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全栈云家族再添新成员 浪潮云海发布新一代OpenStack一体机
2019-11-12   网络安全和运维

  在日前举行的OpenInfra开源基础设施峰会上,浪潮发布了最新一代超融合产品——浪潮云海OpenStack一体机新产品系列,该产品系列基于全新浪潮硬件架构(Intel二代至强CPU、NVMe存储、AEP内存、GPU),以及最新社区稳定版Rocky版本深度优化的云海InCloudOpenStack5.6平台,将浪潮服务器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硬件实力与浪潮云海InCloudOpenStack开放融合、敏捷安全的软件特性无缝融合。集易用性、高性能、稳定性于一体,实现了云数据中心的快速构建、灵活扩展、统一管理,有效降低TCO(总体拥有成本)和复杂性。
 
浪潮云海OpenStack一体机
 
  IT基础架构由烟囱式走向超融合
 
  传统的IT部署采用的是“烟囱”式架构,硬件与所承载的应用系统“一一对应”,这种构架构使得整体资源利用率不高,占用过多的机房空间和能源,随着应用系统的增多,IT资源利用率、扩展性、可管理性面临很大挑战。
 
  云计算架构在传统物理设备基础上增加了虚拟化和云化功能,通过对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等资源的虚拟化屏蔽了硬件自身的差异和复杂度,将IT资源变为可灵活扩展、弹性的虚拟化资源池;云化功能依托于虚拟化,实现了对虚拟资源的分配与管理、根据应用系统的需要自动生成、扩展所需的IT资源。
 
  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演进,为了更加高效地创建管理资源,诞生了超融合一体化架构,将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虚拟化资源集成在单一供应商的硬件设备里,纵向扩展上计算资源增强了对GPU、容器、裸机等的支持;硬件能力支持新一代Intel至强处理器、NVMe、AEP内存、DPDK、高密度等,存储能力除了支持块存储外,还可支持对象存储及文件存储。
 
  浪潮云海OpenStack一体机厂商唯一卓尔不群
 
  作为浪潮面向全面融合发展趋势下的大“杀器”,浪潮云海OpenStack一体机集易用性、高性能、稳定性于一体,将浪潮在软硬件方面的优势浑然融为一体,一些关键特性更是无法复制。
 
  硬件方面,依托浪潮高密度服务器I24、I48及通用型产品NF5280M5,提供2U1N、2U4N和4U8N不同选择,计算密度提升2~4倍;芯片支持英特尔全栈架构,可支持白金处理器(包括CascadeLake),计算性能提升160%;全闪存配置,支持NVMe全闪及AEP内存,内存带宽提升154%;存储支持混合、全闪架构,存储容量提升167%;支持AI加速,最大支持4个双宽GPU或8个单宽GPU,可支撑各类AI应用。
 
  软件方面,浪潮云海ICOS5.6灵活性全面提升,实现软件定义的智能计算、分布式存储、SDN、安全融合,分布式存储软件数据存储支持多副本,可达99.999%以上可用性,支持全平台高可用(控制节点高可用、计算节点高可用、存储高可用、云主机高可用、双活数据中心)、AIOps智能运维平台(智能监控、可视化日志分析系统、容量趋势预测、集群健康度检查、云计划任务、海量监控数据支持);平台自带数据中心容灾备份功能、丰富的安全功能符合等保2.0规范要求;此外,浪潮云海OpenStack一体机与容器深度集成,支持容器化自动化部署、API服务容器化;同时可构建基于容器的AIStation平台,实现人工智能与云相融合;面向边缘计算应用场景,结合容器构建边缘计算云IT基础设施平台。
 
  浪潮云计算与大数据产品部副总经理刘晓欣表示,传统超融合一体机侧重提供虚拟化能力,对于用户而言还存在其他方面的需求,浪潮云海OpenStack一体机融合了OpenStack、分布式存储、AIStation、数据安全、容器以及多云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将这些功能以可配置、可选项的方式一体化交付给用户,打造一站式模块化全栈云解决方案。
 
  适用场景广泛有效节省成本投入
 
  浪潮云海OpenStack一体机可广泛适用于政务、智慧城市、大企业、教育、金融、医疗、能源、交通等行业,通过先进的超融合技术,仅需要标准的x86服务器和交换机即可搭建私有云平台,可以使用较少的服务器实现完整的企业级数据中心的功能,降低初期投资,对比传统服务器+存储方案将TCO降低30%以上;节省机房空间,降低能耗;极易运维的平台,可提升IT运维人员效率50%以上。
 
  刘晓欣介绍,浪潮云海OpenStack一体机产品整机能力经过了充分优化与验证,可帮助用户构建简单、高速、高可扩展的开源云基础设施,以支撑快速、灵活和大规模的业务创新与部署,借助先进的数据中心架构,核心业务实现了弹性计算资源及稳定的平台,保证服务的高可用、高性能、可扩展,有效提升数据中心运维保障效率,实现全栈应用承载、全栈基础设施构建与管理,帮助企业用户应对未来智能时代的挑战。

热词搜索:浪潮云

上一篇:富通云腾成为中国电信天翼私有云/混合云指定服务商
下一篇:企业的业务在云平台之间的迁移到底有多难?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