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未来:四大关键趋势和公共云支出的角色
2023-07-05   

  云计算的趋势和不断增长的公共云支出正在重塑业务。通过了解这些关键因素,保持在数字时代的领先地位。

  
  云计算的变革潜力已经不再成问题。随着全球各业务领域继续采用和整合云技术到其运营战略中,了解未来的云、数据中心和边缘基础设施格局变得至关重要。
  
  伴随着全球公共云支出的指数增长,这些发展描绘了数字未来的生动画面。在本文中,我将深入探讨这些趋势,探索它们可能产生的影响,并研究全球公共云支出的预测增长。
  
  塑造云、数据中心和边缘基础设施的四大关键趋势
  
  自主物联网的崛起自动驾驶车辆和无人机等自主物联网设备的崛起,导致实时数据处理在边缘计算方面显著增加。预计到2025年,50%的企业数据将在传统数据中心或云之外进行处理,相比之下,2020年这个数字还不到10%。这一趋势强调了边缘计算能力的必要性,以支持自主系统的处理需求。
  
  数据中心即服务 (DCaaS) 的采用传统数据中心模式正在发生转变,企业纷纷接受数据中心即服务 (DCaaS) 的概念。例如,在美国,数据中心需求预计每年增长10%,直至2030年。
  
  DCaaS允许组织将其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外包给专业提供商,利用其专业知识,并从可扩展性、成本效益和灵活性方面受益。
  
  云原生平台的发展 云原生平台正在快速发展,使组织能够最大程度地享受云计算的好处。这些平台通过增强的可移植性、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在多个云环境中促进应用程序的开发、部署和管理。云原生平台的演变示例包括:
  
  容器和编排:像Docker和Kubernetes等技术实现了应用程序在容器化环境中的开发和部署,提供可扩展性、高效的资源利用和简化的管理。无服务器计算:像AWS Lambda和Azure Functions等无服务器平台使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编写代码,而不用担心基础设施管理。这些平台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提供自动扩展和成本优化。
  
  物理与虚拟的融合——赋能网络物理系统 数字和物理元素的融合催生了网络物理系统的发展,改变了智能城市、工业自动化和医疗保健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实际上,到2025年,网络物理系统将占到总技术基础设施支出的一半以上。这些系统集成了传感器、数据分析、连接性和执行器,实现了高级自动化、实时决策和资源高效配置。
  
  公共云支出持续激增全球公共云最终用户支出将在2023年达到近6000亿美元。随着企业日益依赖云计算进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公共云服务市场持续增长。
  
  预测报告中的主要见解包括:
  
  软件即服务 (SaaS):最大的市场细分部分,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453亿美元,大幅增加至2021年的1152亿美元。企业采用SaaS来方便地获取可扩展的软件应用程序,并受益于定期更新、维护和减少基础设施管理开销。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857亿美元,较2021年的643亿美元增长。IaaS为组织提供可扩展的按需计算资源。通过利用IaaS,企业可以消除物理基础设施的需求,享受成本效益,并获得快速扩展业务的灵活性。
  
  结论随着我们进入数字时代的更深处,云和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未来将继续演变。自主物联网的崛起、DCaaS的采用、云原生平台的发展以及网络物理系统的发展都将重新定义企业的运营方式。
  
  同时,公共云支出的预测激增凸显了云技术在塑造未来的关键角色。了解这些趋势对于希望保持数字创新前沿的企业至关重要。

热词搜索:公共云 数据中心 云计算

上一篇:跟踪七个云财务指标以更好地控制云成本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