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深信服应用交付护航广西区质检业务网
2009-10-27   网络

1、客户背景: 

广西壮族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机构,是管理全区标准化、计量、质量工作并行使执法监督职能的主管部门,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实行业务领导,对自治区以下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实行垂直管理。广西区质量监督局作为自治区质量监管部门,担负着保障质量安全的重大责任,保证业务的正常运作必须得到严格保证。随着业务的发展和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区质量监督局分支网络的IT应用系统实现了数据的集中(包括办公OA、内部邮件、行政审批内网、行政审批外网、质监业务应用内网、FTP、门户网站),现在大部分的共享数据库放到区局的数据中心,以供各个分支机构访问.

2、客户需求:

随着访问用户数量的增加,给区质量监督局的服务器带来越来越大的压力,如有有效的保证客户访问速度,实现访问流量在各服务器上均衡分配,充分利用各服务器资源,是目前区质量监督局网络改造的重要目标。 

区质量监督局的质监业务系统中有10多台服务器,如果采用服务器群,会造成访问地址的复杂化和负载不平衡。对于每台服务器都必须有相应的唯一的IP地址,给用户的访问和网络管理带来不便;这些服务器之间的流量分配是随机的,不会考虑服务器当前的负载情况,在某些情形之下反而造成连接失败。

为了解决上述存在的问题,区质量监督局希望通过服务器负载均衡机制,保证用户访问流量能在各服务器上均衡分配,提高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并且当某台服务器发生故障时能被及时检测到,并且故障服务器将会被自动隔离,直到其恢复正常后自动加入服务器群,实现透明的容错,保证服务器整体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3、解决方案:

1) 网络拓扑图


 

2) 方案描述

通过和区质量监督局的工程师的沟通,按照其单位网络架构和需求情况,我们推荐使用深信服AD服务器负载均衡解决方案。本方案设计采用SINFOR AD应用交付设备来实现网络中多台服务器的智能负载;本方案设计采用两台深信服AD应用交付设备以单臂的方式接入网络来实现网络中多台应用服务器的负载均衡,在实现流量的负载均衡的同时,保证的整个系统的稳定和高可用性,而且没有改变原有的网络结构;

    方案具体实现方式如下:

1、 客户发出服务请求到SINFOR AD设备;

2、 SINFOR AD接收到请求,通过轮询负载均衡算法,将数据包中目的IP地址改为选中的后台服务器IP地址,然后将数据包发出到后台选定的服务器;

3、 后台服务器收到后,将应答包按照其路由发回到SINFOR AD

4、 SINFOR AD设备收到应答包后将其中的源地址改回成虚拟服务器IP的地址,发回客户端,由此就完成了一个标准的服务器负载平衡的流程。

对于所有应用服务器,可以在SINFOR AD上配置Virtual Server实现负载均衡,同时SINFOR AD可持续检查服务器的健康状态,一旦发现故障服务器,则将其从负载均衡组中移除。

3) 应用效果

两台SINFOR AD以主备的方式实现网络中多台服务器的负载均衡及冗余。AD根据用户设定的服务器负载均衡算法来实现快速访问的引导,当用户请求到SINFOR AD设备的时候,根据策略能够合理的将每个连接快速的分配最合适的服务器,提升服务器的利用率,保证用户访问的快速性和稳定性。

SINFOR AD的健康检查机制实现对服务器健康状况的实时监控,能够实时的发现出现故障的服务器,同时能够将用户的下一次连接情况平滑的切换到其他正常服务的服务器之上,保证应用服务的稳定性

两台SINFOR AD设备以主备的冗余方式方连接,处于备份状态的设备采用“心跳线”监测运行的设备的状态,当检测出设备故障时,两台设备就会产生毫秒级切换,备份设备会切换为运行主机,为用户提供服务,保证了系统的高可用性。

热词搜索:

上一篇:北塔软件事前运维管理 助力同济医院医疗信息化
下一篇:冰峰VPN为佰腾集团推进IT服务扩张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