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内外”兼修,浪潮战“疫”复工两不误
2020-02-19   网络安全和运维

  如何让企业做到战“疫”、复工两不误?浪潮发挥自身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上的优势,一方面,率先复工,为抗疫提供信息装备;另一方面,推出多项举措,助力各行业企业抗击疫情,快速高效复工。
 
  浪潮智能工厂率先复工
 
  应防疫之需,2月2日,浪潮集团位于济南的高端装备智能工厂率先复工。该工厂主要生产供国家调度用于防疫的服务器等信息化产品。
 
  为响应战时需求,浪潮提供7×24小时服务,并成立了备件应急小组,备件专线配送,保障备件及时到位。
 
  按照统一部署,浪潮将充分利用智能生产系统加紧生产,保障防疫控疫前线的IT设备需求,做好产品供应和交付工作,为全国疫情防控信息系统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同时,相关岗位员工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减少工作中非必需的接触。
 
  浪潮保持了数据中心产品技术服务的高效畅通,400热线7×24保持畅通,其微信公众平台“浪潮专家服务”的人工在线服务也同步升级到7×24,并且支持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浪潮在多地快速支撑服务器扩容、新增等信息化系统建设,已为江苏疫情远程咨询系统扩容、安徽某三甲医院疫情监测系统上线、山东疫情大数据分析平台交付等提供设备支撑。
 
  制造业复工的难点:一是缺少工人,二是物流跟不上,原材料涨价的情况虽没有出现,但是原材料的运输需要更长时间。
 
  浪潮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的疫情对公司产能会有一定影响,但是浪潮有信心在3、4月份把损失的产能补回来。
 
  积极支持其他行业企业抗疫复工
 
  为支持各地抗疫复工,浪潮基于“云+”协同工作平台推出了“云+战疫版”,提供疫情防控信息上报、物资预约、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视频会议等20余项服务,助力企业安全快速复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通过“云+战疫版”的视频会议功能,连接全国各地23个分支机构、几千名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外聘专家,组建成项目“专家交流组”,召开“不碰面”视频会议,依托A+级别的SSL传输加密机制,形成安全保密的移动协同工作平台。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百果园、深圳地铁等众多企业也通过“云+战疫版”完成员工健康统计、视频会议协同办公等工作。“云+”平台已被辽宁、湖南等地方政府部门列入疫情服务目录和企业复工复产鼓励使用产品目录。
 
  浪潮数字金融产品“一贷通”以“101”模式,即1分钟申请、0人工干预、1秒钟到账,为中小企业提供更便捷的融资服务。举例来说,一贷通联合多家银行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及上下游企业开通绿色融资服务通道,首批准备贷款备用金30亿元。在无锡,一贷通联合无锡国联金融、无锡产业发展金融、浙商银行、广发银行等10余家金融机构,推出线上“不见面”贷款融资绿色通道。
 
  2月15日-4月30日,浪潮面向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推出“同舟计划”,基于“云+”协同工作平台,免费提供云服务器、软件开发服务平台等浪潮云IaaS、PaaS服务。同时,浪潮联合合作伙伴在“云+”免费开放一系列工业互联网云上应用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复工、提升管理水平。针对小微企业在线交税等需求,浪潮还推出“慧芽行动”,从申请之日起到9月30日,面向10万家小微企业免费开放浪潮云会计等SaaS服务。
 
  为满足复工复产后的人才智力需求,浪潮日前宣布将继续推进校园招聘“万人计划”,其中2020届春季校园招聘将基于自研的云+、HCMCloud等平台实施“不接触有温度”的全程在线招聘方式。目前计划招聘人数超过1000人,覆盖核心研发、产品技术、市场营销、职能管理等200多个岗位。

 
  

热词搜索:浪潮 疫情防控

上一篇:如何实施成功的云迁移策略
下一篇:华云大咖说:华云安超OS医疗云解决方案分享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