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边缘计算:五个潜在陷阱
2023-04-07   千家网

  边缘计算有很多好处,包括更好的近实时响应和物联网分析,但它远非即插即用。


  边缘计算作为一种企业IT战略正在蓬勃发展,各组织希望将存储和分析推向更接近数据收集的地方,如物联网网络。但它也面临着挑战。

  它的潜在优势是不可否认的,包括改进的延迟以及减少的广域网带宽和传输成本。因此,企业正在接受它。根据GrandViewResearch2021年5月的一份报告,边缘计算市场的收入在2020年为46.8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将达到611.4亿美元。

  但这种优势也充满了潜在的困难,如果公司希望获得好处,就需要准备好解决这些问题。以下是组织在部署边缘计算时可能面临的一些障碍,其中一些可能并不明显。

  选择最佳方法

  因为边缘计算仍然相对较新,所以没有成功案例或指标的既定基础来证明其对IT决策者的价值。

  IDCedgestrategies研究总监JenniferCooke表示:“我认为,目前没有人真正谈论的边缘决策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可用于推动边缘部署决策的真实性能数据非常少。

  此外,有许多选项可供选择——本地、本地托管、由ISP或云提供商管理——对它们进行分类可能超出了许多企业的能力。

  “有无数的选择,但组织往往难以驾驭,”Cooke说。“事实是,边缘解决方案需要不同提供商之间的大量协调,从数据库和应用程序到基础架构,再到连接。出于这个原因,许多组织转向合作伙伴,为他们组装生态系统。”

  作为流程的一部分,这些组织应寻求边缘集成合作伙伴,以量化供应商所吹捧的性能提升和成本降低。

  “我还观察到最近从对边缘部署的[自己动手]态度转变为接受依靠合作伙伴来管理边缘资源通常更好,”Cooke说。“大流行实际上加速了这一趋势,向组织表明,远程监控和依靠合作伙伴进行管理实际上效果很好。”

  安全风险和专业知识

  与IT相关的任何其他事物一样,边缘也有其自身的一系列安全威胁和漏洞。

  “组织如何充分考虑多个层次和细分并实现零信任环境?”MoorInsights&Strategy数据中心高级分析师MattKimball说。

  “这必须包括基础设施、网络、完整的软件堆栈,以及所有这些不同元素之间的集成、云以及管理和监控控制台,”Kimball说。“这个细分市场是如此分层,并且在某些方面非常小众,以至于CISO和IT主管需要大量投资于负责设计和实施整体战略的人员。而且这些人很难找到。”

  在制定边缘策略之前,组织应牢记的安全风险包括边缘所需的潜在大量物联网设备和支持基础设施,以及它们生成的海量数据——所有这些都需要加以保护以保护数据和网络。

  Kimball说,一些供应商提供工具来帮助增强边缘安全性。“但同样,挑战在于找到能够理解所有这些挑战、竞争解决方案并设计零信任环境的人——一个从设备到边缘到云再到数据中心完全集成的环境,”他说。

  支持数据管理和分析

  能够在边缘分析数据并从分析中得出见解是这种环境的吸引人的方面之一,但这个过程对企业来说并不容易。

  “边缘基本上是一个大规模的分布式数据管理问题陈述,”思科新兴技术和孵化部工程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VijoyPandey说。

  Kimball说,数据管理和数据科学与安全对于组织的业务成功同样重要。“毫不奇怪,能够更快地从每秒生成的大量数据中提取情报的公司是最有可能获胜的公司,”他说。

  Kimball说,与安全一样,数据科学也很难,而且从业者也很稀缺。“我相信这既是技术也是艺术,”他说。“工具必须到位,以收集最佳见解。但优秀的数据科学家了解哪些数据对业务最重要的细微差别。就像安全一样,对擅长这方面的人的需求量很大。”

  Kimball说,这是组织可以从外部视角获益的领域。“有咨询机构、VAR和专家很好地掌握了这个空间,并在部署数据边缘方面取得了成功,”他说。“作为一名前IT主管,我可以告诉你,我讨厌不得不走出我的组织来推动IT计划。但我也知道,在未知领域依靠外部帮助总是有回报的。”

  准备IT基础设施

  创建支持边缘计算的网络需要时间、金钱和知识——并非每个组织都拥有足够的资源。

  “IT习惯于运送几台服务器并实施家庭办公室连接所需的备份,”Kimball说。“看看任何一家连锁店[零售商],您会看到几台服务器用于连接到家庭办公室并在连接中断时在本地运行操作。”

  但随着物联网部署以及边缘存储和数据处理的更复杂需求,现在这些环境需要做的不仅仅是运行后台,Kimball说。“因此,部署和管理这些环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和具有挑战性,”他说。

  Kimball说,一般来说,一个好的做法是在基础设施和IT运营方面保持简单。“从硬件和软件基础架构的角度来看,我相信大多数IT解决方案供应商都提供可行且可靠的产品,”他说。

  正因为如此,他建议,当IT主管希望投资边缘基础设施时,他们应该从考虑他们已经了解的供应商开始。

  Kimball说:“如果您是在戴尔上进行标准化的IT商店,它可能是您边缘基础设施的最佳起点。”“还有HPE、联想、思科、超微等。”

  为铁路运营商提供自动化边缘系统的DuosTechnologies在偏远地区部署这些系统时面临着提供连接和电力的挑战。

  “但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都是相对直接的扩展障碍,”Duos首席商务官斯科特卡恩斯说。更具挑战性的是找到可以在相同环境中运行的坚固耐用的服务器。“大多数服务器都设计为安装在实体数据中心和IT环境中,具有完善的电力和环境控制系统。”

  DuosTechnologies应用程序的边缘计算需要坚固、设计良好的硬件。虽然它的服务器安装在传统的机柜或机架中,但“操作环境没有数据中心提供的相同级别的连续性和保护,”Carns说。

  在不增加复杂性的情况下进行扩展

  考虑到所涉及的系统、设备和应用程序的数量,边缘可能会变得异常复杂。

  “大多数边缘投资[已经]由非IT业务所有者解决特定业务问题的需求驱动,”戴尔边缘产品组合高级副总裁GilShneorson说。

  因此,组织可能有多个单独的边缘设备执行特定任务并在其自己的基础设施上运行。Shneorson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每个解决方案都是独立购买、部署、管理和保护的,这导致了边缘基础设施的低效蔓延。

  他说:“我们看到了行业的转型,IT在流程的早期就被调用,因此他们可以将IT最佳实践和战略思维应用于跨多个用例的边缘环境。”

  提前召集是个好主意,但对于许多IT团队来说,这意味着必须构建一个单一、灵活、高效的基础设施来支持更多的边缘任务。IT需要在边缘扩展时进行整合,“通过使用一致的混合云架构、操作和管理实现边缘技术基础和数据管道的现代化,这样他们就可以从跨用例、站点和云的数据中获取最大价值,”Shneorson说。迎接这一挑战是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热词搜索:边缘计算

上一篇:边缘向云演进的四大挑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