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云技术正加快渗透到本地数据中心网络
2020-07-17   今日头条

  云技术正越来越多地渗透到本地数据中心网络中。这是来自Gartner的最新《魔力象限》报告的预测,Gartner今年将其一系列报告从“数据中心网络魔力象限”重命名为“数据中心和云网络魔力象限”。

 
  Gartner表示,“这项研究涵盖的供应商主要在企业数据中心内提供软件和/或硬件来提供网络连接。现在,在这些企业数据中心内部大量使用了云和/或受云启发的技术,包括虚拟化和自动化。重命名报告来符合企业的展望。”
 
  Gartner的战略规划预测之一是表明云技术对本地企业数据中心的渗透程度,预测指出“到2023年,超过10%的大型企业将在其内部私有数据中心运行本地公有云基础架构,比如使用AWSOutposts,而2019年只有不到1%的增长。”
 
  AWSOutposts是一种完全托管的服务,该服务将AWS基础设施,AWS服务,API和工具扩展到几乎任何数据中心,托管位置或本地设施,以提供真正一致的混合体验。微软的AzureStack和GoogleAnthos是类似的服务。
 
  报告还指出,数据中心网络主要从通过高速以太网端口连接服务器和其他硬件的可扩展局域网发展而来。虽然这样的实现仍然很重要,但是由于许多企业采用私有云和/或受云启发的数据中心,因此现在不再强调交换机和交换机端口的“速度和送达”,而是更加注重可编程性,自动化,编排和集成。
 
  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如Cisco(ACIAnywhere),VMware(NSXEverywhere),Arista和Extreme,将其本地功能扩展到公有云基础架构中。
 
  相反,公有云提供商通过AWSOutposts,微软AzureStack和GoogleAnthos等产品来反其道行之。如,AWSOutposts的硬件设施中,包括两个由AWS管理/操作的网络交换机。我们预计这些产品将被迅速采用。
 
  在接下来的18个月中,我们期望在自动化,超融合基础架构(HCI),容器和预测分析方面将继续实现增量改进。此外,我们预计将发生两个重大变化:第一采用基于服务的云管理,第二是模糊公有/私有数据中心网络产品,即多云与分布式云。

 
  如魔力象限所示,市场领导者为思科,Arista和瞻博网络。其他8家厂商包括华为,NVIDIA-Mellanox技术,新华三,Extreme,VMware,戴尔EMC,HPE(Aruba)和CumulusNetworks,分别构成了挑战者,利基市场和远见者的象限。
 
  此外,报告中还提及了其他内容:
 
  到2022年底,使用基于SaaS的控制台管理数据中心网络的企业网络团队的数量将增加10倍以上,达到1500多个。
 
  到2023年,使用数据中心网络供应商的管理控制台来管理公有云网络基础架构内部的网络配置的客户将保持不到1%的比例。
 
  到2023年,将有10%的企业将数据中心网络活动完全整合到CI/CD管道中,2020年初几乎为零。
 
  到2025年,将通过即服务模式(硬件即服务)采购20%的数据中心硬件交换机,而2020年初几乎为零。

热词搜索:数据中心

上一篇:VMware Cloud on AWS满足客户对敏捷性、业务连续性和更高云经济效益的需求
下一篇:中国电信:新建系统100%上云,存量系统三年上云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