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微软前技术专家谈大企业的三大管理问题
2012-01-06   新浪科技

近日,微软前技术专家劳伦斯·莫罗尼(Laurence Moroney)上周撰文指出了微软的深层问题:规模太大,而且太过官僚化,难以挽留顶级科技人才。

莫罗尼指出了微软的三大问题:

—将太多工作授权给外部企业。莫罗尼表示,在微软出人头地的唯一渠道就是“做出成绩”,而这需要以完成的具体项目数来衡量,因此与外部厂商合作就成了通行的做法。这导致微软内部的工作减少。

—工程师精力太过分散。要完成更多的任务,最好的办法就是尽可能多地参与项目。这意味着技术人员会花费很多时间开会,从而降低了专注度。

—评价系统有瑕疵。微软每年都要求管理者选出20%表现不佳的员工,并逐渐将他们赶出公司。而管理者都会想尽一切方法保护“自己人”,以免让人觉得他们招聘了表现不佳的员工。最通行的做法就是给其他团队调来的人评最低分,这便导致了大量的人才流失。不仅如此,此举还会分散中层管理人员的精力。

任何企业都会随着规模的扩大而遭遇员工管理问题,但微软却在过去十年间持续面临这一挑战而未有明显进展。

除此之外,莫罗尼还为微软提出了如下建议:

—降低Windows Phone开发者的成本,使之低于iPhone和Android。

—减少对广告的依赖,主要借助开发者推广产品,尤其是Windows Azure。

—提升耐力。微软似乎患上了“新项目综合症”,新项目会在最初的一两年内获得很多关照和预算,但很快就会被取消。

热词搜索:

上一篇:实例解析——防火墙部署搭建与故障排除
下一篇:IT基础架构设计第一准则:确保隔离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