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什么是边缘数据中心,为什么它们对 5G 至关重要?
2023-03-22   千家网

  NxtGen数据中心和云技术公司宣布投资1300亿卢比,在印度建立236个边缘中心。在该国的农村和半城市地区,RailTel也是如此。让我们来看看为什么。


  顾名思义,边缘数据中心位于网络的边缘。它们是相对较小的设施,靠近它们所服务的人群。而且,他们的工作是向最终用户提供缓存内容和云计算资源。

  这使得边缘计算成为可能,边缘计算涉及尽可能靠近最终用户处理数据和服务。

  这也使公司(例如电信服务提供商)能够改善其客户体验。

  通常,边缘数据中心连接到更大的中央数据中心甚至多个数据中心。

  但是,有人可能会问:这一切很好,但为什么这对我很重要?而且,这有什么新鲜事?答案在于边缘计算和边缘数据中心在5G中扮演的角色。

  让我们回到边缘计算的概念。

  边缘计算是一种分布式IT架构,其中数据的处理尽可能靠近源头。

  因为处理发生在靠近最终用户的地方,所以服务交付速度更快,延迟最小。“快速服务”和“最小延迟”——这些术语还用在哪里?当然是5G。

  谈到5G,由边缘数据中心组成的分散式蜂窝网络将在涉及高设备密度的用例中提供低延迟。

  而且,除了更高的数据速度之外,正是这种低延迟将成为游戏规则的改变者。

  延迟是对发送一条信息和相应响应之间的时间的度量。

  还是太复杂了?让我们通过一个例子来理解这个概念。

  延迟是您命令远程驱动的车辆停止的时刻与它实际开始施加制动的时刻之间的时间间隔。将延迟差距从百分之一秒减少到几毫秒可以确保无人驾驶汽车更快的反应时间,从而使它们更智能、更安全。

  而且,边缘计算将使5G能够兑现其延迟和带宽承诺。由于数据包不必远距离传输到某个集中点,云游戏、物联网和增强现实等应用程序都具有低延迟和高带宽要求,,应该能够提供满足5G客户的体验。

  简单来说,如果想体验5G的全部潜力,就要确保周围有足够多的边缘数据中心。

热词搜索:边缘数据中心 5G

上一篇:结构化布线系统的十大优势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