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将病毒拒之门外
2002-04-01   网络


虽然有很多防火墙产品、杀毒产品,我们的系统依然无可避免地经常面临灭顶之灾。在宽带网上冲浪是很开心,可是病毒经常会通过邮件和网络潜伏进来。“我的注册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修改了,糟糕的是不仅被修改,而且被锁。我一开机就立即跳出来很多网页,一层层,等我好不容易关闭了这些网页后,发现它会自己重复前面的程序”,在一家大型网站工作的李小姐说。其实这种状况很多人都会遭遇,在你不经意地浏览某个网站时,一些恶意程序已经悄悄地锁了你的注册表。也许你也曾经很想有个得手的工具,能够将这些恶意的“雷”挖出来,其实这种可爱的小工作目前已经存在,趋势科技防毒精灵(VIRUS BUSTER)就是其中一款很好用的。在安装上,即使对注册表不很了解的人,也能在个人防火墙的设置里进行调整安全性等级、信任网站清单,关闭不需要的端口这样比较专家级的操作。

在功能上,这种小工具能通过设置WebTrap的防护功能,避免有害Java和Active Applet程序对电脑安全的侵害。如果在上网时电脑遭到网络攻击,运行防毒精灵2002“因特网紧急锁定”功能,就可以立即停止个人电脑和因特网的所有数据传输。让黑客们遭遇“闭门羹”。而对于那些经常外出,使用上网的人来说,由于目前大多数防毒软件都没有涉及到便携式设备的防毒,一些恶意程序代码就可能隐藏在文件和电子邮件中,通过红外线传输或者有线同步处理进入PDA中,让人防不胜防。在这一点上,防毒精灵能够使他们的PDA化险为夷。

这种防毒精灵还具有扫描功能,这对于那些经常上网的计算机来说是一条非常重要的信息,它能够专门对付一些脚本语言病毒。它不需要病毒码,就能对变种的脚本语言病毒主动监测,那些含毒的pop3电子邮件,在还没有来得及进入信箱时就已经被拦截了。

在升级上,防毒精灵2002除了能够到网络上下载升级包之外,还具备“瞬间自动升级”的功能,只要能联网,而且用户使用的是正版防毒精灵2002,那么防毒精灵就会自动通知电脑的使用者及时升级最新防毒组件,包括病毒码文件、扫描引擎、防火墙规则、PDA防毒文件等。下载时间比较短,还能支持断点续存,为还没有使用宽带的用户作出了细心的考虑。

电源兼容将实现

在部署以太网电话的墙上连结电源时,有一个非常明显的难题:通过数据电缆传输的电力可能会消失。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设备需要价格不菲而且笨拙的外部设备,用来提供电力。这些产品包括视频摄像机、网络摄像机、无线接入点、身份鉴定设备。另外,通过数据电缆供电的设备可以在电力供应点使用一个中央备用电源,而无需给每个设备分别配备特别的电池。
现在,IEEE 802.3af委员会对MDI数据终端设备( DTE )的最后鉴定已接近尾声。预计于2002年初采用这种规范,届时将可以确保多种设备使用同一电力和电缆设备相互之间的兼容性。 (瑞)

热词搜索:

上一篇:职责是什么?解密“信息安全工程师”
下一篇:趋势保北方交大网络安全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