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提升多云架构的云体验,全新Dell APEX解决方案帮助企业释放创新潜力
2023-07-19   网络安全和运维

  复杂多变的市场下,企业需要经常对业务进行调整。然而,支撑业务的复杂多云生态系统却无法做到随需而变。与其奢望在IT规划方面获得超强的预见性,不如寻求订阅式服务带来的可随需而变的运营模式。

  2023年戴尔科技集团全球大会上,业界卓越的全方位“即服务”和多云产品组合APEX增添了新的成员,全新的APEX涵盖从数据中心到公有云再到终端设备。新服务通过强化管理功能,以及提升在任何地点管理和迁移应用与数据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快速地开展运营和创新。大体而言,APEX此次更新可以分成四大部分:

  第一,“本地服务上云”,为多云环境下的数据存储提供无缝的管理体验。

  通过将行业领先的企业级块存储和文件存储能力引入到公有云服务上,戴尔科技发布了APEXStorageforPublicCloud系列服务,包括块存储服务、文件存储服务以及数据保护服务。    

  对于那些希望支持大型数据库和容器化数据库工作负载、分析工作负载或多容器部署的用户,或者想要在公有云中整合工作负载的用户,DellAPEXBlockStorageforAWS是不二之选。戴尔科技在亚马逊云科技(AWS)中引入了软件定义块存储PowerFlex的高性能、线性可扩展性和多种高级数据服务。该产品采用分布式的规模扩展架构,通过在集群中聚合数据访问实现了极高的性能,达到高IOPS和低延迟的性能表现。

  DellAPEXFileStorageforAWS将戴尔科技领先的文件存储软件PowerScaleOneFS带到了亚马逊云科技(AWS)平台上,可适用于文件共享等IT工作负载,也支持媒体和娱乐、医疗保健和金融服务等行业工作负载,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分析类新兴工作负载。DellAPEXFileStorageforAWS在云中以横向扩展架构的方式提供高性能,同时提供如今在本地部署中能使用的相同的企业级功能,如多协议支持(NFS、SMB、S3)、SyncIQ本机复制、快照、CloudPools和数据压缩。

  作为额外的数据保护层,DellAPEXProtectionStorageforPublicCloud将DellPowerProtectDDVirtualEdition的云端实例引入到DellAPEX产品组合中。DellAPEXProtectionStorage在亚马逊云科技(AWS)、MicrosoftAzure、GoogleCloud和阿里云上提供业界领先的数据保护。它支持广泛的备份应用生态系统,让用户能保持对数据的控制,并能够在云端与本地之间或不同云之间复制数据。

  第二,“云服务落到本地”,为多云环境下的企业应用提供一致的管理体验。

  APEXCloudPlatform(APEX云平台)是戴尔科技分别与微软、红帽以及VMware联合开发的方案,它将公有云的操作环境延伸到了企业本地环境。

  借助DellAPEX,戴尔科技希望帮助企业根据业务需求无缝运行工作负载,而不受技术的限制。这是戴尔科技多云设计方法的一部分,其中包括云到本地维度,让企业能够将主要云堆栈的体验扩展并优化到数据中心、主机托管设施和边缘环境。

  微软,红帽和VMware协作开发了全新DellAPEX云平台,为多云和Kubernetes编排堆栈提供全栈软件集成和自动化。这些新平台通过将云运营模式扩展到本地和边缘环境,提供一致的多云运营。让企业能轻松访问首选的云服务,同时具有企业本地IT部署解决方案的安全性、性能、效率和控制力。

  第三,为特定IT环境带来云一样的使用体验,完善多云架构,帮助企业保持敏捷。

  此次更新,DellAPEX新加入了PCaaS(PC即服务)和APEXCompute计算服务,为PC和服务器计算资源带来云一样的使用体验。使用DellAPEX“PC即服务”,企业可通过可预测的按月订阅模式获得最新的客户端设备,并可灵活按需扩大或缩小规模。DellAPEX“PC即服务”减轻了IT的支持负担,并加快了客户端设备和外围设备的部署速度。

  DellAPEXCompute基于戴尔科技久经考验的DellPowerEdge服务器提供安全的、可扩展的裸机计算资源,可以支持虚拟化和容器计算环境。用户通过DellAPEX控制台配置订单,只需短至28天即可交付部署,用户可快速获得计算资源来处理要求苛刻的工作负载。DellAPEXCompute面向可预测的运营成本而设计,提供三到五年期按月订阅的付费模式。戴尔科技拥有交付资源的所有权,但企业可以通过拥有监控容量利用率和资源优化等任务的所有权,获得更高级别的控制权。

  第四,强化集中管理,优化多云架构的管理体验。

  除此之外,戴尔科技还宣布将推出两款用于整合多云环境的SaaS管理工具,并在DellAPEX控制台中进行集中管理。

  DellAPEXNavigatorforMulticloudStorage能帮助企业在多云环境下轻松管理戴尔存储系列产品。用户可轻松完成配置和自动部署,快速启动和运行多云存储。这些工具可以基于CloudIQ提供的智能洞察做出决策,通过单一用户界面在本地部署和公有云之间移动数据,同时利用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单点登录和联合身份等功能加快实现零信任。由于该工具采用了API优先架构,因此能够与您首选的IT自动化工具(如Ansible和Terraform)集成。

  DellAPEXNavigatorforKubernetes可用于简化容器管理。它可以提供统一的用户体验,可以在多云、多站点环境下简化Kubernetes持久性管理。存储管理员和DevOps组织可以在Kubernetes生态系统中进行大规模完整的存储服务管理。通过易于部署和管理的Dell容器存储模块,为容器带来如应用程序迁移和授权等高级数据服务。如此一来,企业就能简化Kubernetes的持久性管理,增强DevOps团队的能力,并在不同环境下(企业本地和云)进行治理和保护。

  APEXFlexOnDemond在中国

  为减轻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一次性投入成本过高造成的资金压力,以及前期业务压力与高投入不能很好匹配,导致资金利用率较低的问题,很多用户选择了戴尔科技的APEXFlexOnDemond服务。

  APEXFlexOnDemond服务支持用户以更灵活的方式调整容量和基础设施的规模,更适合业务动态变化的环境。APEXFlexonDemand支持初始采购时按满足最低使用量资源进行配置,但戴尔仍然会提供充足的冗余资源,用户只需为使用的资源付费。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以下简称:中大医院)就选择了基于APEXFlexOnDemand(FOD)的按需计费服务,以更加经济的方式打造了高效的病理私有云平台。中大医院按照实际需求,签下最低的用量承诺,戴尔科技提供了50%的高比例额外空闲资源,先用后付,按需定制。

  使用APEXFlexOnDemand以来,中大医院不仅降低了一次性投入和管理运营成本,使TCO降低11%。后续使用过程中,每年的运营成本降低了23%,云平台计算和存储成本降低了25%。这种模式不仅让医院获得了本地部署带来的安全感,同时拥有公有云按需付费的轻资产运营优势。

  DellAPEX此次发布为业界卓越的全方位“即服务”和多云产品组合增添了新的成员,通过简化多云复杂性、强化管理功能、减轻IT负担、加快技术部署、控制成本,以及提升迁移应用与数据的能力,全新DellAPEX解决方案提升企业多云架构的云体验,帮助企业释放创新潜力。

  关于戴尔科技集团

  戴尔科技集团(NYSE:DELL)是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之一。我们以科技创新推动人类进步为宗旨,以成为数据时代最不可或缺的科技公司为愿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与高度定制化的PC和基础设施产品、咨询、服务以及端到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热词搜索:戴尔科技集团 多云架构

上一篇:边缘到云演进的四个挑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