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Commvault:保险业“双录”实施在即,你该怎么办?
2017-07-24   


  7月10日,保监会发布了《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暂行办法,要求对市面上主要的险种如重疾险、分红险、万能险的销售进行“双录”,即录音录像,各家保险公司和银行等中介机构,在业务系统、人员培训、硬件设备上做好准备。该《办法》将自今年11月1日起开始实施。
  “双录”会为保险业企业带来海量视听资料、电子数据等非结构化数据,并将进一步加剧企业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的挑战。
  据IDC研究表明,金融行业未来80%的数据主要呈现为影像、照片、音频、视频等非结构化数据。从2010年到2020年,非结构化数据将以44倍的发展速度迅猛增长。
  总体上讲,“双录”的数据特点是一个典型的“海量小文件”场景。
  从监管上讲,在保险业务流程过程中产生的“双录”影像文件是保障交易的重要凭据,应当长期保存;系统要对 “双录”影像文件进行备份,保证数据损坏后能够快速恢复;对业务发生达到一定时间,访问概率低的影像数据应当实现归档,以降低对生产存储的占用;当业务需要时,譬如在司法场景下、客户投诉等场景下,能够迅速地查询到已经归档的”双录”影像文件。然而,“双录”影像数据的文件小、数目多、总量大的特点,使得企业在非结构化数据管理,特别是海量文件管理方面面临诸多挑战:
  • 统计、区分和管理海量文件十分困难
  • 文件长时间保留,大量占用存储空间,需要有效的数据生命周期管理手段
  • 备份数据保护效率低下(备份、恢复慢)
  “双录”影像文件数据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提高备份性能的问题。备份性能再高,也不能赶上“双录”影像数据增长的速度,不能满足“双录”影像管理的需求,管理“海量小文件”要建立相应的管理理念,通过系列的技术组合来实现。

Commvault海量小文件解决方案有五大主要功能:
  - 分级存储功能:根据“双录”影像文件生成时间与访问频度,合理利用在线、近线、离线存储介质,减少生产存储容量,降低TCO;
  - 自动归档功能:根据预先定义的策略实现数据自动分级存储,降低主存储成本;
  - 快速备份功能:结合块备份、块变化跟踪及合成备份等独特技术提升“海量小文件”的备份性能,实现快速备份,并可实现颗粒度文件还原;
  - 面向应用“透明访问”:当应用系统访问已经归档的文件时,方案可以自动将归档数据从近线或离线存储中回调至生产存储,保证应用在等待若干秒后能够访问到所需数据,无需人工干预,操作人员无感知;
  - 合规搜索功能:具有强大内容搜索引擎,通过快速法规搜索,不仅能够满足合规和法律法规的要求,还能极大节省人力及时间成本。
  自去年3月,银行、证券就已在全国多地开展“双录”试点工作,以此保护消费者权益。继银行、证券之后,保险业也将全面实施“双录”,视听资料及电子数据等海量小文件,均需得到妥善存储并加密保管。作为企业数据备份、恢复、归档和云服务的全球领导者,Commvault提供的海量小文件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海量小文件”场景的存储、备份、归档、分析、重删、搜索等管理需求,实现自动化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以及“备得出”、“查得快”、“成本低”的价值,带您轻松面对非结构化数据的重重挑战!
 

热词搜索:保险业 怎么办

上一篇:89%的中国大陆受访企业认为敏捷和DevOps是致胜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下一篇:80%的创业失败,都是“它”惹的祸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