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美国西蒙边缘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2020-04-30   网络安全和运维


 
  未来十年,各种连接技术将不断出现,这将改变我们的日常生活并提高智能化水平。其中包括第五代(5G)移动网络、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依托于物联网(IoT)和工业物联网(IIoT)设备的智能城市和智能工厂等。但要充分发挥这些技术的潜力,我们仍需要克服一些技术问题——主要是延迟。
 
  延迟就是传输速度较慢,当数据需要通过多个网络交换机和路由器且传输距离较远时,就会出现这一问题。尽管每个延迟可能仅有几毫秒,但加起来可能会导致性能明显下降,无法支持新兴技术的发展。减少延迟的解决方案在于边缘数据中心,它使IT资源更接近它们所服务的用户和设备,通过本地化计算、数据存储和数据分析提升应用的性能和可靠性。
 
  边缘数据中心有多种形式,包括:

 
  ●Wi-Fi信号塔附近的集装箱型数据中心,用于支持5G手机服务
 
  ●路边的微型数据中心,用于支持智能交通信号灯和自动驾驶汽车
 
  ●电信短距改造为数据中心(CORD),为本地客户提供增强的Wi-Fi、流媒体电视和游戏服务
 
  ●企业实体的模块化单机房数据中心,例如办公园区、医院综合体或大学分校校园
 
  西蒙边缘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边缘数据中心的不同之处在于——它们在最终用户以及使用相关应用和数据的设备附近,对应用、数据分析和数据存储进行处理,不过它们所需的电源、冷却、连接和安全性仍与传统集中式数据中心相同,只是规模较小。西蒙提供各种基本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新兴边缘数据中心提供支持。

 
  光纤和铜缆连接——西蒙LightHouse高级光纤解决方案是将边缘数据中心与云进行连接的理想选择,同时我们的直连高速铜缆布线可支持边缘数据中心机柜内交换机到服务器的连接。
 
  基础设施管理——由于许多边缘数据中心都是无人值守或限制访问的站点,自动化基础设施管理(AIM)工具也会给边缘数据中心所有者和运营商带来益处,例如西蒙的MapITG2搭配EagleEyeConnect软件,可以对铜缆和光纤连接进行远程管理和监测。通过解决方案合作伙伴,西蒙还为供电和冷却监测功能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解决方案。
 
  智能PDU——所有边缘数据中心都需要配电单元(PDU),为有源设备配电。西蒙的PowerMax智能PDU为有源设备提供插座级用电监测和开关控制功能,此外还可提供用于机柜级环境监测(即温度、湿度)的传感器——所有这些功能都可以通过直观的网页界面,从一个集中的云位置远程启用。
 
  线缆管理——西蒙的线缆管理解决方案对于任意边缘数据中心中的机柜内线缆保护、敷设和管理都至关重要。
 
  冷却管理——边缘数据中心将需要冷却管理解决方案,例如西蒙的空面板和防护刷以及通道封闭解决方案,用来保持冷热空气分离。
 
  预装的安全机柜解决方案——西蒙的V-Built预定制机柜可预装西蒙铜缆和光纤连接件、MapITG2AIM组件、PowerMaxPDU、线缆管理和冷却管理解决方案,并在边缘数据中心内与有源设备一同轻松安装。这些机柜还可配备西蒙V-Lock机柜安全系统,以增强安全性。
 
  

热词搜索:边缘数据中心

上一篇:数据中心“军备”,云计算巨头突进“新基建”
下一篇:新基建为“大型+边缘”的数据中心新格局按下加速键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