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网络安全网格缘何能成为趋势?
2021-12-18   网络安全和运维

  前不久,Gartner把网络安全网格(Cybersecurity Mesh,CSMA)作为2022年重要战略技术趋势之一提出。
网络安全网格是一种现代安全方法,包括在最需要的地方部署控制措施。网络安全网格通过提供基础安全服务以及集中式策略管理和编排功能,使诸多工具能够协同操作,而不是在孤岛模式下使用安全服务或工具。
  现在大多数IT资产在企业传统边界以外,网络安全网格这种架构可以让组织将安全控制措施的覆盖范围扩大到零散的资产。
  当前物联网安全给企业带来重大挑战形式下,网络安全网格架构能否成为抵御安全风险的最佳实践?
 

Ian Lim  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亚太区域首席安全官

  对此,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亚太区域首席安全官Ian Lim表示:关于Gartner提出的这一网络安全网格的概念,也是我想说的一点,它事实上让我们意识到对于网络安全而言,最大的敌人就是你的架构过于复杂。我们现在看到很多企业部署了极为复杂的安全架构,可是真正迷失的一点就是这些企业的安全解决方案都是离散型的,他们做了很多安全解决方案,但是这些安全解决方案彼此之间既不联通,也不交流,而且应用了这么多智能的解决方案之后,最终还是要人为来协调这些离散的体系,解决它们之间进行互通的问题。
  所以Gartner提出的网络安全网格概念,就是希望能够整合我刚才所说的所有的这些离散的系统,使其成为一个非常简单的架构,有足够的可视性。
  派拓网络的零信任和平台,就是我所说的网格这个概念,它整合了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的最佳实践,使得离散的系统通过这个网格可以互相交流,然后互相协作、一起工作,使得我们对于你所工作的环境,你所工作的内容,以及所需要进行的行动进行迅速的响应。
  谈道派拓网络在此方面的,Ian Lim表示:我们在过去的五年当中进行了非常重要的一些并购,我们现在能够做到的事情就是把我刚才所说的业界最佳解决方案整合到一起,让它们互相交流,让它们互相协作,一起工作,直至形成为一个单一的能力。不仅能够让你应对本地云、IOT、5G,还有居家远程办工作模式。我们现在拥有与Gartner提出的网络安全网格架构同样的能力,就是一个零信任的安全战略,再加上平台的能力。
  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中国区大客户技术总监张晨也谈道:网络安全网格架构的提出,大家也会看到很多的评估机构在帮我们的客户去选择,到底哪些方案能够在企业中是可以真正可知性、可落地的,这其中零信任这种最佳网络实践最受推崇。
  我觉得可能更重要的是除了在概念上,其实很多企业网络中增加了这些安全能力,它现在并不是一个单独的,是需要相互之间能够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运用一些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技术,让它们能够更高效和自动化地帮助客户定位出他们最需要关注的这些威胁和安全漏洞。
 

张晨 Palo Alto Networks(派拓网络)中国区大客户技术总监
 
  张晨最后表示,从这个层面上,大家也可以从Gartner提出的这个概念中,会更加关注到底哪些方案能够快速地在企业环境中进行实践和落地。
 
  可以预见,2022年,与网络安全网格概念具有相同能力的解决方案,必将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青睐。
 

热词搜索:派拓网络

上一篇:工作的未来:在混合办公的世界中,办公空间削减即将到来
下一篇:论大数据时代个人信息的重要性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