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边缘向云演进的四大挑战
2023-04-04   千家网

  虽然边缘到云设置的使用已经强劲增长,但延迟、数据安全、可扩展性等问题仍然是阻碍采用的关键问题。


  世界各地的组织每天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数据量带来的挑战。

  随着物联网(IoT)的迅速涌入和对实时数据处理能力的需求,这个问题预计只会继续增长。

  因此,对云计算的需求可能会继续增长,从而为采用边缘到云设置创造无数机会。

  虽然云计算具有卓越的可扩展性和强大的计算资源,但边缘计算具有延迟最小化、处理速度更快和流程效率更高的好处。边缘到云计算提供了支持实时数据操作、利用云资源、减少停机时间和优化生产的好处。

  推动边缘到云实现的主要好处

  部署边缘到云环境可为组织带来以下好处:

  使用混合云基础架构:组织可以利用混合云基础架构的功能,同时避免与管理内部和外部设置组合相关的问题。即服务平台的可用性使组织能够保持旧的用户体验,而无需学习新技能。

  应用现代化:利用云实施容器技术,组织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内存和计算使用,支持更快的应用开发和有效的可移植性。

  运营敏捷性:边缘到云基础架构的实施为组织提供了更大程度的灵活性,以更快地资本化市场机会,加快产品和服务开发。此外,对于大型组织,大规模和关键运营数据集不能完全转移到云端。在这种情况下,边缘到云平台为分析和人工智能目的提供了卓越的数据可用性和最小的延迟。

  虽然使用边缘到云的组织不必在关键任务运营上做出重大妥协,但在实施之前需要考虑一些挑战:

  1、延迟问题损害实时应用

  从边缘到云设置通常会遇到连接问题。对卫星连接的依赖,以及数据接收器和发射器之间的较大地理距离,使得边缘和云之间的数据传输可能不可靠,延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更高的延迟阻碍了边缘到云设置的使用,尤其是在实时数据处理应用方面。重要的是,组织应考虑部署结合无线和有线系统的混合网络,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从边缘设备到云端的数据传输出现高延迟的可能性。

  2、维护边缘网络的成本更高

  高效的边缘到云设置可能需要部署大量边缘设备,每个设备都需要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进行定期维护。这会产生停机时间和频繁维护成本方面的问题。

  此外,随着硬件和软件技术的不断创新,边缘设备也需要频繁更新和更换,以跟上不断增长的数据需求。在不影响可靠性的情况下使用具有成本效益和能效的边缘设备,使用人工智能进行预测性维护,以及使用云资源进行更新可以缓解成本问题。

  3、边缘设备的可扩展性面临挑战

  为边缘计算构建的基础设施需要易于实施。大量独立站点的可扩展性,每个站点都包含多个设备,这在部署复杂硬件和管理站点所需的资源方面带来了挑战。

  可扩展性可以通过使用计算卸载来实现,这仍然会产生更高延迟和能源消耗问题。每个边缘设备都能够进行有限的计算操作,从而在实时数据处理中造成瓶颈。利用云资源和优化边缘基础设施是提高边缘到云操作使用率的关键。

  4、数据安全和隐私仍然是个问题

  使用边缘到云技术的一个更重要的挑战是维护数据资源的安全性和隐私性。由于数据在边缘到云的设置中传输,因此存在数据被拦截和篡改的显着风险。这类攻击主要发生在边缘设备将数据传输到云端时。

  恶意行为者可以使用边缘设备来破坏服务的可用性和应用的完整性。

  由于边缘到云设置多个设备和系统网络,技术兼容性可能会成为问题。涉及安全传输协议的双重身份验证和加密,以及兼容边缘设备的使用的最佳实践,对于确保边缘到云设置的安全至关重要。

  总之,边缘到云的设置在优化许多最终用户行业的运营方面有很大的前景。然而,组织必须考虑到各种挑战在进行转型之前打开一个新的窗口。

  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过使用涵盖维护、数据传输、资源管理和数据安全的最佳实践来应对这些挑战仍然很重要。从长远来看,除了网络参与者之外,软件和硬件创造者的共同努力对于成功实施边缘到云技术至关重要。

热词搜索:边缘计算 安全

上一篇:2023年的云计算技术将如何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