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深信服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助力海航集团信息化腾飞
2009-05-06   

    海南航空集团的信息化建设经历了从小到大、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目前已具有相当规模,技术层次严谨,系统功能完备,规划并形成了以集团人、财、物及办公管理、产业集团专业业务支持和产业链资源整合为三条主线的应用平台架构,充分满足集团业务开展和集中管理的需要。到目前为止,海航集团的大型广域网络以海口、北京、上海、西安为核心,已覆盖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
 事实上,有这么一套严格的管理制度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仅航空运输业本身的信息系统,其复杂程度一般人也很难想象,比如在生产和安全范围内的应用系统就有飞行计划网系统、航材管理系统、气象情报系统等等十余个系统。在市场和财务范围内的也有二十多个应用系统,像常旅客系统、航空结算系统等等。可以说海航的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已经相当完善,但也出现了让公司领导担忧的问题:
 1、集团内网众多的网络业务应用系统,众多的员工上网,现有的认证系统已经不能满足公司规模扩张的需要。集团内网流量相对较大,高峰期时,如何保障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已经成为不可忽视的问题。
 2、随着近年来P2P软件应用的发展与盛行,如何防止BT等P2P非业务应用影响业务运行也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3、作为大型上市公司,如何让员工有效利用网络,又能有效防止网络泄密,同时保存内网员工的网络访问记录,也是集团不得不考虑的问题。
 为有效解决上述问题,构建稳定、高效、安全等多种保障的内网,海航集团对业内多家上网行为管理方案进行考察,最后选择了深信服的多台高端上网行为管理设备,分别部署在海口总部和北京、西安分公司的网络出口。
 通过部署深信服千兆上网行为管理设备,海南航空运用深信服AC强大的混合认证功能,很好地解决了员工认证问题,基于员工工作职责划分上网权限,并进一步进行带宽分配与流量控制,有效地解决了流控问题,保障了集团相关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实现了内网流量的负载均衡,且实现了员工上班时间只从事工作相关业务,提高了办公效率。由于采用了高性能的硬件平台,以及不受硬盘空间限制、可独立部署的外部数据数据中心,深信服AC的性能领先于其他同类产品,更好地满足了大规模网络的苛刻要求。

热词搜索:

上一篇:柳州老邻居连锁超市侠诺VPN应用案例
下一篇:天珣产品助力某运输集团公司的内网信息安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