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F5 Networks 发布应用服务状况报告:数字化战略转型已席卷亚太地区
2019-03-11   网络安全和运维

亚太地区的企业正在积极利用新兴技术加速数字化转型。F5 Networks最新发布的《2019年应用服务状况报告》显示,41%的亚太企业正在使用容器技术,并利用敏捷开发方法来更智能、更快速地实现应用交付。虽然这种转变为自动化和敏捷性带来了新机会,但其复杂性也随之增加,企业也将面对更多诸如实施统一安全策略和优化可靠性能标准的挑战。

F5 Networks亚太区(中国区及日本区)高级副总裁Adam Judd表示:“随着亚太地区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热情日渐高涨,应用程序组合和基础设施现代化的能力随之成为关注的焦点。 F5的这份报告表明,在企业努力实现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实施一致的安全策略的能力是应用服务的核心。通过在整个应用程序投资组合中贯彻统一的策略、安全性和可用性,企业可以最好地利用其应用程序资本,并继续发展业务。”

第五年的《2019年应用服务状况报告》对亚太地区的1863名受访者进行了调研,这当中有17%的受访者来自中国。研究人员着重调研了他们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多种途径,以及它们如何通过优化应用服务来提升竞争优势和商业影响。

拥抱新兴技术

在亚太地区,企业正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特别注重新兴技术的部署。数字化转型在该区域仍然是重要的战略驱动力,数据显示,66%的亚太地区受访者目前已制定或计划制定数字化转型项目,从而提升了大数据和实时威胁的重要性和可能性。特别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A/NZ),以及印度的企业,其积极性更胜一筹,数字化转型项目的比例分别为93%和94%,中国在这方面的比例为67%,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排在全球第四位。

此外,亚太地区的企业热衷于新兴技术,超过半数(56%)的受访者已经采用了容器等技术。这些转变都指向自动化、业务驱动、以云为中心的应用环境,提升企业竞争优势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商机。

一致的安全性和可见性是多云世界的关键

伴随多云采用而产生的核心挑战仍是在所有应用程序中实施一致的安全策略。在亚太区的受访者中,仅34%有信心去抵御应用层攻击。事实上,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平均每个企业使用765个网络应用程序,大量应用程序的使用也将安全需求推向了首要位置。事实证明,企业应该关注的不仅仅是外围安全,因为仅靠网络防火墙并不能为企业应用程序提供充足的保护。

另外全球的受访者都承认,采用安全服务组合,即WAF、行为分析、应用程序访问控制的方法将会提升服务质量同样,优化应用程序性能的可见性对于企业数字化的健康发展和业务成功至关重要。我们看到,亚太地区的企业已采用了大数据分析(52%)、人工智能(42%)和实时威胁分析(38%)等技术。

尽管存在障碍,但自动化和编排计划仍在增加

报告显示,亚太地区的企业在自动化和编排方面走在了前列,60%的受访者表示已经在部署此类计划。然而,此过程中的挑战仍然存在。如东盟(52%)、日本(54%)和中国(48%)等地区正努力应对全球劳动力短缺,明显感受到专业技术人才的缺乏。再如澳大利亚和新西兰(A/NZ)(58%)、东盟(51%)和印度(51%)等地区,因数据隐私法的实施也受到了关于强制监管合规风险、公司数据丢失和IP盗窃等新增法规的限制。除外部因素之外,业务流程方面也因缺乏对新工具的预算投入而受到影响,更加阻碍了新技术的应用。这些障碍都反映出有必要消除终端用户对基础设施进一步发展的担忧。

今年,亚太地区的多个区域出现了鲜明的对比,特别是在响应数字化转型、应用新兴技术以及自动化解决方案方面。F5认为,随着数字化转型对环境的不断改变,部署统一的应用程序服务使企业能够跟上转型步伐并蓬勃发展。通过在整个应用程序投资组合中维护一致的策略、安全性和可用性,企业可以最好地利用其应用资本,并继续促进业务的发展。

《2019年应用服务现状报告摘要》

热词搜索:F5 Networks 数字化战略转型

上一篇:五年蝉联中国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浪潮云如何成功实现?
下一篇:VMware展示新战略,确保基础架构固有安全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