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通过监控应用性能来减少业务损失?
2020-07-10   网络安全和运维


  对于依赖IT技术的企业来说,停机是最大的噩梦。一项有关企业停机的调查研究发现,过去三年中,将近96%的企业遭遇过停机状况。由于IT导致的停机,企业每年平均至少损失千万元的营收,并平均减少545小时的有效业务时间。其实多达51%的停机是可预防的,这意味着这些损失是可以通过及时恰当的措施来避免的。停机也并不是唯一可以造成企业巨大损失的难题。较长的加载时间也会严重影响终端用户体验,因此,应用程序性能管理(APM)可以为IT团队提供非常实质性的帮助。
 
  什么是APM(应用程序性能管理)?
 
  APM是指监控或管理代码/应用程序的性能,监控其稳定性,响应时间和整体用户体验。应用程序性能监视不仅仅是指性能指标的汇总和监视,更是一个综合性的解决方案,可以减缓性能下降,识别故障并使您能够对监视的目标采取及时有效的措施。
 
  为什么需要APM工具?
 
  当应用程序不可用,会立刻中断用户与外界的连接。如果没有适当的APM解决方案,IT团队将被大量需求支持的电话轰炸,解决问题的MTTR则将变得很长,因为他们无法准确查明问题的根源。而如果有APM工具就可以保护您的企业免受潜在的IT威胁。
 
  在大型企业中,IT团队包括支持,ITOps,DevOps,质量保障(QA)和安全保障团队。APM与其中三个团队相关:ITOps,DevOps和QA。
 
  ITOps团队的责任是确保企业的IT基础架构运行正常,并提供快速开发和功能发布所需的服务。APM工具有助于减少风险并降低系统发生故障的负面影响。
 
  质量保障团队不仅需要确保应用程序的质量和正常运行,而且负责检查SLA遵从性。综合监控是确保遵从SLA并实现理想性能的最佳方案。通过强大的APM软件可以轻松地进行此类监视。
 
  对于DevOps团队,应用程序性能管理工具可支持DevOps目标,例如缩短开发和发布周期,并减少关键应用程序中的缺陷。
 
  简而言之,APM软件可帮助ITOps,DevOps和QA团队实现共同的目标,可以大大减少网络中断次数,从而避免不必要的IT消耗。
 
  优秀APM工具必备的特点
 
  APM工具必须性能强大全面才能被IT部门接受。例如,基于应用程序指标的监视工具可以告诉您应用程序的性能何时偏离最佳性能;一个智能的APM工具可以解析事务数据并执行代码概要分析,以揭示性能下降的原因。APM工具的核心包括执行以下功能:
 
  •   URL监控
  •   代码分析
  •   事务跟踪
  •   综合监控
  •   应用程序依赖关系映射
  •   服务器和数据库监视
  •   自动诊断问题
  •   高级分析
 
  为什么ApplicationsManager是理想的选择?
 
  ApplicationsManager是ManageEngine的基础结构和应用程序监视解决方案,旨在确保IT基础结构中各个组件的可用性和高性能。其提供对130多种技术KPI的监视和分析,包括云应用程序,容器,服务器,数据库,虚拟应用程序和Web应用程序。
 
  ApplicationsManager使用字节码工具提供对应用程序深入了解,并通过汇总和跟踪诸如响应时间,数据库状态,错误和异常状态之类的指标来监视应用程序的性能,还可以利用代码概要分析及其他数据收集技术来提供详细的事务跟踪。
 
  ApplicationsManager通过综合事务监控来确保Web应用程序的无缝终端用户体验,使您能够运行模拟的应用程序环境,以体验用户从不同位置进行Web事务的过程,以供分析和故障排除所用。

 
  ApplicationsManager还提供了动态更新的应用程序映射关系图。这些关系图可帮助IT团队可视化应用程序交互的基础架构。这种自动化的可视化功能可帮助IT团队改善其故障排除工作,降低其MTTR,还可以用来了解配置变更和计划内停机时间的影响。


  借助ApplicationsManager的智能故障管理系统,您可以借助阈值(可以是自适应的,静态的或动态的)和异常情况来识别即将发生的故障,并采取预防措施以避免发生故障。

 
  您还可以使用ApplicationsManager的500多个报表来更深入了解容量规划,进行趋势分析和SLA管理。快速配置可定制的交互式仪表板功能可帮助IT和DevOps团队在网络中断或排错期间进行有效协作。
 
  如果您还不熟悉ApplicationsManager,可以通过点击“阅读原文”,开始30天的免费试用来了解更多信息。

热词搜索:ManageEngine IT运维管理

上一篇:ITSM中集成项目管理的好处
下一篇:如何通过手机管理活动目录?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