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全球60万苹果电脑遭病毒感染 趋势科技为Mac用户穿上“金钟罩”
2012-04-26   中国IT运维网

  日前,苹果Mac操作系统无病毒的神话被彻底正式终结--Flashback作为当下最流行的Mac系统病毒,导致全球范围内超过60万台Mac系统被报告感染了该病毒或变种,感染总数还在不断增长中。该病毒不需用户做任何操作即会自动侵入,其厉害程度相当于Windows系统的“冲击波”病毒。
  趋势科技(中国区)产品经理申鹤表示:“Flashback是一款通过用户的浏览器和其他应用程序,窃取用户密码以及个人资料的恶意软件。该病毒通常会伪装成下载或更新一个‘新版本的Flash Player’的幌子来欺骗用户来下载,并会请求用户输入管理员密码,用户通常会将其认成一款合法的浏览器插件而误入圈套。通过这种方式,Flashback将会收集用户信息并将其发送至其远程服务器上。其最新的版本可以跳过与用户交互的阶段,直接安装到用户的个人电脑上。”
  趋势科技分析表明,受Flashback病毒感染的主机会被自动接入到一个僵尸网络,攻击者会在主机上安装额外的恶意功能模块。其中的某些模块会伪造搜索引擎结果,提供错误的搜索结果,并利用“点击欺诈”产生利润。除此以外,攻击者也会上传其他模块,例如数据窃取和垃圾邮件等模块。此外,Flashback会使用负载均衡技术,动态切换服务器,每个被控端将被赋予唯一的ID并发送至控制服务器。

趋势科技全面保护Mac用户安全
  Mac用户可以使用趋势科技Mac版防病毒产品删除被检测为OSX_FLASHBCK.AB病毒的文件。如果被检测到的病毒文件已经被趋势科技防病毒产品清除、删除或隔离,不需要再做任何操作。目前趋势科技中国区病毒码8.892.60,全球区病毒码8.891.00及以后版本已可检测该病毒目前发现的所有相关组件。
  趋势科技发布的Mac版杀毒软件是针对Mac操作系统的专业病毒查杀工具,可有效防范Mac下的病毒、蠕虫、木马、间谍软件等恶意程序,同时还支持家长控制、IM管控和URL过滤等功能,用户可访问以下链接进行下载和试用:http://downloadcenter.trendmicro.com/index.php?regs=NABU&clk=latest&clkval=315?_loc=1
  此外,苹果公司也已经正式发布了用于清除Flashback恶意软件的清除工具,该工具将成为JAVA安全更新的一部分,以完全自动化的方式为苹果的用户清除Flashback病毒软件。建议至官方下载由供应商发布的正式补丁:http://support.apple.com/kb/ht5228。

热词搜索:

上一篇:卡巴斯基:苹果在安全方面比微软落后十年
下一篇:Radware AMS为多家社交网络筑起安全防线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