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岁末盘点 看 IBM现代化架构如何“翻篇”?
2019-12-30   网络安全和运维

  我们处在一个与时间赛跑的时代里,技术趋势和企业兴衰更迭的时间越来越短,机遇转瞬即逝。很多企业越来越强调企业架构的敏捷性,强调小步快跑。但正如万丈高楼平地起,地基依然很重要。企业的IT基础架构犹如企业的地基,无论是人工智能商用,还是关键负载上云,都离不开现代化的架构,它也是驱动企业在数字化之旅上快速奔驰的车轮。
 
  站在2019年的末尾回望,这也是IBMSystems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架构未来,持续走向现代化、走向开放的一年,IBMSystems基于AI规模应用和混合多元两大未来趋势判断提出的现代基础架构走向深入,不管是在主机还是存储方面,都有重磅产品支持现代化架构的落地,切实帮助企业乘混合多云之风,真正迈向数字化重塑新阶段。
 
  11月
 
  发布新一代软件定义存储IBMElasticStorageServer3000,快速部署高速、高度可扩展存储平台
 
  为帮助企业应对当今数据管理方面的挑战,IBM推出IBMElasticStorageServer3000(ESS3000)提供了新一代的软件定义存储。该产品基于IBM多年累积的经验而构建,并将久经验证的IBMSpectrumScale软件与非常快速的NVMe存储技术相结合,进而提供了诸多业内领先的文件管理功能。作为部署NVMe闪存用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最简单方式,ESS3000可以以一种更快、更密集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全新的、更流畅的容器化开箱即用体验以及更简单的管理功能。
 
  为了确保数据得到保护,并支持关键业务,IBM也推出了针对RedHatOpenShift和VMwarecloud的现代数据保护产品IBMSpectrumProtectPlus。它可针对混合多云环境中的虚拟机、数据库和应用提供近乎实时的数据恢复、复制、复用和保留服务。该解决方案可作为一个虚拟设备轻松部署,而且采用无代理架构,易于维护。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yc-IsEAGFVl49m3Cg4B_IA
 
  https://mp.weixin.qq.com/s/kcI3RiQLN-GChfr85p7LRw
 
  10月
 
  历时四年研发重磅产品IBMz15揭开面纱

 
  IBM在京举行发布盛典,正式推出全新企业平台z15。这是IBM历时四年研发的重磅产品,拥有数据隐私护照、即时恢复等多项业界首创的技术创新,可以帮助企业跨混合多云环境管理客户数据隐私,为企业的云迁移之旅和混合多云环境下的业务创新保驾护航。
 
  自1964年问世以来,IBM现代化主机持续引领技术变革,Z系列更是以无可匹敌的高安全性、可用性,以及与日俱增的灵活性与扩展性不断刷新行业记录。z15是IBM举全公司之力的力作,同时也堪称IBM2019年创新的收官之作。
 
  与z15一起发布的还有新一代LinuxONEIII,可以称之为z15的Linux版本,是为希望使用企业级Linux服务器,但目前还没有使用IBMZ的企业客户而设计,它可以提供运行Linux和开源工作负载需要的灵活性,企业服务器的安全性、可伸缩性和可靠性,同时又拥有普遍加密和云本地开发等Z属性的新功能。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E-QxBXOJ4dlCybMFFSAddQ
 
  全新高端企业存储系统IBMDS8900F,混合多云时代的数据管控

 
  z15发布期间,IBM同步推出了一款全新的高端企业存储系统,专为应对混合多云环境里的关键任务工作负载而设计的IBMDS8900F。新一代IBMDS8900F存储系统为客户提供全面的下一级网络安全、数据可用性和系统弹性。IBMDS8900F可以提供超过99.99999%的正常运行时间,多个为实现恢复时间接近于零而设计的容灾恢复方案,以确保对数据的保护。有了这些新的企业级存储服务,IBMZ客户对数据的管控可以达到全新的水平,可以将数据存储在最有经济和业务价值的地方,同时又始终保持其灵活性、可用性。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J7rKwIfyFE5wkL7E6Tre4g
 
  BancoBradesco:利用高效、高可用性的核心银行业务系统支撑移动端交易的增长
 
  作为成立已76年的巴西老牌银行,巴西最大的银行之一BancoBradesco注意到,近些年市场对线上银行服务(特别是移动端银行服务)的需求增长迅猛,每月需要处理超过15亿次的交易事务。银行必须确保业务系统依然具备高可用性和强大性能,同时还须更好、更快地实现产品创新,为了更好地把握这一市场机遇,BancoBradesco启动了重大的IT基础设施现代化改造项目。
 
  通过将运行在久经考验的IBMZ系统平台上的核心系统现代化,BancoBradesco成功支持了快速增长的线上交易和移动端交易,同时保持了卓越的可靠性。目前,BancoBradesco的Z系统环境分为主要数据中心和备用数据中心。该行还运行700多个分布式服务器,以及巴西境内分行的5000个服务器。其核心银行交易和客户信息都是Z系统环境中进行管理,有不少前端系统在分布式环境下运行,但也会作为后端连接回Z系统。Bradesco执行总经理表示:“我们承受不起系统宕机带来的损失。我们必须确保一切业务由始至终的稳定运行。这是我们选择IBMZ的原因。”
 
  通过对核心业务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采用分析技术,布拉德斯科的保险部门赢得了新商机,即通过分析Z系统平台中的客户和交易数据,有针对性地向各位客户销售不同类型的保险产品。客户到分行办理业务时,员工可与客户共同查看产品推荐清单,向客户解释它们的好处,从而更容易地销售产品。
 
  了解更多:https://www.ibm.com/case-studies/banco-bradesco
 
  7月
 
  为混合多云和AI提供现代化架构

 
  随着数字化重塑进入第二篇章,从关键业务上云,到AI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应用,企业需要重新思考IT的应有之义,以明天的思路,斟酌今天的选择。正是秉持这一趋势和理念,IBM在业内提出了现代化基础架构。
 
  在南京举办的2019IBMSystems科技论坛聚焦“现代”、“架构”、“未来”三大议题,从数字化重塑2.0、AI规模应用、多云混合的未来趋势出发,与近千位企业客户、生态合作伙伴展开思想碰撞,共同探讨面向未来的企业基础架构,
 
  正如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系统部总经理侯淼在论坛上提到的,现代化基础架构面向AI、大数据、区块链等最严苛需求的工作负载而优化性能,让数据、负载、服务在多云环境中敏捷部署,以多重数据安全防护保障企业最珍贵数据的安全与合规,以负载专注、多云敏捷、安全无虞的架构,为企业构建多云之旅与AI之旅的能力,以架构科技的领先探索,构架未来。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1W-gQyL7nH7P9LfeOQDNkQ
 
  发布IBMSpectrumDiscover等多项存储创新,应对AI与混合多云的工作负载
 
  IBM还推出了包括IBMSpectrumDiscover在内的多项存储创新,帮助客户通过AI和数据分析,从更多不同来源与类型迥异的数据中获取更加深入的洞察力;使客户通过IBM广受业界赞誉的对象存储,整合他们飞速增长的数据;为客户扩展现代数据保护,以便在混合云环境中提供更多工作支持。
 
  其中,IBMSpectrumDiscover可以为本地或云中的文件和对象存储提供统一的元数据管理和洞察,助力企业应对非结构化数据带来的挑战。这个不仅是一款可深入洞察EB级非结构化数据的强大工具,还可通过DellEMCIsilon、NetApp、AmazonS3、Ceph及其他支持S3和NFSv3数据源的连接器,为异构存储环境提供支持,以洞察本地部署及云中不断扩大的文件和对象数据量。
 
  而当数据呈现爆炸性增长时,企业用户需要做到两点:容量和经济性。IBM第二代云对象存储提供了新的对象存储架构,可在单个机架中可扩展到10PB以上,而每GB的每月费用不到1美分。1这种新的架构不仅所需容量小且更加经济2,同时可根据独特的性能或容量要求灵活地定制配置。
 
  了解更多:https://biz.ifeng.com/c/7oM3gi27wB6
 
  医准智能:与IBM共同打造肺部结节筛查平台,以AI赋能医疗影像
 
  作为国内在AI医疗影像领域最早的实践者,医准智能专注于AI辅助医疗影像诊断,并已推出两款产品——肺结节智能检测系统和乳腺钼靶智能检测系统,极大提高了临床医生的阅片准确率和诊断水平。今年5月医准智能与IBM一起合作发布了AI医学科研平台——达尔文智能科研平台,帮助医生实现一边看病,一边搞科研。
 
  这是一个一站式医疗影像人工智能平台,内置了WatsonMachineLearningAccelerator和医准智能影像组学双平台,以及医准智能在影像组学上的深度研究实践,支持包括CT/MR/DXR等多种类型的数据,具备标注工具、特征提取、模型训练以及模型实施一体化特征。通过WatsonMachineLearningAccelerator平台,用户可以直接调用医准智能的肺部和乳腺智能检测结果,快速搭建高精度低假阳性率的肺结节和乳腺AI模型,同时,平台还允许用户根据具体需求进行研发和调整,并确保数据不出院,最大限度保证数据安全可控。
 
  了解更多:http://digital.zhiding.cn/2019/0726/3119959.shtml
 
  5月
 
  Z推出新服务和功能,成为混合云首选
 
  IBM宣布推出IBMZ®的新服务和功能,以进一步将其定位为安全的混合云策略的中心点:扩大应用程序产品组合,推出IBMz/OS容器扩展(IBMz/OSContainerExtensions),旨在实现z/OS应用程序的现代化和扩展;增强通用云开发和管理经验,推出IBMz/OS®CloudBroker,用户可以访问和部署IBM私有云上的z/OS资源和服务,获得更加无缝和通用的云开发体验。
 
  IBM的使命是增强客户的能力,在构建和运行环境方面,给予客户更多的信心、灵活性和敏捷性。IBM提供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的选择,以帮助客户能够在无需承担复杂平台带来的高成本的情况下,以其想要的方式运营业务。
 
  了解更多:http://client.sina.com.cn/news/2019-05-21/doc-ihvhiqay0219168.shtml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突破性构建双活数据中心
 
  天津滨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津滨海农商银行”)采用基于IBMGPFS(GeneralParallelFileSystem)架构的IBMSpectrumScale,在天津大港、空港两地数据中心部署“双活”解决方案,构建同城双中心安全和灾备体系,高效保障数据安全与业务永续。这也是IBMSpectrumScale应用于120公里的两站点文件系统双活典型案例,远超之前最远70公里物理距离记录,且平均延迟仅为2毫秒,较业界平均水平有突破性的提升。
 
  IBMSpectrumScale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对于数据可靠性、一致性和低延迟方面的需求。同时,其卓越的性能扩展潜力,也为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后续将更多的应用系统纳入管理提供了拓展空间。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TZ9GkrdSF4KMKYOEfHPvLw
 
  BankZero:依托LinuxONE探索新银行模式
 
  南非新兴银行BankZero是一家没有柜台的银行,所有服务都通过应用程序(APP)提供给用户,并通过在云端运行的核心银行平台支撑这种创新业务模式。通过在IBM开源的LinuxONE企业服务器上托管BankZero的核心银行系统,其获得了“突破性的企业级安全性”。与此同时,IBMLinuxONE有效地支持了其核心系统的大批量计算的性能和安全性,通过LinuxONE的普遍加密技术,以及借助其在开源生态上的开放性,BankZero应用了混合的云模型,在获得安全、稳定的同时构建一个敏捷的服务开发模型。BankZero对LinuxONE技术的信心,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新银行模式对核心系统的未来走向。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AGcuPsg_rOp983Aqxp2T7w
 
  4月
 
  发布全新的StorwizeV5000系列解决方案,让多云存储更简单

 
  IBM推出全新StorwizeV5000系列解决方案,新型StorwizeV5010E和StorwizeV5030E提供了更强大的性能以及企业级的功能、可用性及可靠性,同时还是易于购买、易于使用、易于管理的入门级存储系统。全闪存StorwizeV5100F和V5100将端到端NVMe的性能优势融入全新的经济适用型系统。
 
  这些StorwizeV5000系列的新成员将IBMFlashCore技术经过验证的功能、NVMe的出色性能以及IBMSpectrumVirtualize软件定义存储设备丰富的企业级数据服务相结合,打造出能够满足最严苛的AI和数据分析应用的性能、扩展性及速度要求的解决方案。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FgUZnaRoYlNNmRik0SDJ_Q
 
  3月
 
  Z与LinuxONE三大举措落地中国市场
 
  IBM大中华区系统部针对IBMZ与LinuxONE发布三大关键举措,旨在为企业提供更具灵活性与客户化的新服务模式与维保服务:IBMLinuxONE嵌入式解决方案合作模式,与本地合作伙伴一道,为本地市场提供面向多云与开放架构的、更为客户化、更具增值的Linux服务器解决方案;LinuxONE3年维保服务。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1lFtu8yShAR5ecJYA-7SDw
 
  IBMLinuxONE与腾讯云TStack实现相互认证

 
  IBM与腾讯云TStack共同宣布,IBMLinuxONE与腾讯云TStack通过兼容性认证。包括PoC兼容性验证测试在内的一系列严谨论证表明,腾讯云TStack基于OpenStack的开源架构可以完全兼容LinuxONE并纳入统一管理,这意味着企业不仅能在公有云领域拥有高度安全、稳定可靠的多云架构平台;在私有云领域,企业也被赋予了更为灵活弹性的安全选择,全面云服务生态正在加速到来。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rQ3OJhXzDw3InaxFMbK7PA
 
  2月
 
  Think2019展示全系列IBMZ云产品进展

 
  在Think大会(Think2019)上,IBM展示了在全系列IBMZ云产品上取得的进展,以及我们的客户如何充分利用这些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更好地保护数据。IBM发布了针对IBMCloudPrivate(ICP)的多项重要增强功能,以提供集成平台管理和编排功能,通过在IBMZ上运行整个私有云基础架构,提供高度安全的私有云。还公布了全新的IBMCloudHyperProtect系列云原生服务的进展,这些服务旨在提供高度安全的混合云,包括可将IBMLinuxONE融入IBM全球公有云数据中心的三项服务。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saoP_ORDHmbzGpl4u1mxkQ
 
  https://mp.weixin.qq.com/s/_jgAUhtm778pNQZ5SnYmcg
 
  1月
 
  香港美心集团通过IBMFlashStorage制定数据驱动决策引领未来业务增长
 
  知名餐饮企业香港美心集团选用IBMFlashStorage以支持其长期数据增长,改善成本效益并满足日益严谨的业务绩效需求。美心集团借助可靠且稳定高效的IBMFlashStorage,令其管理团队可根据实时数据而快速地制定业务决策,从而提升生产力及灵活性。美心集团也成为香港餐饮业首家采用IBMFlashStorage以实现快闪存储标准化的企业。
 
  了解更多:https://mp.weixin.qq.com/s/XpQ67lDVJSzmA03Xt8nesQ

热词搜索:IBM 现代化架构

上一篇:喜讯 | 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1.5亿人民币C轮融资
下一篇:新技术 新安全:青藤云安全的增长之道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