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合肥工业大学采用Dr.COM万兆认证计费系统管理校园网
2012-06-12   中国IT运维网

  随着高校校园网十几年的建设,校园网络也从高速发展期步入稳健成长期。保障网络运行和增强服务成为当前的工作重点,而如何建立成一个高校的、安全的、可运营的、以管理的校园网则成为我们的当前的工作目标。
  合肥工业大学是一所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占地面积199.399万平方米,拥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6700余人,硕士、博士研究生9600余人。面对如此庞大的校园规模,师生日益增加的网络需求,为校园信息化建设增加了无数挑战。尤其在认证、管理控制及计费方面,一套认证计费方案的制定是否成功将最终影响整个网络投资的回收和大量用户的管理控制。因此,学校通过招标采用了Dr.COM 万兆计费系统。Dr.COM作为专业资深的计费厂商,为合肥工业大学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
  基于合肥工业大学的实际需求和情况,城市热点将方案设计原则做了如下定位:
  1)根据学校宽带IP网络的基本情况,减少现有网络拓扑结构的改动。
  2)充分利用现有网络硬件资源,尽量减少资金投入。
  3)充分发挥Dr.COM万兆计费系统的管理、计费方面的优势完全控制整个网络的用户,取代原有计费系统。
  4)采用稳定、高效的数据库,保证数据采集的准确和及时反馈。
  5)针对学校内部用户的不同将用户分为学生,办公室,来进行不同的管理,控制,计费。
  6)根据2166万兆的多出口功能,对于CERNET,INTERNET做不同的访问与计费策略。
  7)系统配置不仅满足现在网络状况的需求,还要有能力负担未来3-5年网络的发展。
  为了实现这些原则,Dr.COM充分利用了其设备灵活性的特征,通过多种认证方式的选择、为不同用户设置不同权限和灵活多样的计费策略等技术手段,充分考虑了学校未来建设的需求,在实用性、易扩展性、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作了详细周密的策划和实施。成功实现了对合肥工业大学整体网络的管理和控制,为学校实现数字化校园提供了可靠的支持。
  Dr.COM十几年的成长过程中中,每一个成功案例的实施都为下一步进取确立了目标和动力。在未来的发展中,Dr.COM将更加努力不懈,为各行业的信息化进程贡献力量。

热词搜索:

上一篇:网康智能流控精细化管理四川师范大学校园网
下一篇:Dr.COM助力华数集团建设无线城市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