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优化混合多云之旅需要克服的七个挑战
2023-01-06   机房360

  Facebook公司更名为Meta公司可能是对元宇宙最公开的支持,但这家科技巨头并不孤单。在虚拟世界和Web3平台上,一些企业正在进入元宇宙行业,希望能在这个尚处于相对初期的大蛋糕中分得一杯羹。无论是《Roblox》和《我的世界》的沉浸式世界,还是品牌追求代币化的努力,越来越明显的是,元宇宙不仅仅是一时的时尚,随着采用的扩大,投资只会增长。

 
 
  随着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希望开发该领域的最新创意,监管部门已经在努力跟上步伐。随元宇宙跨平台变得越来越主流和可访问,必须建立规则来保护用户,而不损害他们的利益。
 
  就像现在的平台所面临的挑战一样,必须找到一个复杂的平衡,这可能是未来几年辩论的主题。正如那些试图监管加密货币的国家已经意识到的那样,不会有一种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方法,值得我们去思考被监管的元宇宙会是什么样子。
 
  共享的三维空间
 
  目前,最受欢迎的元宇宙共享世界平台是游戏,它们主要基于传统的Web2.0基础设施。它们是集中的,通常不能互操作。以《堡垒之夜》、《我的世界》或《Roblox》为例,它们的日用户总计为1亿。相比之下,Zepeto、IMVU、SecondLife和Altspace等最受欢迎的社交共享平台的月活跃用户约为4000万。
 
  这些平台面临的主要监管挑战与社交平台类似:隐私和节制。还有更多独特的挑战,比如防止他人靠得太近,确保人们感到安全。
 
  随着平台和混合虚拟现实(MR和VR)硬件在人们生活中越来越重要,硬件制造商对软件选择的锁定和默认设置无疑将面临严格审查。以Meta公司的Quest系列虚拟现实头显为例,它与苹果和谷歌的硬件很像,通过虚拟形象、账户、浏览器等方式嵌入了科技巨头的产品和生态系统。这是很有影响力的,因为在设备上的体验不再是人们可以进入和离开的体验,而戴上一副混合现实眼镜的体验可能很快就会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常规部分。
 
  当接近将虚拟和物理融合的技术时,谁拥有操作系统,谁就可以在周围的世界上覆盖任何他们想要的东西。关于人们、人们的行为和周围环境的更深入的数据可以被收集,在某些情况下,这是技术工作所需的。
 
  这并不是说人们会容忍到处都是广告的智能眼镜,但可以想象一下,现在人们身边的科技带给货币化体验。想象一下,菜谱或产品广告被贴冰箱上,或者品牌化身出现在现实世界中。处理虚拟体验对现实世界影响的程度和方式的监管可能是不可避免的。
 
  Web3和标记化
 
  目前,Web3面临的监管挑战要新鲜得多,可以说更加微妙,在某些情况下,还非常紧迫。它不能作为一个单独的实体进行管理,因为它的大量用例需要大量的方法。需要制定管理系统、财务、档案、身份和知识产权的安全性和可用性的具体规则。
 
  好消息是,政策制定者可以利用Web3的好处来实施监管。由于该技术基于去中心化和自动化,因此不难想象该技术被用于强制执行和自动化税收。
 
  目前,像加密货币交易所或非金融市场这样的Web3平台还没有标准化,用于交流概念的用户体验和语言也不一致。通常,这些平台很少或根本没有义务进行安全教育或建立保护措施,尽管Coinbase和OpenSea等平台在这方面做得很好,但这远远不是常态,由于缺乏了解,骗局仍然很常见。
 
  接下来的问题是,如何使国家隐私法与全球区块链相一致。这是一个将链作为单个实体进行监管的问题,还是应该根据用户从哪里访问它们来制定规则?数据持久性是区块链的优势之一,但它引发了人们对存储在自己身上的信息有多少控制权的担忧。
 
  同样,必须建立管理知识产权的规则。一个常见的误解是,拥有一个代表艺术的非游戏就意味着拥有IP——这是很少的情况。艺术家通常以传统的方式保存和存储他们的作品,区块链上的标记只是链接到他们的作品,这意味着许多nft更像版画。智能合约可以包括知识产权安排,但创作者、品牌和法律系统(以及自动的知识产权保护)尚未掌握这一媒介。
 
  一些平台正在促进托管钱包,这涉及到代表用户管理加密钱包的集中机构,用户可以使用更传统的验证方法。虽然这减轻了一些安全和安全方面的担忧,降低了进入Web3体验的门槛,但这是以它们本应提供的自由化和隐私为代价的。
 
  大型科技公司的角色值得关注,因为它们将引领早期元宇宙的发展。正如Meta公司所展示的那样,只有最大的玩家才有能力通过现有的服务来资助他们的大型元宇宙游戏。
 
  他们最激烈的竞争将来自分散的平台及其基础设施。人们已经听过Instagram公司首席执行官AdamMosseri谈论利用Web3来分享创作者的内容和观众数据,这是一个早期的迹象,表明大型科技公司可能被迫与去中心化的合作伙伴合作,而不是对抗,以实现他们对元宇宙的愿景。
 
  时间会告诉我们元宇宙在我们生活中的嵌入程度,但很明显,它将以某种方式影响我们的互动、工作和生活方式。如今行之有效的措施在一年后可能不再适用,或许更短,监管机构将需要灵活应对,以保持领先地位。

热词搜索:

上一篇:云计算如何改变企业并使其移动化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