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边缘计算会成为2021年的新云吗?
2021-11-03   360机房

  行业专家预计会增加对边缘容量的投资,以减少延迟并支持个性化内容交付和自定义安全策略。
 
  Gartner预测,到2024年,至少有40%的企业计划采用安全接入服务边缘服务,而2018年底这一比例还不到1%。
 
  IDC预测,到2024年,全球边缘计算市场将增长到2506亿美元。该公司边缘战略研究总监DaveMcCarthy认为,边缘产品和服务将推动下一波数字化转型。

 
  公司需要考虑如何利用新的基础设施和服务来构建边缘容量。行业专家预测,公司将开始将边缘计算功能整合到软件部署管道中,并使用此基础设施来支持个性化内容和流媒体服务。
 
  数据中心咨询公司ITRenew总裁AliFenn表示,边缘计算从根本上讲是如何在靠近数据源和数据用户的地方进行计算。
 
  他说:“2021年,大型企业和科技公司将推动跨这些层级的同质、经济高效的基础设施,从公共云到私有云、模块化商业和消费者。”“获胜者将寻求IT和网络的先进和现代范式,摆脱传统堆栈、机架和供应商的束缚,以尽可能低的成本提供即插即用、运营高效的IT。”
 
  罗克韦尔自动化数字化转型副总裁KeithHiggins将边缘描述为新的云。他预测,关键任务工作负载的实时可用性对于公司在2021年扩展智能工厂计划至关重要。
 
  “边缘计算将通过在工作发生的地方进行实时数据处理来补充现有的云基础设施:电机、泵、发电机或其他传感器,”他说。
 
  该行业将继续朝着更分散的计算环境迈进,边缘将为数字化转型计划增加重要价值。
 
  “通过将边缘功能与现有的云基础设施集成,组织将减少对后勤IT考虑的担忧,而是专注于重新思考智能机器中的可能性,”他说。
 
  以下是2021年边缘计算趋势的预览。
 
  将更多服务转移到边缘
 
  Aruba于2020年6月推出了其边缘服务平台(ESP),作为一个人工智能驱动的云原生平台,用于自动化、统一和保护边缘。
 
  Aruba首席技术官ParthaNarasimhan表示,该公司将“边缘”定义为用户和操作所在的位置,可以是办公室、体育场馆或家庭。他说,边缘计算提供了基础设施来了解人们如何使用物理空间以及提供体验。
 
  “如果你创建一个始终在线、无缝且安全的连接层,就会推动参与,”他说。
 
  他认为边缘计算的一个趋势是推动服务更靠近连接层以减少延迟。
 
  “身份验证可以是集中的,但实现将是本地的,”他说。“公司将不得不重新考虑如何将零信任扩展到边缘。”
 
  Narasimhan表示,Aruba自2002年以来一直围绕零信任模型构建其服务。
 
  “我们不信任我们自己的接入点,他们必须进行身份验证,”他说。“内置身份验证决定了对每个设备应用的策略。”
 
  Narasimhan补充说,自动化部分流程是边缘计算运行良好的唯一途径。
 
  “政策应该在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按需使用,”他说。“这不仅意味着从云端进行配置的自动化,还意味着在本地配置安全权限和策略必须在用户连接的地方进行检测。”
 
  Narasimhan说,公司应该使用两种类型的策略来实现这一目标:依赖脚本的自动化和随着时间学习和变化的自动化。开发人员应该监控服务的工作方式,衡量用户满意度,监控新设备,并根据需要使用这些信息来调整自动化流程。
 
  “这种学习类型的自动化在边缘更重要,”他说。
 
  Narasimhan还看到了低功耗传感器的潜力,而不是依靠环境光或环境射频能量运行,以扩展边缘计算能力和数据收集。
 
  “如果你可以在没有电池的情况下运行这些舔粘传感器,你就会部署更多的传感器,你不仅要安装传感器,还要建立分析能力,”他说。
 
  Narasimhan说,公司应该超越传统的工作负载和网络设计,利用所有形式的可用基础设施来扩展边缘计算选项。
 
  Aruba预测这些业务成果将由边缘计算提供支持:
 
  为购物者提供个性化体验形式的新收入流
 
  通过精细导航或增强现实改善移动体验
 
  基于实时数据的新可用性,提高业务敏捷性
 
  由于改进了监控,减少了停机时间并降低了维护成本
 
  使用边缘作为内容交付网络
 
  LimelightNetworks正在将其在内容交付网络方面的专业知识扩展到边缘计算领域。Limelight边缘战略和解决方案架构副总裁SteveMiller-Jones表示,该公司正在帮助工业、零售、商业和电信客户在Limelight的专用网络所服务的不同地点分发应用程序、内容和服务。
 
  “边缘功能允许您自定义体验,并让您即时扩展到大多数客户无法轻松管理的更多位置,”他说。
 
  Miller-Jones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他看到Limelight客户使用边缘作为代码的巨大转变。
 
  “客户正在将边缘功能集成到他们的部署管道中,以部署他们自己的流程和工作流,”他说。“他们不必进行任何分发,代码只在他们的请求出现的地方运行。”
 
  客户正在使用边缘功能来个性化内容、聚合数据和直接流量。
 
  “公司正在做出这些决定并将它们抽象成代码,”他说。
 
  Miller-Jones说,使用无服务器方法是减少延迟和从边缘解决方案中获得投资回报的关键。
 
  他说:“如果您可以使用无服务器环境并按需运行流程,这将提供边缘传感器的价值,并且您将获得更多的敏捷性和操作能力。”
 
  这对于游戏行业来说尤其重要,因为它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快的服务器访问和更智能的路由,而无需将所有内容都发送到云端。
 
  Miller-Jones表示,他希望能够扩大支持流媒体服务和内容个性化的能力。
 
  边缘计算的安全问题
 
  Gartner高级分析师NatSmith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云,首席信息安全官正在寻求采用云优先的安全方法,这就是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发音为sassy)服务的用武之地。
 
  “SASE主要是将人或设备与服务连接起来,服务可以是私人的,也可以是公共的,”他说。“这种方法的一大优势是IT团队不必设置和维护访问权限。”
 
  史密斯说,这种方法减少了操作错误,从而提高了安全性。
 
  Gartner预测,到2024年,至少有40%的企业计划采用SASE,而2018年底这一比例还不到1%。
 
  在一篇关于SASE的研究论文“网络安全的未来在云中”中,Gartner分析师确定“数字业务和边缘计算的访问需求是反向的,位于企业外部的用户、设备、应用程序、服务和数据多于内部.”
 
  此外,复杂性、延迟以及一次解密和检查加密流量的需求将增加将网络和安全功能整合到通过云交付的SASE平台的需求。公司还需要“全球存在点结构”来确保用户和设备的低延迟。
 
  为此,Gartner建议IT安全领导者采取以下步骤:
 
  将检查引擎移动到会话,而不是将会话重新路由到引擎
 
  将安全人员从管理保险箱转变为提供基于策略的安全服务
 
  与网络架构师合作规划SASE功能
 
  公司应该寻找在云中设置其他客户和保护这些环境具有丰富经验的安全供应商。
 
  “从安全角度来看,将事物迁移到云是一个相当重要的趋势,因为在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刚刚开放了更多的资产,但我们并没有像我们希望的那样保护它,”他说。

热词搜索:边缘计算

上一篇:在云迁移期间提高数据安全性的七个步骤
下一篇:高效管理混合云基础设施的五个步骤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