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Dr.COM助力华数集团建设无线城市
2012-06-12   中国IT运维网

一、项目背景、需求
  1. 华数集团简介
  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数集团)是杭州市数字电视发展的运营主体,浙江省数字电视发展的省级主体。华数致力于以数字电视发展为切入点,实现推进全省数字电视发展,向无线、移动电视和信息化应用转型的综合运营企业。
  2008年,杭州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无线数字城市”试运行,中央电视台8月3日晚“新闻联播”专门播发了这一消息。以最优化的资源配置、最低的成本实现了无线网络的规模化建设和网络应用资源的充分共享,初步形成了无线城市建设的杭州模式。
  2011年华数集团与城市热点合作,全面升级改造无线网络公众用户应用,建成无线城市业务应用支撑系统集中式PORTAL平台。
  2011年12月17日杭州都市快报、钱江晚报、青年时报、19楼网站、明珠电视台等媒体均头版头条报道杭州无线城市免费消息。
  2. 杭州无线城市一期网络建设概况
  第一期以覆盖杭州为主城区为主,包括环湖景区、武林广场和梅家坞、龙井村等大块大面积区域等;共建设一期微蜂窝基站近3000个。二期将建设宏为蜂窝基站。形成多层次的网络覆盖能力。2008年8月1日,杭州市正式宣布杭州无线城市开通使用,成为全国首个主城区全面开通无线宽带网络的城市。

二、Dr.COM解决方案
  1. 组网方案

  2. 功能模块
  (1)认证与注销功能
  (2)MAC地址认证
  (3)针对不同场景推送不同PORTAL页面
  (4)针对不同类型终端推送不同PORTAL页面
  (5)与RADIUS、BOSS平台配合实现灵活的营销策略
  (6)灵活的维护
  (7)统计分析功能
  无线城市为每个人提供“创造、获取、传播、利用知识和信息,提升自身智能和潜力”的公平机会,以便最终改善和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实现信息社会的基本承诺,同时也可以通过差异化的运营,最终走出自己的盈利模式。基于华数集团的现实需求,Dr.COM完善的解决方案得到了华数集团的高度认可。Dr.COM作为业内资深的厂家,将会一如既往的用努力、专注、创新的精神回馈更多的新老客户。

热词搜索:

上一篇:合肥工业大学采用Dr.COM万兆认证计费系统管理校园网
下一篇:都邦保险数据中心综合监控系统项目案例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