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如何更快地对复杂的应用程序进行故障排除?
2020-04-10   网络安全和运维


 
  随着云和微服务时代的到来,应用程序架构变得日益复杂,监视它们的性能对于保护您的业务稳定运行至关重要。为了快速解决性能问题并减少平均检测时间(MTTD)和平均解决时间(MTTR),使用应用程序性能监视(APM)工具非常有用。
 
  APM工具可帮助您确定问题的根本原因,并使您能够在问题出现之前主动识别问题。通过持续监视您的应用程序,当问题意外发生时,您可以快速回滚进行补救。
 
  在本文中,我们将讨论常见的应用程序性能问题,以及APM工具如何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涟漪效应
 
  通常,问题或异常不是由独立实例引起的,而是由分布式架构中互连服务之间的连锁反应引起的。发生这种情况时,尽早找出问题的根本原因很重要,而这正是分布式跟踪派上用场的地方。
 
  使用分布式跟踪,您可以识别导致错误的应用程序事务和相应的服务,深入到问题代码的确切行,从而以最少的MTTR解决问题。
 
  可扩展性
 
  对一个用户有效的方法可能对多个用户无效。当您的应用程序扩展时,它的表现可能与预期不同。通过跟踪系统的正常行为并创建比较基准,配备了AI和AIOps的APM解决方案可以帮助预测系统随时间推移的运行情况。有关请求数量和响应时间的预测数据可以帮助您有效地进行扩展。
 
  未处理的异常
 
  异常会对Web服务器造成巨大压力,Web服务器的构建目的是传播堆栈跟踪、记录异常详细信息并处理传入的请求。频繁的错误和未处理的异常需要开发团队立即关注,以提高应用程序性能并增强终端用户体验。使用APM工具,您可以分析异常的性质、发生的频率、遇到异常的URL和API,甚至可以追踪到代码行这样的详细信息。
 
  版本依赖性
 
  如今,许多企业部署了本质上相互依赖的微服务应用程序,想在不中断另一项服务的情况下更新一项服务很难。大多数应用程序使用版本标志来保持与其他服务的向后兼容性。跟踪需要弃用的版本和需要升级的服务会随着每次增量版本更新而变得复杂。APM工具可以跟踪请求参数并可视化整个拓扑图上的通信中断,帮助您避免这些麻烦。
 
  结论
 
  在分布式架构中保持最佳性能的关键是识别常见缺陷并进行左移测试以在开发过程的早期发现问题。您还遇到了哪些常见的性能问题,可以联系我们,Site24x7将为您提供个性化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热词搜索:ManageEngine IT运维管理

上一篇:北塔安维IT运维管理软件V1.0正式发布
下一篇:京东数科宣布机房巡检AI机器人落地金融机构数据中心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