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技能差距是成功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一大障碍
2023-11-16   企业网D1Net

  根据SoftwareOne的一份报告,全球98%的企业面临着云技能缺口,特别是在努力寻找拥有通常的云技能、云架构知识以及云优化、监控和故障排除的人员方面。


 
  这导致数字转型项目平均落后5个月,33%的企业声称他们的财务目标将因此受到重大打击。
 
  技能差距
 
  在过去四年中,云采用的快速增长导致94%的企业使用至少一个云提供商,其中大多数选择混合或多云设置,与此同时,在GenAI得到广泛采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三分之一的企业已将GenAI整合到其一个或多个业务职能中,然而,实施和监督这些技术所需的技能以不同的速度进步。
 
  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只具备有效利用AI创新所需的一半IT技能,41%的人表示,他们需要帮助寻找拥有AI特定知识的员工,这种技能不足限制了他们利用AI变革潜力的能力。
 
  95%的IT决策者认为云技能差距对他们的团队产生了负面影响,而近62%的人表示在过去12个月中增加了工作负载。
 
  当观察云技能差距如何影响团队的工作时,调查发现关键领域被遗漏了,43%的受访者指出,他们的企业在安全、治理和合规性方面一直难以跟上最新情况,41%的受访者遇到了应用程序性能问题和停机,38%的受访者错过了为业务提供新创新的关键绩效指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甚至表示,他们必须完全限制自己使用云服务。
 
  云托管服务的影响
 
  在展望未来时,IT决策者相信其企业内的云技能差距将在未来几年得到改善,8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未来五年会有所改善。
 
  在此期间,受访者认为投资云托管服务是成功的关键,93%的受访者同意投资于云托管服务将是未来12个月的优先事项,受访者声称投资于云托管服务可以将全球工作效率提高高达156%。
 
  98%的受访者认为吸引技术人才是其企业来年的首要任务,重新招聘和留住现有员工不足以填补这一缺口,这就是为什么招聘新技能是如此优先的原因。
 
  “对于希望加速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缩小云技能差距至关重要,我们已经看到我们的客户通过掌握云和应用程序更快地进行创新,同时降低了他们的风险。”SoftwareOne云与应用服务高级副总裁CraigThomson说。
 
  “我们对云技能差距的研究表明,这其中很大的风险。大多数企业将云托管服务视为弥合差距的重要方式,可以选择在为未来构建自己的内部能力时缩减这些资源。”

热词搜索:数字化转型 云计算

上一篇:Gartner预测2024年全球公有云终端用户支出将达到6790亿美元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