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SiteView三强联合 共同支撑医院HIS系统
2009-12-03   网络

案例背景

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迅猛发展的当代,信息技术也逐渐渗透到各个行业。在各行业都在进行信息化建设的时候,医院行业也在与时俱进,各个医院都部署了医院信息管理系统HIS。作为医院信息化建设的支撑系统,HIS在医院中的地位举足轻重。面对这样重要的系统,要用什么样的软件去支撑这个系统的运行?用什么软件去保障系统的安全、去管理这个系统?这些都成为西南医院要考虑的问题。

西南医院选择的是游龙科技的产品来实行管理。从竞标到最终签订协议,一共经历了两年的时间。这期间,几乎全国所有的网络管理软件公司都进行了投标。为了保证实行网管软件后HIS能够正常平稳的运行,西南医院在对所有竞标产品进行了试用和测试后,最终选择了游龙科技的产品。

游龙的产品之所以在众多网管软件产品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其过硬的产品质量和强大的功能,满足了用户全部的要求。加上游龙的多例行业内成功经验和品牌知名度,游龙的竞标成功不言而喻。重庆西南医院试用的是游龙科技SiteView e ECCSiteView e NNMSiteView DM 三个产品。

解决方案

首先,西南医院面临的问题就是网络安全问题。自从互联网络出现以来,这个问题就一直困扰着使用者,实际上,医院的系统就经常受到来自于内部和外部的恶意攻击。Siteview ECC综合管理系统可以对局域网、广域网和互联网上的应用系统、服务器和网络设备的故障监测和性能管理。还可以对应用系统、网络设备、服务器、电子邮件、WEB系统等进行全面深入的监测。当发现故障或者恶意攻击等异常的时候,会通过声音、邮件短信等方式发出警告,并且对常见的故障进行自动修复。

因为医院经常收到来自内部和外部的恶意攻击,如果用公共网和院内网进行物理分割来实现自身的安全,却违背了信息化的理念。SiteView NNM在网络安全管理的优势就体现出来。SiteView NNM拓扑王的主要功能是对网络设备的管理。在网络管理方面更具专业性。对网络进行实时监控,并且自动拓扑准确的网络物理结构图,让医院的IT部门人员直观清晰地了解网络运行情况,随时优化网络资源。在防御外部恶意攻击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现在广泛采用的终端处理设备是通用的个人电脑,通常医院办公网络的终端只用于查阅和文本资料,个人电脑被病毒软件侵害、密码遭破解的风险也较大,而未经授权登录服务器,更改或破坏数据库数据的情况也防不胜防。专门针对终端设备管理的专家——SiteView DM桌面管理完全能够解决这些问题。SiteView DM 有如下的功能:能够制定或取消黑名单来禁止或允许某些软件或应用程序的运行,减少与工作无关的程序所导致的系统故障与安全隐患,保证个人电脑软件环境的一致性和可控性;可以远程禁止计算机的 USB、光驱、软驱等外部存储设备的访问使用,减少泄密途径,强化内部安全控制机制;可以禁止未授权的计算机接入网络等。这些功能完全能够针对西南医院的终端设备的一些缺陷和漏洞,完善终端设备,强化整个医院网络系统的安全。

游龙SiteView产品系列不仅单个的产品能够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解决用户的网络管理障碍,最值得提及的是:各大产品间可以进行无缝集成,进行随意的组合。不仅单个产品的功能能够完美实现,组合之后所产生的效果更是无与伦比。强强联合的结果就是产品功双倍优化,为用户提供灵活和随需应变的解决方案。SiteView 系列产品组合使用让彼此的功能更加强化,给西南医院三层安全保护。

实施效果

SiteView 系列产品组合使用完全保障了西南医院的计算机系统的安全。医院方面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在部署SiteView 系列产品后,医院的网络系统安全得到保障、网络资源得到优化、计算机系统的恶意攻击减少、终端设备的缺陷也得到完善,不仅是机械设备的安全有了保障,IT利用率也逐渐提高,医院工作人员的效率得到提升,而且帮助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快了步伐。

热词搜索:

上一篇:游龙科技助力镇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
下一篇:摩托罗拉创新解决方案提升台湾地区停车管理运营效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