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NSA打造一体化的网络服务质量保障平台
2011-06-27   中国IT运维网

  在信息化时代的激烈竞争环境中,网络与信息系统已成为几乎所有具有一定规模的用户正常生存运作和决策不可或缺的基础保障之一,是维持竞争力和效益的重要保证。这些用户包括了企业、政府、大学、电信运营商、金融行业如银行和证券公司、大中型数据中心等。因此,如何保证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转,信息资源的高效、安全及合理的利用,网络系统的合理扩展,应用系统的平稳升级,成为管理人员对所在单位必须负起的最重要的职责。随着网络与信息系统的功能与复杂度的日渐增加,管理人员面临着日益严峻的挑战,因而迫切需要工具的帮助。
  目前市场上其他公司的管理产品一般都是偏重于内网基础设施管理的通用性产品,其功能侧重于监控网络基础设施和发现应用服务是否在线,都缺乏现代IT管理所需的其它许多重要功能。如对应用服务质量的监控严重不足,尤其缺乏在网络边界处的管理解决方案,如流量监测、控制与优化,数据流带宽管理,网络异常流量检测与过滤等的安全管理。特别是近年来的点对点应用(P2P),例如QQ聊天、视频下载和游戏等高带宽吞噬性应用的高速增长,使得数据流管理变得更为复杂,如果不加限制,这些数据流会吞噬大部分带宽,从而造成正常的数据流不能通过。为了能进一步加强对网络的管理,用户需要另外购买其它许多种管理功能单一的工具。结果往往造成管理人员不得不花很多精力去学习如何运用诸多不同界面、不同风格和不同厂商的产品,光照顾这堆设备和系统都会成为一种沉重的负担;在找不到有效工具时,管理人员只能凭经验以及一些效能低下的工具去发现和解决问题。不同管理工具的使用会给网络系统增加额外的负荷;信息在不同的管理工具之间也得不到分享和关联,因而不能做出高层次的智能化推断。在这种情况下,CertusNet提出了一体化的网络服务质量保障平台─NSA,通过一个集成统一的平台,实现了以往需要多台不同厂家设备共治才能完成的功能。

点击下载NSA技术白皮书

热词搜索:

上一篇:深信服科技:《网络管理指导书》下载
下一篇:天翼应用接入系统V4.2之用户管理员手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