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云中的网络安全:确保共享环境中的数据保护
2023-08-23   千家网

  在数字化转型时代,云计算已成为现代业务运营/格局的基石。随着公司迁移到云,他们利用的IT基础设施、服务和应用程序变得比本地环境更加短暂和动态。


  云计算重新定义了组织处理IT基础设施的方式。企业现在不再投资和管理物理硬件,而是将其数据和应用程序委托给云服务提供商(CSP)运营的远程服务器。

  不断变化的格局:云计算和共享环境

  云计算的这种转变带来了显着的优势,例如敏捷性、可扩展性、灵活性和减少的资本支出,促进了数据和应用程序从本地基础设施到共享云环境的快速迁移。

  据Gartner称,81%的组织表示与两个或更多公共云提供商合作。

  然而,当组织利用云的优势时,由于共享云环境的多租户性质,它也带来了新的安全挑战;多个用户和组织共存于同一物理基础设施上。这种数据并置引发了对数据隔离、访问控制以及可能危及敏感数据和应用程序的潜在漏洞的担忧;并带来新的安全挑战。

  因此,确保云中的数据保护变得至关重要。

  云安全的复杂格局

  在云安全领域,需要关注的关键因素:

  首先,选择信誉良好的云服务提供商(CSP)需要评估安全认证、透明度、数据保护政策、行业合规性以及数据保护方面的良好记录。数据加密成为一种基石,在使用HTTPS、TLS和SSL等强大算法和协议的支持下,使未经授权的个人在静态和传输过程中无法读取数据。

  了解共享责任模型对于定义CSP和客户端的安全角色至关重要。身份访问管理(IAM)实施严格的访问控制以确保仅授权访问,在维护安全性和简化访问管理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组织应使用身份验证方法,实施强大的密码策略、更严格的控制,并使用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RBAC)监控用户访问敏感的云资源。引入多重身份验证(MFA)增加了额外的安全层。

  定期安全审核和实时监控有助于识别和检测潜在威胁,并主动缓解漏洞和威胁。数据分段和网络隔离,防止横向移动,加强隔离;利用虚拟私有云(VPC)可以增强资源隔离并提高隔离性,从而减少安全漏洞的潜在影响。

  漏洞扫描和补丁管理对于防止安全漏洞仍然至关重要,同时实施定期备份和灾难恢复策略可确保业务连续性。

  员工必须定期接受安全培训,提高对特定于云的威胁和最佳实践的认识,以增强自己保护组织免受威胁的能力。

  遵守数据保护法规是不容谈判的。组织和云服务提供商必须确保在使用云服务时遵守并了解其合规性要求和责任。

  最后,明确的事件响应计划至关重要,它概述了如何有效地检测、调查、响应云中的安全事件并从中恢复。

热词搜索:网络安全 数据保护

上一篇:IT在物理安全技术中的作用日益增强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