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SiteView VLAN实现用友U8普及版快捷远程办公
2009-08-21   

用友软件远程办公

    用友U8普及版涵盖了用友财务软件的主要功能模块,通过SiteView VLAN,可以实现对用友软件数据服务器端的远程连接。远程用户无需获知数据服务端的真实IP地址以及计算机用户名,无需使用其他第三方工具以及系统自带远程办公连接,SiteView VLAN轻松帮你解决异地远程连接的繁冗步骤,让您的办公更有效率。

用友软件试用版如下图:


图片1

 

远程操作实现

    用友财务软件与SiteView VLAN配套安装,不论是在用友财务软件的客户端还是数据服务器端,都需要安装SiteView VLAN SiteView VLAN相当于为用友的财务软件搭建一个便捷的远程连接平台。

用友U8普及版 2.0服务器端安装

用友财务软件将客户端与数据服务器端整合为一个安装文件,安装时,根据业务需求不同,分为客户端和客户端+服务器端。实现远程操作,需要在不同的计算机中安装两个不同的版本。

1.服务器端的安装说明

安装所需环境设置:用友U8普及版 2.0服务器端安装需要配置相应的数据库,如SQL SERVER MSDE等。本文讲解操作过程安装MSDE 1.0 

安装用友的服务器,选择用友通普及版10.2,选择默认安装,安装完成后需要重新启动。使用demo帐号(试用版虚拟账号,密码同为:demo登陆后主界面如下:


图片2

2.  SiteView VLAN 应用软件安装

   提供最新的下载版本,下载地址:

http://www.siteview.com/cms/html/dingjilanmuyi/SiteView_chanpinxian/Virtual_Switch/chanpinxuanxing/2009/0519/2130.html.

下载完成后在用友服务器端安装SiteView VLAN软件,安装的过程保持默认设置即可,安装完成后,会自动弹出登陆界面如下:


图片3

点击“创建新网络”按钮开始创建一个新的网络通讯组,填写你要定义的组名(组名假设为VLAN-1)密码为123456,该密码为组管理员帐号设置管理员帐号具有管理组内所有帐号设置的功能,只用于管理专用的帐号。请记住修改后的密码。如图示:


图片4

创建新网络完成后,显示新网络的名称,管理员(新网络创建者)的自动分配IP地址和用户昵称(远程服务器端为:amy)。设置如下图:


图片5

用友U8普及版 2.0客户端安装

   1SiteView VLAN 安装

所需要远程操作的计算机中安装用友客户端和SiteView软件,安装SiteView VLAN时,不需要再添加新网络,设置自身用户名昵称(设置为:banks),加入已有网络即可(网络名称:VLAN-1  密码:123456)如图:


图片6

用友客户端安装时默认安装就可以了,VLAN安装成功以后就可以使用上文中提及的操作过程中注册的VLAN-1来登陆,默认密码都是123456。登陆成功后也会获得VLAN分配的IP地址10.158.57.88”VLAN分配的IP地址是固定不变的)在登陆成功后的界面上可以看到预先编辑的客户端账户---banks也是在线状态(在线为绿色显示)。如图5显示。

2、用友财务软件客户端安装

安装用友客户端界面:(安装时选择只安装客户端就可以)


图片7

图片8

注意:由于所使用的用友软件为试用版,存储的虚拟数据为2007年,所以在处理数据方面,需要将操作日期调整到2007会计年度,这样才会在进入操作界面后有相应的虚拟数据产生。

3、应用SiteView VLAN实现远程操作

运行客户端,点击服务器输入框右侧的浏览按钮,当前信息框中按照下图输入SiteView VLAN 预先分配的服务器端IP地址“10.158.57.88”,此地址固定不变。如下图


图片9

 

点击“选择”后,自动返回注册[控制台]在用户名处输入demo,密码也是demo。帐套信息会自动输入(当前使用的为用友的试用版,点击“确认”后,进入直接确定后出现操作界面

开始进入界面截图如下:


图片10

 

操作界面截图


图片11

采用SiteView VLAN 搭建远程操作办公平台,实现异地跨网络办公,无需考虑公网IP地址稳定性方面所带来的困扰,以及远程操作过程中其他第三方软件的可靠性。

SiteView VLAN 协助多用户远程办公

本文所使用的用友财务软件为官方提供的试用版,操作账户限于单一账号——demo,如果多用户同时登陆同一用友软件账户,实现远程操作的SiteView VLAN后期登陆用户会在同一用友账户同时登陆的情况下,提示用友软件账户已经登录,后期远程操作用户无法登陆进行后续远程办公操作。企业用户在使用SiteView VLAN+用友财务软件远程办公时,实现远程办公操作的SiteView VLAN用户不得超过用友财务软件配置给应用企业的规定用户数量,例如本文中用友试用版只允许demo一个用友账户在线操作。因此,用户无需担心使用SiteView VLAN实现远程办公后,用友财务软件或其他限定操作权限用户的业务软件出现用户登录泛滥,权限操作用户无序增加的状况。

SiteView VLAN+用友财务软件远程办公,无需通过系统自带远程办公连接,即可在本地计算机的系统中实现办公操作。


热词搜索:

上一篇:SiteView ECC助湖北电力更“强劲”
下一篇:河北全通携手游龙完善网络管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