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
关注微信公众号

DCIC2019:同方股份启动“智慧+安全”数字中国驱动器
2019-05-09   网络安全和运维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主会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
 

2019年5月5日至9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下文简称“数字中国成果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集中展示我国信息化建设与数字经济发展的权威平台,本届数字中国成果展以“信息化”“新动能”“新发展”为关键词,云集了千余家高科技企业在电子政务、智慧社会、数字生态等领域的创新成果,折射出不凡的数字技术魅力。其中,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聚焦政府和行业数字化进程关切,整合22年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形成“安全+”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产品体系和“智慧+”一体化信息系统集成方案体系,集中展示了其在科技服务数字中国建设方面的理念和实践。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展位(6号馆6D02)
 

专注自主可控,构筑信息安全屏障
 

同方“安全+”系列应用解决方案
 

在中国的数字化进程中,信息安全是数字生态的基础。创建安全的信息环境,离不开对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产品的研发。
 

在本届数字中国成果展中,同方股份推出了以商用办公解决方案、龙芯服务器、全栈式云平台解决方案为代表的“安全+”一体化信息系统平台产品体系,以“信息安全、自主可控”为特色,打造从硬件、软件、操作系统到云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从终端到云端再到数字化集成解决方案的一体化IT基础设施建设服务,推动我国在线信息交流、数字信息共享、新旧动能转换等数字化进程更具安全保障。
 

另据了解,在广东省云浮市刚刚结束的省市共同推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同方股份与云浮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作为广东省国家“核高基”试点之一,云浮市此次选择与同方股份携手,未来双方将共同开展产业孵化,争取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军民融合成果转化项目、国家科技专项落地云浮新区,发挥同方股份产学研用一体化优势,推进云浮信息安全产业创新升级。
 

聚合智慧应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进程
 

观众参观同方“智慧+”系列应用解决方案
 

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于我国数字化进程的解读。这意味着完善网络基础设施、推进中国的数字化转型、最终实现社会的智慧化是新时代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同方股份从新型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出发,搭建了由城市智慧中心、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以及多个应用共同组成的智慧城市建设架构,形成了“智慧+”一体化信息系统集成方案体系。
 

其中在智慧政务方面,同方大数据“三位一体”科学决策系统解释了如何帮助智慧发改、智慧统计、智慧经信等领域实现用数据说话、管理、决策的有效落地;同方人工智能“慧眼达”视频大数据分析系统展示了在智慧交通、智慧城管、智慧公安等城市精治化管理领域的最新应用场景;同方旗下的E人E本则为检务、警务、司法、卫生监管等政务管理带来最新的手写移动办公解决方案。
 

同方参加数字中国成果发布会
 

在展会同期举办的数字中国成果发布会上,同方智慧城市事业部技术总监鄂德盛向与会嘉宾全面阐释了同方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服务数字中国的理念与成果,还透露了同方即将发布“互联网+区块链+智慧政务”的新品计划。鄂德盛就此表示:此平台旨在搭建安全可靠、科学高效的新型智慧政务服务门户,通过“数据上链、服务上云”的“一平台+四门户”区块链政务服务,彻底解决政务安全问题。
 

除此之外,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方面,同方股份还展出了“奇点”(S Point)智慧交通全业务信息管理平台、人工智能智慧安检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智慧广电解决方案,以及致力于解决教育资源不平衡问题的“融教育”智慧教育综合解决方案等。
 

赋能新旧动能转换,解码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方股份正从安全、智慧两个痛点,为政府决策、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社会民生等各方面解决数据获取、分析管理、资源分配等问题,为数字中国建设提供从信息化、智能化到智慧化的全面技术支撑。
 

联动政产学研用,驱动创新孵化成果落地
 

同方展位实景
 

在建设数字中国进程中,以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连接政府、高校、企业及市场,有助于打破资源壁垒,实现生产要素共享,形成“1+1>2”的建设效果。
 

2018年10月,同方股份与陕西省西咸新区合作成立“西咸同方丝路未来创新研究院”,在支持西咸新区双创事业的同时,着力对接企业创新孵化成果和地区高校科研成果,形成“政产学研用”的协同创新平台。同方股份相关负责人在数字中国成果展上表示,同方将发挥22年来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成功经验,通过广泛深入的区域合作,复制科技实业孵化器的发展模式,盘活地区创新资源,推动中国高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以此使数字中国的发展拥有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热词搜索:同方股份 智慧+安全

上一篇:新一代网络安全奇安信助力数字中国建设
下一篇:聚焦轨道交通行业 伊顿为动力系统提供安全可靠保障

分享到: 收藏