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确保 API 集成安全的五种方法
2024-03-15   51CTO

  API集成通常处理敏感数据,例如员工的个人身份信息(PII)、公司的财务信息,甚至客户的支付卡数据。


  保护这些数据免受攻击者的攻击,同时确保集成按照所需的水平执行,需要采取多种安全措施。

  由于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寻求构建面向客户的API集成(即产品集成),因此采取这些措施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最近针对2024年产品集成状况报告对260名产品经理和工程师进行了调查,我们发现83%的公司已将产品集成确定为今年的首要任务之一。)

  组织可以通过采取以下步骤大规模构建安全的内部和面向客户的API集成:

  使用API网关采用整体安全方法

  API网关使用多种方法来最小化和防止跨API端点的威胁。其中包括以下内容(除其他外):

  记录API请求,以便轻松审核

  应用全球速率限制以避免潜在的滥用并更公平地服务用户

  阻止来自已知执行恶意活动的特定IP地址和/或区域的请求

  使用作用域遵循最小权限原则

  即使用户经过身份验证和授权,他们也可能不应该(也不需要)从给定端点访问所有数据。

  例如,用户需要来自公司人力资源信息系统(HRIS)的员工的具体详细信息(名字、姓氏、经理和职位)。用户应该能够通过API请求获取此信息,同时无法检索他们不需要的高度机密信息(例如,员工的社会安全号码和银行信息)。

  由于范围可以为访问令牌定义自定义权限,因此它们可以帮助促进上述场景。如果访问令牌落入坏人之手,范围可以防止许多负面后果,因为获得访问令牌的个人只能访问一组有限的数据和功能。

  定期更新软件以尽量减少薄弱环节

  为了确保应用程序的漏洞得到修补并不断提高其安全能力,应尽可能频繁地更新应用程序。

  实现此目的的一种方法是在给定应用程序有可用更新时打开警报。如果这不是一个选择,还存在其他方法,例如更新操作系统或使用可以自动更新应用程序的第三方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应用程序安装了最新更新,它仍然可能存在安全风险。静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SAST)工具可以帮助识别和解决更新的应用程序中存在的任何问题。

  对给定的API端点实施特定的速率限制

  速率限制可以防止潜在的攻击者淹没API端点,从而使真实用户无法访问它(即拒绝服务攻击);它可以控制来自多个源的大量请求(即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它可以减缓暴力攻击;并且可以防止数据抓取。

  除了安全优势之外,速率限制还值得使用,原因有很多:它们有助于控制成本、确保可靠的性能、减少错误、使API提供商能够遵守特定的数据隐私法规等等。

  漏斗日志记录到SIEM解决方案以及时发现安全问题

  大规模分析API调用的日志可能非常耗时,因为这需要随着时间的推移梳理数千甚至数百万条日志。手动分析日志还可能导致代价高昂的人为错误,例如丢失显示潜在安全威胁的日志。

  为了更轻松地查看日志并解决它们揭示的任何安全问题,可以将它们添加到实时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解决方案中。

  通过SIEM解决方案,预定义的团队或员工可以收到有关可疑活动的实时警报。该解决方案还可以将日志与其存储的其他数据结合起来,以查明更复杂的威胁。

热词搜索: API 集成安全

上一篇:开源噩梦:GitHub一年泄露上千万密钥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