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备战多云环境,2019年IBM LinuxONE要做“减法”了
2019-03-25   比特网

  一直以来,IBM大型机Z和LinuxONE都堪称大国重器,其承载着金融、证券、政府、交通等重点行业的核心交易业务。极高的安全性、高性能以及终身无宕机的特点为关键任务的运行提供了全方位保障。在最近刚刚举办的Think2019上,IBM也为Z融入了更多上云及管理功能,同时在数据加密方面也有了新的发展,并宣布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基于主机生态的开发者社区建设。
 
  大型机已经为多云环境做好准备
 
  IBM硬件系统部Z总经理RossMauri表示:IBM的现代基础构架主要有三个特征:第一,承载最为重要的关键应用,它能够高效应对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和负载;第二个特点就是它的敏捷部署;第三,安全性,通过多层的安全部署来确保数据安全。
 
 
IBM硬件系统部Z总经理RossMauri
 
  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数字化重塑的2.0阶段,这意味着全球企业已经将20%的应用迁移到云上,而剩余80%重要乃至关键性的应用还没有上云。
 
  为了更好地协助我们的客户上云,在Think2019上IBM宣布了IBMCloudPrivate(ICP)的一系列功能更新,通过在IBMZ上运行私有云基础架构,为高度安全的私有云提供了集成平台管理和编排功能。
 
  ICP客户现在可以基于IBMZ来实现它原有在Kubernetes上运行的系统上云,这个进程会比过去更加安全。IBM在Think2019年还宣布了一项新的功能叫SecureServiceContainersforIBMCloudPrivateCloudonZ,它能够为IBM私有云在IBMZ上的应用提供一个安全的隔离环境,能够让客户更好地保证隔离区的负载免于内部或者外部的威胁。
 
  三大本地发布推动LinuxONE与Z继续前行
 
  LinuxONE在国内的销售情况一直都比较“神秘”,今天,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侯淼揭晓了他们的业绩:LinuxONE在中国非常成功,2018年LinuxONE中国业务销售额比2017年提升了三倍,这表明LinuxONE有着极大的市场需求,LinuxONE也成为IBM硬件系统在2019年发展的重点。
 
IBM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侯淼
 
  针对LinuxONE,IBM跟实验室紧密合作,提高对客户的支持。同时也发布了三年维保服务跟LinuxONE产品合在一起,去解决客户有关未来的支出成本,提高客户LinuxONE的成本优化。
 
  2019年IBM还推出一种新的合作模式,“嵌入式解决方案合作模式(ESA)”。IBM将与本地的合作伙伴一起,构建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通过这个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更多服务。
 
  结合LinuxONE,使客户有机会一体化地去使用产品和解决方案,把LinuxONE从一个产品变成解决方案。目前,IBM已经和一家名为星联云服科技有限公司的本地合作伙伴达成意向,开始共同推进ESA合作模式在中国的落地,并同时希望能够在不久的将来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在中国市场建立包括ESA在内的多种合作模式。
 
  同时,针对客户应用过程中的计算、存储波峰波谷问题,IBM还推出了按主机z14计算能力随需租赁计划,让应用更加灵活。
 
  做减法第一步,简化数据中心复杂度
 
  作为脱胎于大型主机的LinuxONE,它也有着自己的强大竞争力。很多企业会用一台LinuxONE做集中化,整合上百台x86服务器。
 
  当分布式计算刚刚起步的时候,客户不在乎自己有多少x86,他们会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水平扩展,但到今天确实面对很多的障碍。其中一个障碍就是没有那么多机房,当前中国土地成本跟五年、十年前完全不一样。一些大城市数据中心都面临着电能供给的压力,机房的能耗相当可观,怎么样通过降低能耗来节约整个IT成本,就是需要重点思考的问题。
 
  另外,集中管理不单单是解决客户有关拥有的成本,而且能够降低管理的复杂度,使客户能够用更多的人力资源去开发更多的应用、更好的应用。
 
  因此,在计算集中化、机房占地成本、能耗运营成本及管理等方面,LinuxONE有着独特的优势。所以,LinuxONE为用户做减法的第一步就是去掉数据中心复杂度。
 
  减法精髓,降低成本让LinuxONE更贴近用户
 
  在中国市场,IBM认为LinuxONE有三个很重要的使用场景:
 
  第一,客户对于LinuxONE比较认同的一个观点是能够实现数据和x86的整合。客户的生产中心会有很多x86设备,备份中心往往地理位置比较偏远,空间比较狭窄,配备大量备份设备的话很不经济,而IBM能通过异构灾备为客户提供LinuxONE“以一顶百”的能力,既解决了备份的压力,也降低了备份成本。
 
  第二,客户把LinuxONE作为核心系统。一些中小银行,把LinuxONE作为核心的数据库服务器,减少了CPU的整合,减少软件授权(License)费用,同时也降低占地成本。
 
  第三,新技术。区块链也是LinuxONE很重要的一个新技术的使用场景。Ross表示,在中国LinuxONE未来的前景非常好,也符合中国市场的需求,在客户目前面对节能减排、减少能耗需求的背景下,LinuxONE更加合适。
 
  此外,IBM还公布了全新的IBMCloudHyperProtect系列云原生服务的进展,这些服务能够提供高度安全的混合云,包括可将IBMLinuxONE融入IBM全球公有云数据中心的三项服务。总的来看,IBMLinuxONE及软、硬件基础架构已经针对当前多云、安全和高效运维环境做好了充分准备,相信在2019年将会树立起新的里程碑。

热词搜索:IBM 多云环境

上一篇:Veritas最新调研:数据管理不善可致企业损失超过200万美元
下一篇:强化移动App应用个人信息保护的几点建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