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Veritas预测:区块链和运维预测技术将在数据保护领域大放异彩
2019-01-24   网络安全和运维

  为了满足客户不断发展的数据管理需求,IT技术市场将在2019年持续转型。Veritas公司预测,随着企业现在所面临的数据增量愈加庞大,必须认真思考如何通过部署新的解决方案,来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安全性和可靠性,增近企业与客户之间的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IT部门将会在未来工作流程中整合更多的区块链技术,以实现更高级别的数据安全保护。而通过统一的工作流程和预测性洞察的新技术,IT 人员可在未来清楚预测技术升级的时间和方法,从而确保企业运营实现零中断。
  
  区块链技术将对数据备份和恢复产生巨大的影响
  
  调研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我国目前有425家企业提供区块链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支持,产业规模达到4.5亿元;2018全年,大型IT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区块链,初创企业进入井喷模式,投融资频次及额度剧增。随着国家有关部委规范行业发展相关文件出台,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将对整个企业安全协议带来前所未有的优势。Veritas预测,区块链在2019年将形成一定应用规模。超融合解决方案将会逐渐替代传统备份,而数据保护、安全和合规性等需求也将会逐渐融合。可以说,在技术趋于融合的趋势下,高效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企业将会领先一步, 成为赢家。
  
  由于区块链技术可以触及存储在任何位置上的所有数据,该技术具备了进入数据备份和恢复市场的成熟条件。只要数据存在,访问数据的需求便不会消失,但谁能访问数据才是区块链技术的真正价值。在2019年,企业需要进一步将用户、企业和第三方这三大群体的目标列入考量:个人用户拥有自身数据随时删除和访问的权利;企业亟需通过数据洞察来挖掘新的机遇;而双方均需警惕来自第三方的数据安全威胁。
  
  通过区块链技术的新解决方案将能够有效应对以上提到的挑战和问题。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创新者试水各种场景的区块链应用,并证明区块链数据保护的诸多优势。
  
  人工智能技术为预测性洞察和数据保护提供更强动力
  
  在2019年,企业将加大技术部署,使得IT部门拥有对基础架构运维进行预测洞察的能力。今天大部分 IT 管理员采取倒查方法来应对由于中断引起的意外停机 (包括软硬件错误、组件故障或数据中心严重的事故)。而基于人工智能的运维预测性洞察技术能够实现对停机和故障的主动监测,使IT管理员提前预判,采取预防性措施,防止中断的发生。当企业采取此类前瞻性技术和更规范的措施时,企业级应用的安全性与可靠性将得到大幅提升。
  
  如今,中国已成为人工智能发展最迅速的国家之一,相信在2019年,人工智能技术将会为IT运维预测洞察方面提供更多动力,并在未来的数据保护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超融合基础架构和其他现代化工作负载的部署,赋予企业更强大的IT能力,但会带来更复杂的IT环境。而人工智能技术将随着动态IT环境的不断变化持续从系统中学习,使得数据保护能够更好适应环境的变化。
  
  总结来说,在GDPR等数据管理条例愈加严格的今天,人工智能技术所带来的运维预测性洞察将为数据保护带来极大的益处,大幅减少因系统中断而造成的数据丢失风险。企业IT部门将能够对数据的保护和管理采取主动预测战略,实现全天候的数据支持。

热词搜索:Veritas 区块链 运维 数据保护

上一篇:福禄克:混合布线注意事项
下一篇:安华金和发现国际数据库Oracle高危漏洞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