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2018年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评选 深圳劲嘉集团获奖
2018-12-21   网络安全和运维

      作为实现智能制造的重要工具之一,工业云和物联网的搭建在近几年受到了越来越高的关注,工业云平台成为了传统制造企业和新兴互联网企业逐鹿的战场。近日,2018年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评选结果公布,由华云数据打造的深圳劲嘉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获奖。
 
      2018年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主要考量了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在产品创新和实际应用效果等方面,涉及到技术创新、产品匹配度、系统协同、成本控制、管理提升、社会效益、品牌知名度、行业前景等十余个权重指标,由华云数据支持的深圳劲嘉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凭借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优势,以及创新的解决方案能力,获评2018年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华云数据支持的深圳劲嘉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获2018年中国制造业信息化优秀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在当前复杂的经济背景下,云计算对工业制造业的发展尤为重要。数据驱动世界,而云计算是盘活数据资产的根本途径。智能制造的核心是将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工业技术深度融合。华云数据联席总裁、首席技术官谭瑞忠曾在采访中表示,互联网和实体业的连接是靠数据。只有实现IT(InformationTechnology)-OT(Operational Technology)的融合,通过云计算将IT、实体业的设备产生的数据以及相关行为数据融合在一起,这样才能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深圳劲嘉智能制造工业云平台是借助华云CloudUltra®私有云,建设的从IaaS到PaaS的一体化平台。华云数据基于私有云平台构建了劲嘉“智能包装”,“工业物联网”等业务,通过二维码和物联网接入技术为企业提供面向消费者的数字化服务。在包装上放一个二维码,可以追溯到商品的加工地,原材料的原产地,让消费者对所买到的商品能够真正做到“追本溯源”。
 
      通过工业物联网私有云平台的建设,使得劲嘉集团数据中心IT资源利用率提升了70%-80%,基础设施成本降低了40%,监控大屏故障自动化识别提高了60%,大大提升了运维效率、系统稳定性以及业务的连续性。目前,华云数据全面支撑了劲嘉集团智慧制造和智能包装的云服务平台建设,已经完成了产品个性化的快速定制、精准营销的数据服务和柔性制造产业线的改造,形成了典型的企业混合云服务架构,初步完成了劲嘉集团的产品升级和产业转型。
 
      华云数据深知,只有深入行业了解客户需求,将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才能真正帮助企业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云计算不同于主机时代的IT架构,企业需要学习按需来购买软件、实时自动扩展,同时要掌握应对云计算时代新的安全问题。传统实体企业需要从理念到生产流程,再到技术上变革自己。云计算服务商需要和实体企业一起找到解决方法。
 
     深入行业、参与标准化制定,是华云数据赢得市场认可的重要切入点。“细分行业没有标准化的话,是很难在‘互联网+’数字化转型时代成功的。”谭瑞忠说。他表示,“华云数据一方面要积极地参与一些行业标准的制定,另外一方面希望通过和客户的接触,能够挖掘出一些相对标准的方式来切入行业。”
 
      为了进一步协助中国制造型企业,助力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初步升级,华云数据发布了1亿元的“企业上云”扶持计划。华云数据计划在2018-2020年三年内,建立1亿元资金池,计划通过资金、资源、技术支持,协助中国制造型企业,助力产业应用和服务体系及产业生态初步升级。针对不同细分行业、不同规模,及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根据其信息化基础和个性化需求,制定差异化的“企业上云”策略。小微企业首先实现云计算初级应用;大中型企业通过“移动化”改造、“互联网化”升级、“智能化”提升等途径逐步实现云计算深度应用。
 
      上云是未来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的必经之路,中国发展智能制造需要“自己的解决方案”。华云数据立足于中国,希望能用科技力量为推动经济发展,为中国企业量身定制自主、安全、可控的解决方案,为这个新的时代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热词搜索:华云数据

上一篇:企业网盘,一个大有可为的市场
下一篇:2019年我们将迎来更海量的数据、更多的云以及更广泛的IT需求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