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七牛云完成F轮10亿人民币融资,将持续打造云上数据价值
2020-06-16   36氪

  从存储、视频服务到现在的云上数据服务,七牛云又获得了一轮大额融资。
 
  36氪获悉,第三方独立云计算及数据服务提供商七牛云(qiniu.com)近日宣布完成新一轮10亿人民币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简称国调基金)、交银国际、宏兆基金共同投资。此前,公司曾经获得阿里巴巴和云锋基金超过10亿元的E轮融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创新,多场景解决方案的落地,扩大行业与区域的市场覆盖等。
 
  七牛云成立于2011年,主要业务是云计算和数据服务。在将近10年的时间里,七牛云建立了统一的异构数据湖,打造了视频云服务和视频数据分析平台,并创建了简洁开放的机器数据处理平台。
 
  目前,超过100万企业客户和开发者长期使用七牛云的云及数据服务,其中包括OPPO、B站、爱奇艺、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云上数据智能主要的应用在移动互联网、金融、汽车、制造业等强需求的行业。未来,公司将会把合作伙伴的知识能力、行业能力的已有经验进行整合,与合作伙伴一起去打造数据生态,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价值。
 
  数字化转型是各行各业都在布局的未来,最早从互联网产业开始,逐渐向金融、医疗、房地产、新能源汽车扩展。到2020年,新基建的政策更是让数字化转型朝着更多的产业渗透。在这个过程中,不论属于什么类型、什么行业的企业,都在无时无刻的产生大量数据。各企业迫切需要通过数据科技手段,用处理后的数据反哺于自身产业,对未来发展的进行优化。
 
  七牛云希望通过自己不断迭代更新的一站式云上数据赋能,帮助各行各业在上云的基础上,连接并分析各类数据,助力产业效率提升与模式创新。公司的Pandora2.0是一款分布式的大数据分析、计算、可视化工具,可以对各种数据源进行采集、解析、检索和分析。数据源可能来自于运维监控、安全审计、云基础服务、工业物联网以及IoT数据、商业数据等各种场景。
 
  在帮助某银行客户进行内部审计系统的搭建时,通过对行内200多个审计系统的数据进行汇总和分析,七牛云通过定义风险操作规则,筛选并追溯精准的风险操作日志,从而降低全局审计的不当操作,并进一步评估事件人员的风险、明确操作责任。
 
  同时,七牛云的数据服务也已经应用在运营商、汽车、智能制造等行业,能够在智能运维、智能车联网、智能生产、安全数据分析等场景下提供一站式数据收集、存储与智能分析服务。
 
  七牛云CEO许式伟认为,流量红利时代已经结束,云厂商下一轮抢夺的是技术红利。数据科技将是整个产业向智能化升级的核心,它将是制定未来发展方向及资源分配的基础,通过对数据的分析优化,对资源的进行优化分配,最终达到提升企业前端业务和产业升级的目标。
 
  本轮投资方国调基金是国务院审批、受国资委委托而发起设立的基金,致力于优化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作为国家队,国调基金将会以股东身份促进七牛云与其他被投企业合作,联动上下游共建生态更好地推动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
 
 
  国调基金投资总监贾秋然表示:
 
  5G时代将产生巨量数据洪流,七牛云面向海量数据时代的高频场景和共性需求,致力于提供一整套解决方案,让数据的价值更好释放,不论和消费互联网还是产业互联网,都有非常紧密的结合。
 
 
  交银国际副首席执行官苏奋表示:
 
  七牛云作为独立第三方云服务商,在音视频等垂直行业建立了深厚的客户和数据积累,也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收益。在新一波的发展机遇中,七牛云有能力持续连接更多的行业合作伙伴,共建数据生态圈,推动赋能更多行业前进。
 
 
  华兴资本科技和企业服务行业负责人奚星捷表示:
 
  云计算行业正处于从流量红利转向技术红利竞争的变革期,面临诸多挑战,但中国企业上云率仍在低位,在5G等技术的推动下,国内的云计算仍旧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七牛云的技术能力和产品理念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大量优质客户和海量数据积累使七牛云在新一轮技术红利竞争中夺得先机,相信七牛云将持续助力更多企业走向云端,实现数据智能带动业务发展的转型。

热词搜索:七牛云 融资

上一篇:如何在前端云计算中实现无服务器
下一篇:如何优化云计算投资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