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戴尔重塑数据中心基石 联手AMD推出五款PowerEdge服务器
2019-11-04   网络安全和运维

  从边缘计算、数据中心到云计算,2019戴尔科技峰会上公布了大量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可谓信息量巨大。这不仅仅是科技巨头在秀肌肉,更是未来计算和应用趋势的全面展望,也是市场与生态合纵连横的风向标。
 
 
  本次峰会上,戴尔公布新增五款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引起广泛关注。全新戴尔易安信PowerEdge服务器新增配备第二代AMDEPYC处理器。该处理器主要参数为:最高可以达到64个核心,支持128个线程,8个DDR4-3200通道,PCle4.0通道,设计功耗是225瓦,最高超频是3.4G的主频。另外,AMD第二代EPYC霄龙处理器原生自带PCIe4.0、内存加密和虚机加密。它全面提升现代数据中心的卓越性能、管理功能和安全性,创造了虚拟化数据库性能和SAPSD基准测试的世界记录。
 
 
  据AMD中国区商用事业部销售总监周俊杰介绍,第二代AMDEPYC处理器不仅发挥了处理器的全部潜力,更优化了在虚拟化、软件定义存储、数据分析、高性能计算等工作负载方面的性价比,降低企业客户总体拥有成本,满足企业在多云方面的需求。
 
  很多人不了解AMDEPYC处理器是什么,简单来说,它其实对标的产品就是英特尔Xeon处理器,也是企业级数据中心处理器的一个品牌名称,中文叫做“霄龙”。2017年,AMD推出第一代EPYC霄龙处理器,代号是Naples。2019年8月推出第二代EPYC霄龙处理器,代号是Rome。本次戴尔应用第二代EPYC处理器,在PowerEdge服务器上新增五款,分别为戴尔易安信PowerEdgeR7525、PowerEdgeC6525、PowerEdgeR6515、PowerEdgeR6525和PowerEdgeR7515。
 
DellEMCPowerEdgeR6525
 
DellEMCPowerEdgeR6515
 
DellEMCPowerEdgeC6525
 
DellEMCPowerEdgeR7525
 
DellEMCPowerEdgeR7515
 
  本次戴尔与AMD基于第二代EPYC处理器的合作,是建立在解决中国企业级客户面临的四大挑战。首先是中国客户对计算力要求的提升,中国客户对算力的渴求已达到饥饿状态。AMD客户曾反馈称,他们数据中心建设的速度赶不上服务器增加的速度。这说明计算力需求的增加已经带来了更多成本的增加。所以引来第二和第三个挑战,客户需要降低服务器的所有成本(采购和使用成本)和解决数据中心规模越来越大的问题。最后,就是安全和隐私问题越来越重要。他们认为第二代EPYC霄龙处理器可以有效解决以上问题。
 
  据AMD观察,整个市场主流两路服务器每年的性能的提升差不多在15%左右,但他们认为这不能称之为提升,只能叫缓步增长。同时,服务器价格每年也在10%-15%的增加,这其实对客户来讲没有任何意义。“2019年AMD发布Rome的时候,我们的性能几乎是翻倍式增长。只有当数据中心的性能出现翻倍的时候,我们才认为这个是颠覆式的技术成长。所以极大的改变了我们很多用户对AMD的态度”,AMD周俊杰很自豪的说。
 
  在特定的企业计算应用场景中,AMD分享了一组第二代EPYC霄龙处理器能力数据:JAVA有83%的业务提升;Hadoop跳到第一位;虚拟化上VMware的性能也是NO.1;JAVA的QoS、JAVA的Throughput分别提升了68%和83%。当遇到性能提升一倍的高性能处理器时,用户可能要重新考量数据中心处理器的使用和配比,包括服务器的采购数量、数据中心的规划等都需要重新设计,这也许会引起数据中心的颠覆性改变。
 
  用实际案例来说明可能更容易理解。一个在线零售客户用60台两路服务器搭建一个平台,产生了1100万JAVA的每秒运算的性能。但使用AMDEPYC两路服务器,只需要33台,每台128核心,同样能够帮它提供1100万JAVA每秒运算性能,但减少了45%的服务器数量,降低44%的TCO。
 
  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服务器产品市场高级经理秦建丰将此次合作做了形象的比喻:“AMD第二代EPYC发布以后,性能有了质的飞跃。这就相当于汽车的发动机和底盘,CPU相当于发动机,在戴尔这个平台(相当于底盘)上面可以把性能100%的甚至120%的完全发挥出来。”
 
  事实上,戴尔做基于AMDRome平台的PowerEdge系列服务器,整体思路就是要重塑整个数据中心的基石,把很多AMD先进的技术和方案引入进来。针对AMD第二代EPYC处理器,戴尔对主板和整机进行了改造优化,保障发挥处理器最高性能,并全面支持PCIe4.0,100%采用PowerEdge系统管理,安全方面引入AMD基于硬件的加密特性。
 
  

热词搜索:戴尔 服务器

上一篇:Pure Storage荣登Gartner 最新主储存魔力象限的领导者象限
下一篇:海克斯康助力汉莎航空实现实时数据可视化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