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Gartner调查显示虚拟个人助手与消息平台将继续吸引用户
2017-03-07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最新移动应用调查*显示,通讯与个人助手应用程序的用户数量正在持续增长。该调查指出,在2016年,35%的受访者表示使用了虚拟个人助手(VPA),比2015年增加了4%;71%的受访者则选用了消息应用程序,其在2016年增加了3%(参见表一)。
  Gartner研究总监Jessica Ekholm表示:“有证据表明用户主动通过智能手机使用的应用程序开始减少,我们正逐渐步入后应用时代。在2016年年底,仅33%的受访者每月使用6至10款应用程序,相比一年前下降了6.2%。”
  Ekholm女士补充道:“更为重要的是,用户想要获得丰富且具有吸引力的应用体验,希望通过一种应用获得多种服务。这充分证明了市场向消息应用程序和虚拟个人助手、以及最终向后应用时代的转变。”


虚拟个人助手将取代某些应用
 
  2016年,美国与英国的受访者使用最多的虚拟个人助手是Siri和Google Now。它们主要被用于查看天气预报(70%)、查找附近或著名游览地点(44%)以及阅读突发新闻或其他新闻故事(44%)。
  此外,该调查还显示,这些可随时提供服务并完成复杂行动的虚拟个人助手对话界面有可能取代部分传统应用程序。用户将综合利用虚拟个人助手来简化应用操作,从而快速获得信息。
  Ekholm女士建议各品牌与应用提供商应寻找接触用户的新途径。Ekholm女士认为:“帮助用户无需下载其他应用而提升服务并体验全新消息平台的能力将是实现创新的重要基石。”
 
消息应用程序正赶超社交媒体

  Facebook Messenger(81%)与WhatsApp(61%)仍是美国和英国受访者使用最频繁的移动消息应用程序。在中国,微信(95%)仍保持领先地位。消息应用程序开始拥有难以置信的用户“粘性”,72%的移动消息应用程序受访者每天至少使用1次应用。
  Ekholm女士表示:“对话界面不会取代应用程序,而是增强用户访问应用程序的方式。无论是创建更多有趣的用户生成视频、客服聊天、或者应用自身更具电子商务潜力,我们希望WhatsApp、Line或Facebook Messenger等消息应用程序随着添加更多特性而变得更具吸引力和更丰富多彩。”
  协助开发者和各企业将聊天机器人集成到社交平台,避免用户在各种应用间来回切换,将极有可能转变工作流程。Ekholm女士总结说:“拥有聊天机器人的企业将因此改进接触点,帮助提升客户服务,并最终拉动销售收入。”
 
* 2016年8月26日至10月13日,为了解消费者关于使用移动应用的行为与态度,Gartner针对美国(n = 1,000)、英国(n = 1,000)以及中国(n = 1,021)共3021位受访者进行了一项移动应用调查。

热词搜索:助手 消息 用户

上一篇:用好服务关系管理,避免Gitlab误删数据悲剧
下一篇:解决最后一米信号问题 飞鱼星VF-E300全新上市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