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TalkingData—2018移动互联网行业报告
2019-02-15   网络安全和运维

  移动互联网将迈入全域竞争时代,本报告中,我们将回顾2018移动数据与各行各业的深化融合,并着重关注个人场景到家庭场景的转变,掘金垂直场景,基于不同"域"的个性化,圈层化进行营销细分与精准触达。


  以移动终端和OTT终端为代表的智能终端,在不同场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尽可能满足用户工作和生活需要,一个全域互联时代悄然改变互联网生态。
 


  互联网正对人们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服务能力进行提升,例如职场方向的人力资源、民生方向的生活服务、居住方面的房产服务、社区方向的快递物流等领域正在快速成长。



  智能终端行业呈现移动终端和OTT终端共同发展状态,移动终端人口红利枯竭,市场增长动力主要依靠迭代换新,OTT终端越来越受到家庭用户认可,以连续多年超过100%的增长速度获得成长。
 


  苹果在国内的市场首席地位并未被超越,但以华为、OPPO和vivo为首的国产阵营品牌抓住科技机遇和换机红利,不断扩大市场空间,而小米、三星、魅族和酷派等品牌则有所缩水。
 


  一、二线城市以及东部沿海地区引领高端移动终端市场,三、四、五线城市以及华中、西南、西北等内陆地区则不断升级设备,其中定位中端的移动设备较受欢迎。
 


  交通出行领域的“互联网+”发展之路,极大促进了整个社会交通出行的效率和质量,但共享单车行业由于壁垒低导致大量企业涌入,结果造成过度竞争,未能充分沉淀用户。
 


  汽车资讯行业在2016年-2017年受到资本市场大量投入后,于2018年开始走向成熟,汽车资讯平台更具一站式综合服务能力,吸引并沉淀了用户,形成稳步发展局面。
 



  短视频行业火热背后离不开资本市场的支持,平均投资额相比以往出现更大提升,短视频内容平台的大力建设无疑促进了短视频行业在互联网中的地位,并保持稳定发展节奏。
 



  生鲜电商在资本市场的长期支持下,生鲜电商企业稳扎稳打,通过创新消费体验方式、前置仓模式和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机制,不断培育和壮大生鲜用户群体。
 


  在房产市场整体压力之下,2018年房产服务市场在资本层面受到冷淡对待,但是用户层面对于房产服务的需求并没有减少,反而呈现出稳步升温的态势。


  区块链技术是近年发展迅速的新兴技术之一,区块链项目数量呈现逐年递增趋势,在金融服务、应用开发及技术扩展、生活文娱等领域率先落地并应用。
 


  快消品作为率先反映出国民消费提质升级的产业之一,其在主流市场的发展趋势表明了一个讯号,即消费者对饮品、调味品和休闲食品的讲究日益提升,上述三类市场规模的三年平均增长率均超过7%,而消费者对酒类的敏感度有所减弱,酒类市场规模的三年平均增长率仅为4.1%。
 

 

完整报告请登录官网:http://mi.talkingdata.com/report-detail.html?id=883


热词搜索:移动 互联网 无线

上一篇:数字化打造新一代亚洲供应链
下一篇:2019,数据保护执法元年之趋势展望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