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每位IT领导者必须回答的九个云战略问题
2023-11-16   企业网D1Net

  现在的问题不再是企业是否正在向云迁移,而是它进行得有多顺利。云并不是远处那个闪闪发光的新物体,充满了可能性,它已经落到了实处,有时会意外地偏向于公司资产负债表的错误一侧。
 
 
  Gartner专注于云计算和数字基础的杰出副总裁兼分析师DavidMitchellSmith表示:“有这么多人购买了云服务,却没有想清楚他们这么做的真正原因和他们想要实现的目标。”公司可能有非常详细的迁移或执行计划,但许多公司未能就云在企业中的角色形成清晰的观点。
 
  尽管有些公司在没有考虑云交易的情况下继续跃进,但制定全面的云战略的价值已经显而易见。SAS执行副总裁兼CIOJayUpchurch表示:“今天,我们面临着云成本的严峻现实,如果处理不当的话。在投入之前,了解你的目标并专注于实现这种商业价值是很重要的。”
 
  如果没有清晰的云战略和广泛的领导支持,即使是增值的云投资也可能面临风险。云成本将经常——并迅速——成为预算中的大项,而且这种成本每月或每季度都会重复出现。“这使得降低云成本成为财务团队和高管的目标。”
 
  此外,还有其他风险。在没有与业务保持一致且受支持的云战略的情况下,可能会有相互冲突的目标和目的,感觉不到的业务价值,以及糟糕的用户体验。
 
  另一方面,Smith说,那些制定了深思熟虑的云战略的CIO比那些没有制定云战略的CIO更有可能取得更好的结果。
 
  对于CIO来说,重新评估他们的云战略永远不会太晚。
 
  数字服务咨询公司WestMonroe的技术总监BrianAlletto表示:“随着业务的变化和供应商产品的成熟,许多企业将重新审视他们的云战略。”以下是当今IT领导者应就其云战略提出的一些重要的问题。
 
  1、我们到底为什么要上云?
 
  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问题似乎如此显而易见,以至于许多IT领导者认为他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Smith说:“如果你问别人,他们通常会列举出云的十几个潜在好处——更低的成本、更好的安全性、更大的灵活性等等。”但这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云战略应该建立在企业寻求实现的业务成果之上,然后这些成果可能会与其中的一些潜在优势保持一致。
 
  Merchant‘sFleet负责企业解决方案和架构的副总裁BenMcIntyre说:“现实是,云有很多选择,没有万能的解决方案。”这家拥有60年历史的机队管理公司的IT领导者认为,云可以支持其快速增长,而不存在维护数据中心的挑战。McIntyre说:“当我们决定转向云计算并支持我们的解决方案时,这是一个直接与企业的长期增长战略保持一致的决定。”
 
  2、关键利益相关者真的同意了吗?
 
  至关重要的是,所有受影响的功能都要与迁移到云的业务价值保持一致。Upchurch说,只有到那时,他们才能并愿意参与其中。
 
  EverestGroup的IT服务团队副总裁MukeshRanjan表示,要做到这一点,IT领导者应该发现每个利益相关者的关键目标,将这些目标与企业业务目标联系起来,并通过自上而下的讨论和授权使每个人在共同目标上保持一致。
 
  将云战略与其他现有技术战略(例如,数据、安全、开发、体系结构)保持一致也是至关重要的。高德纳在其发布的《2023年云战略指南》中建议:云计算不存在于真空中,你的云战略也不应该存在。“与其他团队进行沟通和协商,共同打造成功的云战略。”
 
  3、我们的云原则是什么?
 
  云优先、先买后建、多云、原生云、先提后移是最后的选择。有许多原则可以指导云决策。Gartner的Smith说,虽然云迁移将按工作负载进行,但企业应该围绕其云原则来指导这些持续的决策。
 
  4、我们是否有完整的工作负载清单?
 
  要弄清楚你要去哪里,你首先需要知道你在哪里。许多企业跳过了这一步,因为它可能是实质性的。但是,使用每个工作负载的关键信息创建现有工作负载的清单,可以更容易地在云之旅中做出决策。
 
  Smith说,这可能会成为一个单独的项目,但在云策略开发过程中,定义应该收集有关每个工作负载的信息是很重要的,这可能包括谁拥有工作负载,它对其他应用程序的依赖关系,谁创作它或涉及哪些供应商,安全、治理、法规遵从性和数据要求,以及特殊的集成或位置要求。重要的是,你还应指明工作负载的目标(例如,效率、敏捷性、成本节约)以及有助于确定其是否适合云的任何性能特征。需求不可预测的工作负载(如移动应用或网站)可能属于公共云,而使用可预测的高效、虚拟化、稳定状态的应用可能不会从迁移中受益。
 
  5、我们是否在利用云原生优势?
 
  长长的清单上列出了导致成本超支、紧急费用管理和性能问题的“解除和转移”工作负载,这种代价高昂的错误可以通过加大对云战略的投资来避免。
 
  SAS的Upchurch表示,云的最大价值往往来自云本地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利用了云的可伸缩性和可变性优势。在之前的一家拥有经济高效的企业数据中心和基础设施环境的公司,Upcher发现,简单地将企业应用程序迁移到云中会大幅削减预算。相反,他的团队采用了DevOps实践来重新构建应用程序,以利用本机云功能。结果是一个成本中立的云托管解决方案,它提供了其他好处,如更好的用户体验、快速且透明的更新,以及可变的云使用模式。
 
  CIO应该问问自己,在迁移到云时,他们是否充分利用了云服务和功能。“如果答案是否定的,”Upchurch说,“你可能只是在租用别人的数据中心。”
 
  6、我们将如何平衡安全性、敏捷性和可用性?
 
  为每个云工作负载提供适当级别的保护至关重要,但云网络安全是一种不同的事项,这是一项共同的责任,因此,IT领导者应该明确角色和责任,此外,TechMahindra的集成云和交付卓越总裁兼全球主管AnujBhala表示:“形势正在演变。”“领导者必须始终如一地评估和修订云安全战略,并及时了解新出现的威胁。”
 
  更重要的是,IT需要在网络安全与敏捷性和功能性等相互竞争的优先事项之间权衡。
 
  “为了保持用户的云体验,安全性必须嵌入到整个云本地软件开发和云架构中,”Upchurch说,这样就不需要复杂的网络防火墙配置,因为这些配置难以实现自动化,成本更高,还会破坏用户期望的类似云的体验。
 
  IT领导者可能会转向使用DevOps方法的安全性,并采用静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SAST)、动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DAST)和交互式应用程序安全测试(IAST)等安全实践。
 
  7、我们是否有合适的人才?
 
  HackettGroup负责技术转型的副主管JoeNathan表示:“由于缺乏内部云技能,企业放慢了云转型的进程。”根据采用的级别和类型,云计算会在不同程度上改变人员需求。IT领导者可能需要更少的人员来管理服务器,而需要更多的人员来执行更高级别的网络工程、系统集成、供应商管理、数据科学、云安全或业务分析工作。
 
  企业还需要非技术技能,如云财务管理和云优化,Nathan说,其中一些可以通过提高有意愿的专业人士的技能来实现,但IT领导者可能还需要招聘精通云的人才。因此,人力资源应该成为云战略的关键合作伙伴。
 
  Protiviti全球云咨询业务董事总经理兼负责人RandyArmknecht表示:“需要技能来正确解释需求,了解潜在解决方案的范围,并开始分析其中哪些最有可能与企业的无数限制相匹配。”
 
  虽然IT领导者可能依赖IT服务合作伙伴来获得大规模的功能,但Armknecht已与多名CIO合作,在其IT团队中建立云学习文化,从而提供更广泛的好处。“我见过的最大的好处是在社区中形成的力量,因为数据库、网络、服务器、安全和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将其视为他们可以共同完成的共同旅程,”Armknecht说,增加协作可提高部署速度并减少错误。一个知识渊博、干劲十足的团队齐心协力,才能成就一番伟业。
 
  CIO应该确保他们也拥有变革管理专业知识。MerchantFleet的McIntyre说:“向云端转移需要大量的协作,你需要真正能够企业和协调这些变化的人。”“规划固然重要,但真正激励所有人采取一致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
 
  8、我们将如何衡量和传达云的价值?
 
  至少,IT领导者应该知道如何管理云成本。WestMonroe的Alletto表示,云的可扩展性可能会迅速导致成本超支。一些IT领导者吹捧及早构建FinOps功能以实现更大的成本透明度的好处。
 
  但CIO应该准备好超越负责任的云支出,展示云的商业价值,无论是新的应用程序开发、对现有云应用程序的快速频繁更新、客户或收入增长,还是其他支持云的业务成果。
 
  可量化的、动态的和面向结果的指标对于跟踪进展至关重要。EverestGroup的Ranjan建议将重点放在OKR(目标和关键结果)而不是传统的KPI(关键绩效指标)上,他建议说,从云实现价值和最大化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一个坚实的跟踪和反馈机制来持续改进。
 
  在SAS,它有一个大型的高级FinOps计划,说明了云成本节约和效率,下一步将是使用该平台来阐明从这些投资中积累的业务价值。
 
  SAS的Upchurch表示:“这将显示并证明,增加我们高效的云支出是合理的。”Upchurch说,说明云的全面业务影响可以帮助任何CIO减少财务和高管反应,以降低云成本,这可能会损害功能和价值。
 
  9、我们的退出战略是什么?
 
  Gartner的Smith表示,云战略最大的错误之一是没有制定退出计划。每个人都知道他们应该有一个,但没有人想问这个问题。“他们认为人们不会喜欢答案,那就是他们被锁在里面,很难移动,”他补充道。
 
  然而,埋头苦干的做法不是一个好主意。虽然云遣返很少见,但描述现有的依赖项和选项非常重要,即使只是为了应对不可预见的情况。事实上,一些欧盟监管机构现在要求企业这样做。云合同可能会列出SLA和退出条款和条件,但IT领导者有责任规划如何进行脱钩,解决相关的基础设施和业务问题。
 
  开发或改进云战略永远不会太晚。事实上,拥有云的实际经验,无论是好是坏,都有助于为战略发展提供信息。
 
  Smith说:“你不应该在没有犯错并从中吸取教训的情况下,就在象牙塔中构建云战略。”
 
  此外,还有许多企业经历过类似的云之旅,其成功、挑战和失败都可能对IT领导者有所启发。Protiviti的Armknecht表示:“向前辈学习,并将(这些经验)应用到前进战略中,这是很好的公司管理。”
 
  但IT领导者不应拖延解决这些云战略问题。“每一件事都需要时间来完成,”Armknecht说,在云中,成本由使用决定,你过度配置资源或停留在损坏的体系结构中的时间越长,错误成本就越高。

热词搜索:云迁移

上一篇:云技能差距是成功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一大障碍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