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摩卡软件签约山东财政学院
2009-12-16   网络

近日,与山东财政学院达成合作意向,成功签署Mocha BSM项目。

教育行业的IT运维所面临的问题是:设备数量多,系统需要人工监控,维护量巨大,并且无法一一监控到位,同时不能做到持续地实时监控;忙于应对已发生的故障,被动响应式的工作方式,解决故障的效率低;应用系统和主机如果出现问题,很难及时发现和预见问题的发生;问题出现后,很难快速、准确地找到根本原因;缺乏过程和变化的跟踪记录,如系统运行状况;不能及时地统计、分析系统状况,供领导决策。结果造成维护部门在出现问题时疲于应付、导致维护工作的满意度较低,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 IT 维护部门。维护部门迫切的希望改变目前的这种状况。

 

客户介绍

山东财政学院是由财政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创办的普通高等财经院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的领导管理体制。学校始建于 1986 年,邓小平同志题写校名。学校面向全国招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硕士学位、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学校以培养高质量、高层次人才为己任,大力实施学科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依法治校战略,积极推进以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核心的综合改革,确立了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业务工作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的人才培养目标,不断完善竞争机制和激励机制,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毕业生被中央机关、国家部委和著名公司录用,大批学生考取名牌高校研究生。越来越多的毕业生在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

 

实施方案

一目了然的可视化监控

   可视化监控提供一目了然的监控,通过每个监控组件的颜色或转速的变化,图形化的显示是否出现了问题。管理员可在一个统一页面一眼看出所有有问题所在,提高了工作效率。管理员可通过可视化应用监控,清楚掌握各应用系统的运行状态以及部署架构。

多厂商设备的拓扑支持

通过Mocha Network Focus产品中的特殊算法既保证了对拓扑中Cisco网络设备支持的CDP协议的优势保持,也兼容了HuaweiJuniper等厂商支持,使得拓扑的发现既快速又全面。

通过对网络拓扑中双链路的支持,无论是主备链路中的任何一条发生故障都可以快速的通知管理员,使得管理员在业务还可以正常运营的时候第一时间知道故障的发生,快速解决故障,保障网络的安全性。

主机和应用监控相关联

国内非主流的网管软件很少有对AS400主机和Domino平台的监控。Mocha BSM不仅实现了对上述平台的监控,同时也对主机和应用做了关联,方便用户了解应用所在主机情况。

多种故障告警方式,满足不同运维要求

  Mocha BSM提供包括短信、邮件、桌面告警和语音告警。提供告警升级机制,一旦告警事件长时间没有得到处理,故障告警将自动升级到上级领导,加快故障的处理速度。 

 

关于摩卡软件

国际化技术、本地化服务、顾客至上的品牌理念是摩卡软件致胜的三大法宝。摩卡率先提出了网络管理、IT运维管理、 IT服务管理三位一体的管理思想,并自主设计研发了摩卡业务服务管理(Mocha BSM)4+1产品套装。摩卡扎根于网管软件,推出了基于运维流程、以服务为导向的业务服务管理软件,帮助用户提高工作效率,快速定位问题,解决问题。Mocha BSM 4+1,以ITIL为流程框架,实现IT管理与业务服务的融合。产品套装包括了:全方位IT资源管理的摩卡业务服务管理(Mocha BSM)、管理IT资产生命周期的摩卡IT资产管理(Mocha ITAM)、分网络流量的摩卡流量分析(Mocha NTA)、实现了IT流程管理的摩卡业务流程管理(Mocha ITOM)、自动备份和恢复网络设备配置文件的摩卡IT变更管理(Mocha ITCM)

针对国内用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的集网络拓扑、主机监控、应用监控、业务服务管理及可查询式三维报表为一身的综合IT管理平台,在享有高性价比的同时,也能得到更多的功能和服务,是一款让最适合国内成长型企业的IT综合运维管理软件——酷点KoolPoint

目前,Mocha BSM不但已经成功地应用于国内的电信、金融、政府、教育、企业等领域的各个行业,同时也成功的打进了国际市场。典型客户包括:中国移动、安徽移动、西藏移动、香港空运货站、印尼CSM公司等等。

 

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信服助力云南省电子政务网管中心打造高效安全远程接入系统
下一篇:上海市普陀信息委选择酷点KoolPoint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