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研究报告显示:医疗行业对混合云青睐度增加
2019-03-20   网络安全和运维

  企业云计算领导者Nutanix今日公布了其企业云指数报告中对于医疗行业的调研结果,评估了医疗企业对私有云、混合云和公有云的采用计划。报告显示,医疗行业越来越倾向于采用结合私有云和公有云各自优势的混合云服务,目前医疗行业当前运行的混合云部署数量在各行业中排名第三。受访企业表示,医疗服务提供商的混合云部署渗透率将在短短两年时间内从19% 跃升至37%。
  
  如今的医疗企业和机构需要满足各种关键IT需求,其中包括更高的安全性需求,保护患者敏感数据的需求以及满足合规性的需求。超过28%的医疗行业受访企业将安全性和合规性列为选择工作负载运行环境的首要决策标准。由于黑客攻击的医疗记录包含患者的医疗信息和保险信息等重要的个人详细信息,因此医院和医疗服务提供商需要技术解决方案能够在动态使用敏感数据的同时规避风险。此外,对于患者数据,医疗服务提供商还必须满足必要的安全性和HIPAA合规要求,因此他们需要能够匹配这些特定需求的解决方案。
  
  报告显示,为解决持续存在的安全和合规问题,医疗行业正转向使用混合云,以获得最佳的灵活性,以及在私有云和公有云之间移动应用程序的能力。半数以上的医疗行业受访企业发现,云际之间应用程序的移动性“至关重要”,这进一步显示了对应用程序和相关数据、网络服务以及不同类型云服务之间安全政策无缝移动的需求。
  
  从患者和临床医师的角度来看,采用混合云或其他方式的云服务模式还能够使医疗服务供应商实现服务交付的数字化转型。通过基础设施创新,医院能够管理不同类型的应用和数据,充分利用自动化,同时开辟远程医疗或远程监测等服务项目,进而改善医患互动。
  
  本报告其他主要发现包括:
  
  医疗企业公有云支出超预算:对IT支出进行控制可能是企业选择部署混合云的另一个动机。使用公有云的企业将其年度IT预算的26% 用于公有云,这一百分比数字还将在两年内增加到35%。根据本次调查,医疗企业表示公有云支出较预算超出40%,而跨行业的跨国企业超支幅度尚且为35%。
  
  医疗行业在物联网方面的公有云应用量超过其他行业:医疗行业采用公有云的速度与其他大部分行业相仿。报告显示,医疗行业的公有云渗透率为13%,而全球各行业平均水平为12%。然而,对于一些特定应用,医疗企业的公有云应用超过了各行业平均值,例如ERP/CRM、数据分析、容器和物联网(IoT)。
  
  医疗领域混合IT技能匮乏:虽然88%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预计混合云可对其业务产生积极影响,但在当前的IT组织中,混合云技能依然匮乏。这类技能的匮乏程度仅次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能。
  
  Nutanix全球营销高级副总裁Chris Kozup表示: “医疗企业尤其需要云服务所提供的灵活性、易管理性和安全性。随着针对IT系统的攻击手段愈加先进,合规性监管越发严苛,以及对数据存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一需求将变得更为突出。正如我们调研结果预测的那样,为了其核心应用的部署,医疗企业十分看好混合云的发展。随着医疗新时代的到来,他们将继续把混合云视为理想的解决方案。此外,随着云计算对机器学习和自动化等新技术和新工具发展的推动,我们期待能够在未来看到这些技术和工具对于改善医疗解决方案的积极作用。”
  
  Nutanix 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及日本地区负责人Matt Young 指出: “中国一直致力于为其居民提供一流的医疗服务系统。然而,人口老龄化、慢性病增加、医疗成本上升以及其他一系列技术和社会因素给中国的医院和医护人员带来了越来越大的压力。解决这些问题没有捷径可言,只有投资下一代IT基础设施才是保持当前医疗质量,让人人可以获得医疗服务的首要措施。”

热词搜索:医疗行业 混合云

上一篇:RSAC 2019三大趋势:当我们谈论信任的时候我们在谈论什么
下一篇:VMware助力客户与合作伙伴加速云计算之旅,推动卓越成果与机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