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软在华云数据中心翻倍扩容 十几项云服务同步更新
2021-03-23   中国电子报、电子信息产业网

  两周前,很多人在网上看了微软全球技术大会Ignite2021,看到了很多亮眼的技术,包括混合现实云Mesh。3月18日,微软技术峰会2021的中国版(IgniteChina2021)云上开幕,在这次大会上微软宣布了一系列在华服务的“干货”信息,包括新数据中心翻倍扩容;包括微软混合云AzureStackHCI即将在华商用;还包括硬件层面的两大硬件进入中国市场,一是针对特殊工作环境优化的HoloLens2工业版已开放预订,二是85英寸大屏幕的SurfaceHub2S也已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电子报》记者认为这场发布浓缩起来有两大焦点,其一是混合云,其二是新硬件。
 
  两大新硬件中国开始销售
 
  首先是关于新硬件。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康容出场的时候就点击了85英寸大屏幕的SurfaceHub2S,这个“大平板”,方便工作、方便教育,是典型的生产力工具,尤其是在越来越多的活动在网上和云上之后,一个分享与协作用的“大平板”就很显得至关重要了。这个SurfaceHub2S搭载了专为大屏幕和会议室场景设计的Windows10Team版,可以与Microsoft365无缝结合,并内置了符合企业应用及共享设备管理需要的安全性,可以更好满足现代化企业混合办公、远程协作的多样化需求。目前已经在中国市场销售。
 
  另一个硬件是HoloLens2工业版,现在可以预订了。微软混合现实HoloLens2工业版的目标客户是半导体、制药、能源等对工作环境严苛要求的行业,为此微软推出了符合一系列洁净、危险、有害环境严格认证标准的HoloLens2工业版头戴式混合现实设备,现在也已经在中国市场开启预售。
 
  谈及微软混合现实头盔HoloLens2,我们一定就会想到两周前微软发布的Mesh(微软的混合现实云平台)宣传片,有网友说这个东西太酷了。按照微软介绍这个基于Azure的云平台Mesh,允许任何人构建沉浸式、多用户、跨平台的MR混合现实应用,Mesh可以用来改善虚拟会议,进行虚拟设计会议,更好地进行远程协助,主持虚拟社交聚会等。目前还不知何时在中国能够体验到。
 
  如果说,数据中心也算是云厂商的“硬件”的话,那么微软还有一个新硬件就是微软在中国的云数据中心也进行了扩容。云计算需求的巨量增长,让几乎所有的云计算厂商都在去年一年“大兴土木”建设和扩容数据中心,微软同样不例外。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微软宣布其与在中国落地运营的合作方世纪互联合作建设的新数据中心预计明年春天正式启用,关于新数据中心的能力和规模,微软给出的描述是“翻倍”。“届时微软智能云矩阵包括MicrosoftAzure、MicrosoftOffice365、MicrosoftDynamics365及MicrosoftPowerPlatform的服务能力实现翻倍扩容。”与此同时,微软进行了特别强调,新扩容的数据中心是与全球统一架构且实现数据物理隔离。
 
  混合云HCI中国落地商用
 
  微软宣布了十几项新智能云服务在华落地运营,而记者认为其中的焦点混合云。因为混合云是目前全球云计算竞争的焦点,当天微软宣布,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AzureStackHCI超融合基础架构混合云解决方案近期将在中国市场正式商用。同时微软与英特尔、联想、戴尔等一起推出的基于Azure验证的AzureStackHCI超融合基础架构的验证平台或集成系统也将同时开放订购。另外微软的AzureArc将于今年年内登陆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Azure。
 
  目前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混合云,这很好理解。因为混合云能带给企业用户私有云的安全性、公有云的便捷性,兼顾了公有云与私有云,带来自身业务应用在稳态与敏态上的混合支持。联想企业科技集团智能云服务总经理刘淼在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直接用了这样的话:“混合云是常态,因为它能够让用户享受架构的先进性,同时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正因为如此,很多机构都称混合云将会在2021和未来持续发酵。
 
  那么HCI是什么?它一种最适合混合云部署的模块化方法,能够将工作负载置于最佳环境中,以满足配置文件客户需求在性能、可用性、成本和安全方面的需求。简而言之,HCI让混合云环境管理变得更轻松。因为好处多多,所以HCI未来持续高速增长。戴尔科技集团大中华区售前系统工程部总经理杨杰对《中国电子报》记者表示,HCI去年上半年增长是20%,未来仍将以这样的增速高速增长
 
  为什么混合云会在现在和未来都成为云计算厂商的主战场?因为云计算市场的用户争夺已经从互联网用户、民营企业等“增量市场”,进入以大型企业、央企、国企、传统企业等为主导的“存量市场”,而这些用户对云的选择方向是混合云。目前各个主要的云厂商都推出了相关的HCI解决方案,纷纷以各种方式来抢占混合云市场。
 
  那么相比较于其他厂商,微软的混合云方案有哪些不一样的地方?刘淼认为,一是微软的方案经过全球用户大规模验证。规模对于云计算,尤其是公有云很重要,越到后面越是更如此。二是微软具有全栈能力。用户的需求其实是一种组合,今天很难有一个能力满足用户的全部需求,所以需要多种能力组合,而微软的全栈能力以及丰富的生态能力组合,可以比较好的满足用户需求。
 
  混合云是大势所趋,所以这次现身微软技术峰会的戴尔、英特尔、联想以及SAP等合作伙伴高层,其实也都是为混合云而来,带来了各自基于微软AzureStackHCI超融合基础架构混合云解决方案。SAP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Gibbs)现身峰会,并表示SAPS/4HANACloud(私有云版本)已经落地Azure,两家战略层面又进一层。

热词搜索:

上一篇:2021年的五大企业云存储解决方案
下一篇:瑞信:今年中国云迁移加速 有望催化IaaS、SaaS和数据中心机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