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通过边缘计算实现办公环境的多元化
2021-03-17   中关村在线

  自疫情爆发已过去一年的时间了,但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DX)的工作压力并未有所缓解,尤其是混合工作模式的兴起。
 
  关于“新型”办公场所,疫情已经证明了两点:
 
  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而言至关重要;
 
  如此规模的变革转型离不开技术的支撑。

 
  而这种技术就是边缘计算——通过使计算和数据存储更靠近收集数据的设备,以优化和扩展云计算的能力。这一相当模糊的概念早在20世纪90年代起就已提出,而疫情的爆发催生了边缘计算的黑马——远程办公者。
 
  当前,远程办公方式已然发生了重大转变,企业可以采取一种方法实现员工的最佳配置,以确保业务连续性。这取决于边缘计算这项为未来的新办公环境提供保障的关键技术。
 
  不要让执行左右结果
 
  JuniperResearch的研究数据显示,未来五年内,边缘计算的全球投资将达到83亿美元。而且毋庸置疑的是,随着物联网(IoT)设备的激增,这一步伐还将进一步加快,预计到2023年,边缘计算的总投资将达到3986亿美元。
 
  随着新的办公场所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远程接入点将出现,如手机、平板电脑、智能音响等,这些接入点见证着大量数据在计算网络外围生成。由此,对很多企业来说,实施边缘策略的任务将难以操作,而一些企业将难以实现甚至难能企及。
 
  但是,边缘计算成功的关键在于关注结果,而不是只看具体实施。
 
  各个企业都希望对其数据进行快速分析和激活,但是边缘计算的强大功能并不意味着必须分析和激活所有数据。相反,边缘计算可以帮助企业识别那些最适合使用数据、保存数据,能够进行推断、应用分析并从中收集知识的聚合点。有些企业可能仅需要安装能够进行实时分析的本地服务器。有的企业则可能需要安装物联网传感器,用以传输来自安全摄像头的数据。
 
  像任何技术解决方案一样,单纯为实施而实施并不会取得显著成效。但是,对于任何对其流程进行了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来说,边缘都是适用的,尤其是在过去12个月内。借助边缘计算,企业能够专注于最大化利用最重要的数据,从而紧跟办公场所的变革步伐。
 
  保障边缘安全
 
  采用边缘策略并不意味着数据保护、安全和合规工作会更复杂。传统上,端点备份一直是一种被严重低估的技术,但随着边缘计算的优势日益受到关注,它的用例规模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好消息是,其中并未涉及很多重复工作。
 
  为什么呢?边缘计算并非是全新的技术——而是我们已知知识的延伸。作为数字转型的助推器,它正在打破数据中心的壁垒,并且向外扩展云功能。各企业应将边缘视为混合云体系架构的一部分,通过这种员工已经在使用的技术,打造无缝、安全的IT体验。
 
  边缘计算对于确保从传统办环境无缝过渡到未来工作环境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它已到来,而且是混合模式。为了充分发挥边缘计算的潜力,企业应专注于结果,而非着眼于具体的技术实施问题。

热词搜索:

上一篇:如何使用优秀实践构建云计算恢复策略
下一篇:ICT和云计算的主要趋势将是边缘计算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