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全球首个试验用可穿戴卫星通讯,这是华米科技的星辰大海
2018-12-07   网络安全和运维

  2018 年 12 月 7 日中午,华米科技首颗卫星“华米星“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并顺利进入轨道。这是华米科技全球范围内第一个试验用可穿戴设备连接卫星通讯,进行野外生命体征监护和救援,探索基于卫星通讯的健康云服务。


  利用可穿戴设备的生命体征监测功能,加上覆盖范围广泛的卫星通讯,未来用户一旦遭遇险境或严重健康问题,Amazfit 智能手表系列产品可通过自动触发或主动上报的方式,将求救或健康状况异常信息经由通讯模块上传至卫星,卫星接收后会迅速下发云端并通过数据转发以短信的方式,将求救者精准位置及健康状况等信息传输给紧急联系人,从而为求救者赢得更多救援时间和机会。华米科技已经就该项服务和九天微星深入合作,基于瓢虫三号卫星进行联合技术研发。

  作为可穿戴行业的领军者,华米科技始终坚持探索行业前沿趋势,洞悉用户需求。今年 9 月亮相的 Amazfit 智能手表,更是接入小爱同学与小米米家整合,操控智能家居。新一代米动健康手环 1S 则配备了全新心率传感器,并升级了 ECG 心电监测模块,精度更高。黄山 1 号,可穿戴领域创新的 AI 芯片,则能够更加有效的为用户提供健康监测,并与云端服务打通,正式开启华米科技健康云服务新航向,未来还将赋能全行业,依靠传感器+AI 芯片+云,开放端侧能力,提供医疗、健康领域的云服务,帮助更多人变得更健康。

  目前华米科技 Amazfit 系列产品,已登陆包括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日本、新加坡等在内的全球 40 余个国家和地区。2018 年第三季度,华米科技单季度营收首次突破 10 亿人民币,今年前 9 个月出货量达到 1,830 万台。华米科技 Amazfit 系列产品收获了全球用户的喜爱与认可。

  “华米星”是对华米科技健康云服务的一次创新尝试和前沿探索,也是华米科技在专注产品的同时所仰望的灿烂星空。华米星升空,标志着华米科技在探索连接太空与生命的道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注:发射许可备案名称为瓢虫三号,由九天微星提供微型卫星技术支持。

热词搜索:华米 智能 通讯

上一篇:Gartner:2019年全球穿戴式设备出货量将增长26%
下一篇:2018绿盟科技容器安全技术报告|容器环境脆弱性分析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