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企业中多云部署的艺术
2022-09-19   企业网D1Net

  云计算供应商可能会通过会员链接或赞助合作伙伴等方式向用户提供一些补偿。这可能会影响他们的产品出现在企业网站上的方式和位置,但供应商不能通过付费来影响评论内容。


  随着云计算采用率不断上升,企业将所有应用程序和数据托管在单一云计算提供商上的风险越来越大。可以通过多云部署来减轻风险,多云部署将资源分布在多个云计算提供商。

  什么是多云部署?

  多云是指依赖于两个或多个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云服务的部署,它涉及在多个云计算提供商中拥有工作负载。

  多云部署还涉及资源设计和部署的计算方法,以确保应用程序架构和潜在基础设施提供商的优势互补。

  多云部署的优点

  (1)弹性

  多云部署方法的一个主要好处是,当云计算提供商出现中断时,它可以确保关键任务和服务不会中断。这种弹性对于需要全天候为最终用户服务的系统和应用程序至关重要。

  (2)灵活性

  当今的业务需求不断变化。多云部署使企业能够在面对持续快速的变化时保持灵活和敏捷。它还允许企业满足不同的数据需求并确保数据可用。

  (3)合规性

  围绕数据隐私和数据主权领域的企业IT合规性要求通常会有所不同。在处理涉及严格数据安全措施的数据时,多云部署允许企业将敏感数据存储在强化的私有云中,并控制在公有云中查询它们。

  (4)避免供应商锁定

  多云部署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摆脱与单一供应商捆绑的方式,因为供应商和企业之间的一致性可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错位可能会导致成本增加和服务交付无效。此外,由于这种不一致而更换供应商可能既昂贵又耗时。多云环境限制了企业面临供应商锁定的风险。

  (5)成本优化

  多云部署可以为企业提供优化云计算技术成本和工作负载可靠性的方法。由于云计算提供商的产品和成本各不相同,因此企业可以选择哪些云计算提供商可以经济高效地与其战略计划保持一致。

  多云部署的缺点

  (1)复杂性

  由于IT团队除了了解和掌握这些云计算提供商引入的服务之外,还需要学习流程和系统,因此单一云计算提供商可能会给团队带来陡峭的学习曲线。现在,考虑采用更多云计算提供商的影响。确保团队在所有环境中保持能力可能具有挑战性。

  (2)成本

  总体而言,成本证明是多云部署的挑战。云计算环境之间的额外流量和管理层会产生额外的成本。当企业未能掌握云计算提供商之间的成本差异时,可能会产生不必要的费用。

  此外,为所有云计算环境招聘和培训员工的成本以及在复杂云计算环境中可能被忽视的未使用资源的成本表明,如果没有适当的管理和监控,其成本很容易失控。

  多云部署的注意事项

  成功的多云部署需要考虑许多因素,其中包括基础设施、运营和应用程序。

  (1)基础设施

  多云部署计划应根据各个利益相关者当前和未来的需求具体说明目标基础设施。该计划还必须考虑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虚拟化等先进技术的影响。

  部署计划需要考虑在复杂的混合云和多云环境中支持这些高级基础设施技术的多云部署。确定在跨公有云和内部部署环境移动数据期间如何执行所需的数据格式转换也很重要。这种考虑仍然适用于不同云计算提供商之间的数据传输。

  确定预期的多云部署是否尽可能支持基础设施配置也很重要。其中包括基础设施即代码模板,特别是因为云计算提供商的基础设施即代码工具是特定于供应商的,并且在多云环境中通常难以管理。

  最后,需要正确管理和保护存储在容器化环境中的数据。容器化环境有利于多云环境,因为它们以相同的方式运行代码,而不管部署基础设施如何。

  (2)运营

  多云部署计划应该解决一些运营问题。应该了解部署对IT环境的影响以及可能需要在哪里建立新角色。

  例如,可能需要引入业务关系管理角色,以确保业务需求和IT服务协同工作。创建这些角色时还应考虑访问控制和多云安全性。

  困扰多云部署的最大挑战之一是成本管理。因此,部署计划必须包含成本管理流程,以处理当前和未来的规模调整。

  在需要时,将数据从一个云平台移动到另一个云平台也应该很容易。用户需要考虑以经济高效的方式处理数据复制和同步以及多云数据传输的多云部署工具。

  企业还应考虑使用多云部署工具,从统一的仪表板管理和部署整个数据结构,从而为所有多云最终用户提供透明度。这种透明度还应该涵盖这些最终用户的计费和定价模型。

  (3)应用

  为了有效地部署多云应用程序,团队应评估哪些应用程序和工作负载最适合特定的云平台。这可以由专用计算的可用性、将云计算提供商的服务和资源与其他云计算环境集成的简单程度以及提供商数据中心的地理位置来确定。

  保护数据必须是重中之重,因为数据安全是多云部署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应该通过有效的授权和身份验证功能来增强多云应用程序部署的安全性以保护数据。

  对静态数据和传输中的数据进行加密是保护数据安全的方法之一。此外,需要保护这些数据免受损坏和丢失,并且必须成为多云部署计划中的考虑因素。

  此外,必须考虑跨云计算开发堆栈的标准化和协调,以确保跨多个云平台的一致和可交换部署。考虑多云环境的持续集成和交付解决方案可以简化向多云环境的转变,并使多云应用程序部署更加一致和易于管理。

  顶级的多云部署工具

  (1)FlexeraCloudManagementPlatform

  Flexera是一种云计算管理工具,具有丰富的发现、操作监控、管理、治理、基于模板的配置、编排和自动化以及跨多云环境以及虚拟和裸机服务器的成本优化。它适用于但不限于需要强大的编排引擎和工作流自动化能力的中小型企业。

  (2)VMware

  VMware的多云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无缝迁移到云平台,而无需重新编码其应用程序。它们使他们能够对其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并在多云环境、数据中心和边缘持续运行。VMware提供众多多云产品,包括VMwareCloudFoundation、Tanzu、CloudonAWS、vRealizeCloudManagement、CloudHealthbyVMwareSuite等。

  (3)AzureArc

  AzureArc扩展了Azure平台,使用户能够创建可以在多云环境、边缘和跨数据中心灵活运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Arc在新旧硬件、集成系统、物联网设备以及Kubernetes和虚拟化平台上运行。

  (4)NutanixCloudManagerCostGovernance

  NutanixCloudManagerCostGovernance以前称为NutanixBeam,这是一个云管理平台,可以为企业提供对云计算消费模式的可见性,并为成本管理和安全优化提供解决方案。NutanixCloudManagerCostGovernance还简化并推动了多云治理。寻求了解其支出的云计算团队将在此工具中发现巨大价值。

  (5)Mist

  Mist是一个开源的多云管理平台,旨在简化多云并为多云管理提供统一的界面。Mist支持所有相关的基础设施技术,例如私有云和公有云、容器、裸机服务器和虚拟机管理程序。

  决定是否切换到多云

  如果企业寻求单一提供商没有提供的选项,则应密切关注多云。如果灵活性、弹性和对应用程序和数据的控制对企业具有吸引力,那么应该考虑多云部署。但是,由于多云部署对于任何企业来说都需要大规模的变革性努力,因此部署计划应该以敏捷的方式执行。

热词搜索:多云

上一篇:如何正确进行云迁移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