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北塔BTNM助推常熟商业银行金融信息化建设
2009-11-20   网络

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是全国首批成立的农村商业银行,前身为常熟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成立于20011128日,是一家主要为县域中小客户提供服务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八年多来,常熟农商行专注县域金融和服务中小企业,公司治理逐步完善,各项业务稳步发展,资产质量不断提高,盈利能力逐年增强,主要经营指标在农村商业银行系统位于前列。

农商行信息化发展,运维需求突显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常熟农商行的快速发展,离不开科技的支撑。常熟家商行先后自主开发了客户信息系统、建立了中小企业信用评级体系,信贷管理系统等金融业务系统,将银行的经管管理提升到计算机统一应用的水平,近年来,银行已经开始数据与业务集中,以及信息资源的深度开发与利用,全面开通网上、手机、电话、自助等多渠道的金融服务。这些金融业务系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能够在更好地信贷管理水平下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信贷服务。

金融信息化带来了银行工作质的改变,但同时也带来了管理上的难题。由于银行的网络系统和规模较大,同时业务系统繁多,要确保这些系统和设备稳定运行就必须采取先进的运维管理工具。因为传统的人工管理无法确保有效掌握全局,对于重要的设备和业务系统也无法实时关注,这就对有高稳定要求的金融业务系统显然无法提供IT支撑。因此常熟农商行亟需引进一套高效、智能的网络管理软件。

北塔网管方案提升运维管理有序发展

北塔软件在同用户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后,了解用户不仅需要对于IT基础设施进行全面的监控管理,实时掌控网络流量的数据,而且对于重要业务的服务也要进行重点监测,即是对服务进行全面的管理。针对具体的需求,北塔软件选择了北塔BTNM网络管理软件为常熟农商行安装部署,从而搭建一套基于事前的运维管理系统,实现轻松、高效的管理,为银行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保驾护航。

北塔BTNM是北塔软件自由研发的IT运维管理系统,具备跨地域、跨平台的IT管理功能,并且具备了精确的物理拓扑算法、高度模块化设计以及智能、关联的一站式服务。常熟农商行通过北塔BTNM实现了网络的透明化管理,在网络隐患发生之前就能够采取措施及时排除故障,提高了银行金融网络系统的可用性,成为信息管理人员的得力助手。

北塔BTNM独特的拓扑算法,能够自动搜索常熟农商行的所有网络资源,然后通过拓扑图呈现给管理人员。在拓扑图上管理员可以详细查看所有IT资源,并且能够查看设备的各种运行参数以及链路的实时流量等信息,确保了对全局的可知可控。同时系统还提供完善的设备真实面版管理功能,大大降低了管理人员的工作量,而故障准确定位功能能够在设备即将出现故障之前,将可能发生的故障通知管理人员,实现了事前管理,保障了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的IT系统7X24小时运转。

对于服务管理方面的需求,北塔BTNM的服务管理功能可深入监测常熟农商行的各类型服务器、数据库、中间件。并针对不同设备运用不用的技术手段进行采取数据,然后通过北塔软件独有的智能、关联分析手段来汇总数据,将设备的状态信息反馈给管理人员。对于重要业务的重点服务器,管理员可以设定性能阀值,当参数超过设定值时,就自动告警通知管理人员迅速采取措施来恢复服务器的运行,最大程度降低对于金融业务系统的影响。

基于事前管理模式的北塔BTNM网络管理软件将常熟农商行的信息化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境界,在强大、综合的网络管理系统支撑下,常熟农商行通过底层监控逐步实现了IT与业务融合的管理目标,打造了金融行业的运维典型案例,有力推动了银行的金融信息化建设进程。

热词搜索:

上一篇:惠尔顿中标江苏南通海安县财政局
下一篇:BTIM提升移动运维管理效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