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下滑
2016-09-19   

  据Gartner称,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减少0.8%,出货量同比增长2%。第二季度前五大厂商的排名出现了一些波动,戴尔在出货量方面争得头把交椅,而HPE仍然在服务器收入方面保持领先。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2016年第二季度相比第一季度来说,在全球层面上仍然持续着增长趋势。除了亚太和北美地区之外,其他所有地区的出货量都有所下滑, 亚太和北美的增幅分别为5.6%和3%。在收入方面,除了亚太和东欧之外的所有地区都有所下滑,亚太增长6.1%,东欧增长1%。数据中心细分领域增长的 多样化,以及汇率问题是导致这些结果的主要原因。”
  “2016年第二季度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增长了2.1%和5.8%。戴尔获得了 19.3%的市场份额,成为全球服务器出货量第一大厂商,这主要是由于戴尔在亚太地区特别是中国制定的方案所带来的增长。但是,HPE仍然在收入方面处于 领导地位,市场份额为26%,”Hewitt这样表示。
  尽管下滑了6.4%,但是HPE仍然是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的领头羊,占有23.7%的市场份额(见表一)。戴尔增长了9.9%,以19.1%的市场份额继续保持第二的位置。IBM以9.1%的市场份额保持第3的位置,但同时也是前五大厂商中下滑幅度最大的厂商。

表一: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评估(单位:美元)

Gartner: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下滑0.8%,出货量增长2%

  由于在x86服务器市场取得的成功,戴尔在2016年第二季度成为服务器出货量第一的厂商,增长8.9%,占有19.2%的市场份额(见表二)。HPE滑落到第二的位置,获得17.2%的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8.7%。*

表二: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评估(单位:台)

Gartner: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下滑0.8%,出货量增长2%

  * 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HPE在中国的服务器销售将以H3C体现;不过,即使HPE和H3C的出货量合并在一起,戴尔仍然是全球x86服务器出货量第一的厂商。

热词搜索:Gartner 服务器

上一篇:“可信云大会”开幕在即,亮点预测都在这里了……
下一篇:数据港携手阿里打造中国数据中心产业新标杆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