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与云服务提供商谈判:获得最佳交易的五个基本技巧
2023-04-20   企业网D1Net

云服务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许多云服务供应商都在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这种竞争为企业创造了谈判更好的定价和服务协议的机会。企业用户需要学习如何与云服务提供商谈判,确保获得最大的资金价值,并帮助他们避免为不需要的服务支付过多的费用。

 

 

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基于云的解决方案来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云服务的使用率正在上升。

云服务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许多云服务供应商都在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这种竞争为企业创造了谈判更好的定价和服务协议的机会。企业用户需要学习如何与云服务提供商谈判,确保获得最大的资金价值,并帮助他们避免为不需要的服务支付过多的费用。

此外,企业与云服务提供商进行适当的谈判,可以使其调整服务以满足其独特的需求。云服务是高度可定制的,云服务提供商能够与企业合作创建定制的解决方案。通过谈判,企业可以更好地传达他们对云服务供应商的要求和期望,从而获得更好的服务,提高效率,并最终增加利润。

虽然与云服务提供商的谈判可能很麻烦,但获得最佳交易的好处远远超过付出的努力。以下是与云服务提供商谈判以实现利益最大化和目标企业用户需要了解的一切。

1、了解自己的需求

在企业开始与云服务提供商谈判之前,重要的是要深刻理解企业需要从云服务提供商那里得到什么,并清楚地概述其业务目标。企业还应该考虑到预算和对所需服务水平的期望。

当企业知道自己的需求时,就可以更自信地谈判,更直接地提出自己的要求,这将帮助企业尝试采用不同的服务或产品,防止在没有价值或根本不需要的服务上超支。

2、做好功课

在竞争激烈的云服务市场中,企业有许多选择。在企业开始谈判之前,需要研究不同的云计算供应商提供的服务和产品。企业可以制作图表或利弊列表来比较每个云服务提供商,以确定哪一个云服务提供商最能满足自己的需求。

在研究这些选择时,需要考虑价格、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等因素。阅读客户评论和评级,了解其他用户对云服务提供商的看法。一定要从熟悉云服务提供商的联系人那里获取情报,以获得他们的第一手资料。

3、规定数据所有权条款

谈判的另一个关键方面是数据所有权:重要的是要确保合同条款清楚地声明企业拥有自己的数据。如果企业决定终止协议,尝试协商以可用的格式检索其数据的权利。如果做不到,大多数云计算供应商可以提供数据导出功能,因此企业仍然可以人工导出和备份数据,然后将其存储在内部部署设施中。

企业需要确保在合同期内,如果发生违约或供应商行使其退出合同的权利,企业可以访问自己的数据。企业还应该有一个计划,以便在申请破产或突然被收购时找回自己的数据。

最后,确保合同包括一个过渡期,允许企业在选择不续签合同时将数据转移到新的云服务提供商。这个过渡期的长度应该根据所涉及的数据迁移的复杂性来确定,但尽量协商过渡期达到6个月以上。

4、协商服务等级协议

服务等级协议清楚地概述了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等级,并在他们未能满足约定的条款时提供明确的解决方案。

服务等级协议对客户和提供者都有利,因为它们提供了对双方都至关重要的一定程度的透明度和清晰度。协商良好的服务等级协议应该详细说明服务条款,并包括关键因素,例如性能指标、服务可用性、数据安全性、灾难恢复以及合规性和治理。

服务等级协议有助于改善客户和提供者之间的沟通,建立问责制,并在云服务提供商未能履行其服务条款时让其遵守规则和要求。最终,这将鼓励云服务提供商更负责任,并降低在服务中断或其他问题方面为客户带来的风险的几率。最好的协商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协商一个可靠的服务等级协议是与云服务提供商建立长期信任的重要一步。

5、考虑长期合同

企业需要了解签订长期合同的好处。长期合同通常可以提供更低的价格和更好的服务。一份长期合同应该包括根据企业的需要进行调整的灵活性,将随着业务需求的发展或变化。

长期合同在服务等级协议、定价和资源访问方面提供了更大的稳定性和更好的可预测性,因此企业可以更有效地规划预算并相应地调整业务计划。此外,还可以获得更好的安全性,并遵守长期合同,以确保企业的数据安全。

结语

为了优化企业的云计算体验和服务,企业需要能够与云计算提供商进行谈判。通过研究和利用竞争环境,企业可以确保获得最佳的投资价值,同时最大限度地利用专门为满足其业务需求而定制的服务。

企业与云计算供应商谈判的五个关键技巧:

(1)了解企业需要访问对其业务至关重要的服务。

(2)研究和分析市场,找到最适合制定预算的服务和交易。

(3)协商数据所有权条款,以便在需要时检索数据。

(4)明确规定服务级别协议的条款,概述云服务提供商的责任并改进问责制。

(5)选择长期合同以降低整体成本,并享有更大的灵活性。

企业需要学习与云服务提供商谈判,优化云计算体验,提高效率并提高盈利能力。按照上面列出的五个技巧,企业可以成功地与云计算提供商进行谈判,并获得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价格和更好的服务协议。

热词搜索:云服务

上一篇:云如何推动可持续发展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