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IBM Tivoli 助力山西移动公司
2009-07-23   365master.com

        成立于1999年9月的山西移动通信公司是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公司成立之时,中国的移动通信正处于飞速发展时期,在短短的6年里,山西移动迅速成长为年收入达68亿元,服务网点覆盖山西全省上百个县(市),用户愈750万的大企业。

         用户需求

        为实现基础网络向宽带化发展,通信业务向多元化发展,支撑系统向集中化发展,决策系统向网络化发展,以移动信息化来促进社会信息化的战略目标,公司需要加快旧网络系统的重组优化,以保障移动的核心业务集中处理。结合先前应用系统管理工具的经验,山西移动对主流的IT系统管理工具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并最终选择了IBM Tivoli系统管理解决方案。他们认为IBM在系统管理和安全管理方面不仅有全线的产品和技术,还有优质的服务支持。

        解决方案

        在IBM Tivoli系统管理解决方案在山西移动上线前期,对山西移动在系统管理上的变化、并由此对核心业务的促进作用,已经让人刮目。
在系统管理方面,Tivoli的管理组件积极配合既定的管理流程,对公司各条战线上的应用系统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发现各种系统运行故障,为实现对企业IT系统进行量化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工具。 
        在对核心业务的支持方面,各种业务系统稳定、无间断地运行,保障了各种核心业务的顺利实施,从而能为用户交付多元的优质服务。
还有一点让山西移动颇为称道的是这套方案带来的集成管理效果,在系统运维的系统管理、存储管理和安全管理的三个方面,山西移动只是在系统管理方面采用了Tivoli的解决方案,而其他两个方面和对终端用户的管理都采用的是其他厂商的产品或解决方案,但基于开放理念的Tivoli能够兼容其他的管理工具,以致存储管理和终端管理等方面的管理信息都能被归总到Tivoli平台上来,从而形成一个整合的管理体系,简化了管理工作。

        效果评估

        “单从产品来说,应该说市面上几乎所有NMS产品都能满足我们所有的需要,但根据以往的经验,没有相应的实施团队是无法使产品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的,IBM软件部在实施人员上的储备,及其管理层对IT产品软件服务的重视是我们选择IBM在这个项目上合作伙伴的重要原因,而恰恰是这个因素,保证了系统管理项目获得最佳实践效果。”
                                                                                                                                                                                                                      ——山西移动IT规划研究室经理 陈钢
        “Tivoli的开发性为我们集成其他管理系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从而使我们3C(NOC、SOC、TOC)统一,即在网络管理中心、安全管理中心和终端管理中心在事件级的集成和事件的关联分析成为可能,并为最终实现统一的系统变更管理奠定了基础,从而使我们拥有了一个整合的平台。”
                                                                                                                                                                                                                      ——山西移动IT规划研究室经理 陈钢

热词搜索:

上一篇:IBM Tivoli助力中石化
下一篇:IBM Tivoli Netcool助力Swisscom公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