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多云部署可以更简便
2023-06-25   51CTO

  根据SAS赞助的一份题为"每个云都有一线生机"的报告,英国和爱尔兰企业的大多数决策者面临着将数据放在多个云中的挑战。



  该报告重点关注企业在依靠混合云平台来存储业务数据和运行应用程序时遇到的困难。最常见的抱怨是准确性差,成本高,速度慢。换句话说,多云并没有让事情变得更好。

  该报告调查了200多名来自人员规模超过3000人公司的数据、分析和云服务方面的决策者。同时,我也认为,报告的结果与欧洲、美国和亚洲的其他市场一定有相似之处。

  注意:请记住,当赞助报告的公司出售报告中所列问题的解决方案时,可能存在偏见。

  1、使用特殊手段

  报告指出:平均而言,在三个私有云中运作的企业中,有近一半(42%)的企业依赖至少两个公有云供应商。这些是业务应用、分析和业务数据的主机。

  企业报告了一些问题,如:64%的企业认为云数据所在的地方不同则同一问题就有多个答案;64%的企业受到多有云高成本的困扰;60%的企业从数据中获得有价值观点时,云数据库往往有很大延迟。

  那些利用数据的人已经找到了绕过这些限制的窍门。一个通用的技巧是将数据的定期快照拉到一个共同的数据库中。另外,70%的人在每个云上使用不同的分析平台,必须整合答案,这往往会产生数据偏差和额外的时间成本。人们必须了解什么可以信任,什么不能信任,然后围绕功能失调的数据创建微系统来完成他们的工作。

  所有这些技巧的结果是一组需要更好地融合的数据平台,这些问题、不便和变通方法很可能是由于在数据迁移到云平台之前缺乏计划造成的。鉴于我们一直在处理缺乏适当规划而导致的问题,这其中的大部分应该是在意料之中的。

  2、这并非难事

  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不应该是废止复杂的云计算部署。事实上,考虑到多重云可以带来的优势(节约成本和利用最佳解决方案的能力),它往往是正确的选择。让企业陷入困境的是缺乏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来说明他们将在哪里以及如何存储、保护、访问、管理和使用所有的业务数据,无论这些数据位于何处。把库存数据推到一个单一的云平台上并期望获得高效率是远远不够的。

  虽然其他问题也存在,我们在这里只考虑数据的复杂性,包括对应用功能或服务的访问以及确保所有平台上所有系统的安全。数据通常是企业首先看到问题的地方,但其他事项也必须解决。

  一个可靠的计划讲述了一个完整的数据访问故事,包括数据虚拟化服务,可以使复杂的数据部署更容易被商业用户和应用程序使用。它还可以通过一个软件层实现数据的安全性和合规性。一个软件层,可以通过抽象和自动化降低复杂性。简单的数据存储只是你需要考虑的解决方案的一个微小部分。

  企业可能会继续在复杂和低效的数据使用中挣扎,包括安全、治理和合规。这将推动事后的必要改变,包括对数据整合、数据安全和数据连接解决方案的重新评估。不幸的是,这就像在公路上滚动的卡车上更换轮胎一样。这个过程将是破坏性的,有风险的,而且成本是双倍的。我们需要从现在开始,对技术规划更加积极主动。

  原文标题:Multiclouddeploymentsdon'thavetobesocomplicated

  原文作者:DavidLinthicum

热词搜索:多云

上一篇:雾计算:现代智能家居技术的无名英雄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